《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薩爾達傳說 禦天之劍 HD》週邊可用任天堂白金點數兌換!   「Gran Saga」正式上線!已獲得App Store排行榜第1位!   星野源將出演Fortnite內虛擬實境音樂節目Soundwave Series!來自世界各地的藝人也會參加!   LoL與UNIQLO「UT」合作!《英雄聯盟》UT日本開始販售!   《Apex英雄》和《虹彩六號:圍攻行動》 加入「PlayStation錦標賽:公開系列」   Wellplayed Rizest 的控股公司 Kayac 宣布將投資東南亞具代表性的電競公司「Tier One Entertainment」並與之合作。   Arkane最喜愛的《Deathloop》武器裝備:用這些角色建構來打造你的完美寇特   《HYDE RUN》事前登錄開始!看HYDE的帥氣跑酷! 

「第三屆大灣區5G應用創新大賽頒獎典禮」盛大舉行

科技

中國移動香港全力推動大灣區各行各業落實「科技創新」加速5G科技融入生活 開創5G智慧生活

香港2022年12月14日 /美通社/ -- 隨著通訊科技急促發展,5G技術已進入白熱化階段,並與人工智能、物聯網、雲端運算、大數據、邊緣運算等先進技術融合創新。作為領先的流動通訊品牌,中國移動香港一直銳意推動創新發展。今年,中國移動香港繼續與「大灣區5G產業聯盟」、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數碼港及香港科技園公司連續第三年聯合主辦「大灣區5G應用創新大賽」,並以「5G,賦能科技創新」為比賽主題,結合產業應用創新的具體需求,發掘有潛力的初創企業及創科人才。比賽吸引多達60隊來自香港、廣州及深圳等大灣區創科人才參與,經甄選後10隊創科精英於今日進行決賽,並舉行「第三屆大灣區5G應用創新大賽頒獎典禮」

一眾主禮嘉賓聯同「第三屆大灣區5G應用創新大賽」支持機構、評委及大灣區5G產業聯盟會員合照留念。
一眾主禮嘉賓聯同「第三屆大灣區5G應用創新大賽」支持機構、評委及大灣區5G產業聯盟會員合照留念。

為隆重其事,活動特別邀請到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副局長張曼莉女士, JP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科技創新界)香港資訊科技聯會會邱達根先生中國移動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兼行政總裁大灣區5G產業聯盟創會會長李帆風先生出席活動擔任主禮嘉賓;另外更邀請了第十三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及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洪為民教授, JP博元訊息科技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及大灣區5G 產業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侯東迎先生、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署理)黃敬文先生、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首席營運官鄭希穎先生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首席科技總監許志光博士、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副總監業務發展簡依雯女士作比賽評審。

「第三屆大灣區5G應用創新大賽」匯聚來自粵港澳三地的單位參與,在芸芸參賽者當中脫穎而出的10隊創科精英於今日進行決賽,比賽分公開組及學生組,就互聯網3.0、網絡技術、物流運輸、醫療保健、工業應用及市場推廣等領域,籌劃推動大灣區各行各業落實「科技創新」的方案。一眾專業評審就十強方案的創新性、功能性、效益性與質量、市場潛力及對大灣區5G網絡的社會影響五個方面作出評分,並頒授多個獎項(詳見附錄)。脫穎而出的隊伍可獲得豐富獎金和獎品外,更有機會成為扶植獎勵計劃一員,獲享資金與技術上的支持,讓獲獎的5G創新應用方案盡早得以落實,惠及業界。

大灣區 5G 產業聯盟創會會長及中國移動香港董事兼行政總裁李帆表示:「隨著5G技術越見普及,加上香港政府亦於施政報告提及到今年內將就四大發展方向制訂『香港創新科技發展藍圖』,以全速引領香港實現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當中提及到將全力落實港深創科園的建造工程,同時加快「北部都會區」新田科技城發展,我們期望『大灣區5G應用創新大賽』能夠為香港以至整個大灣區發掘更多有潛力的初創企業及創科人才,發掘具潛質的方案,繼續為大灣區 5G產業發展提供新動力,攜手推動大灣區各個行業的數字化轉型和產業升級,落實『科技創新』的美好理念。」

全國人大代表、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洪為民教授亦代表評審團給予評語,他表示:「非常開心能夠繼續為大灣區5G應用創新大賽作評委,今屆已經是第三屆,十分樂見參賽隊伍一屆比一屆更為優秀。今屆比賽以『5G,賦能科技創新』,每一個支持機構、評委均是推動5G創科生態發展的賦能者,而今年的項目水平之高,更是超乎想像,我們見到5G的應用已經不只限於通訊,可以賦能給多方面的廣泛應用,讓我們見到有5G科技為產業生活帶來的轉變。」洪為民教授亦補充:「當我們找到為生活帶來轉變的新技術,方為全面性的應用。我冀望今次參賽隊伍能夠將項目落實並走出去,推展至中國內地、大灣區、以至世界各地,能大大提升國家競爭優勢。」

如欲獲取更多有關「第三屆大灣區5G應用創新大賽頒獎典禮」詳情,請即瀏覽:
https://aic.gba-5g-alliance.org/

關於中國移動香港有限公司

中國移動香港有限公司(簡稱「中國移動香港」)隸屬中國移動有限公司(簡稱「中國移動」,世界500強排名第57位,香港聯交所股份代號:941;紐約證券交易所股份代號:CHL)於1997年1月正式提供服務,成為全港首個PCS流動網絡商。

作為全球最多客戶流動網絡品牌*,公司透過5G、4G LTE及3GHSPA等技術為客戶提供創新及多元化的通訊服務,包括話音、數據、IDD及國際漫遊等,並一直致力發展5G與人工智慧、物聯網、雲端計算、大數據等新技術結合,幫助各行各業實現5G的應用,推動大灣區智慧城市群建設與發展。

* 中國移動香港有限公司為中國移動有限公司全資附屬公司。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中國移動有限公司在全球擁有最多流動網絡客戶。

附件:

「第屆大灣區5G應用創新大賽」比賽結果:

公開組金獎:已實現軍採和產業化的高性能5G遠程駕駛艙

公開組銀獎:5G虛擬光纖

公開組銅獎:元送門

公開組優異獎(排名不分先後):港網、綜合式智能工地管理平台、實時數字孿生機器人、AnlyVis

學生組金獎:途齡輪椅

學生組銀獎:愛。聽

學生組銅獎:擴增實境場地生成及勘察輔助系統

圖片下載及說明: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XtFcgBq5Nj9aA2vC-nalQ4lvJYAJTR_g?usp=share_link 

 

PR Newswire

隨機科技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