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虹彩六號:圍攻行動》最新賽季「腥紅劫案」即日推出   歷經34年再度復活!紅白機名作ARPG「月風魔傳」將推出續作「月風魔傳:不朽之月」!   準備好冒險了嗎?「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電視廣告與介紹影像公開!   TETRIS王者盃又來了!這次是「魔物獵人崛起 合作祭!」   疫情下的東京電玩展2021現場直擊!   《現代戰域》第三季即日推出「佛丹斯科1984」:三大地圖變更   【TGS2021】KONAMI展位試玩睽違10年的最新作《實況野球君口袋版R》!   『超級炸彈人R線上遊戲』5月27日開放下載!「老蛇炸彈人」將在商店中登場! 

德國《Bild》(圖片報)裁減200個職位,部分將由AI取代

商業

德國《Bild》宣布將進行1億歐元的削減計劃,將導致大約200人失業,並警告員工,由於「人工智能的機會」,預計將進一步削減編輯部門。《Bild》的出版商Axel Springer SE在一封員工電子郵件中表示,將「不幸與在數位世界中由AI和/或自動化流程完成任務的同事分道揚鑣」。預計將在短期內失去約200個工作崗位,這是因為對《Bild》地區報紙業務的重組,與AI無關。

此舉是繼2月份首席執行官Mathias Döpfner宣布出版商將成為「純數位媒體公司」之後的措施。他說,像ChatGPT這樣的AI工具可以「使獨立新聞變得比以往更好,或者取而代之」。Döpfner預測,AI將很快在「信息彙集」方面超越人類記者,並表示,只有創建「最佳原創內容」的出版商,如調查新聞和原創評論,才能生存下去。

不僅僅是Springer在尋求人工智能的應用。BuzzFeed今年宣布,該公司將使用AI來「增強」內容和在線測驗,而英國的《每日鏡報》和《每日快報》也在探索人工智能的應用。

像ChatGPT這樣的AI工具可以根據簡單的用戶提示生成高度精緻的文本,生成的內容包括散文、求職申請、詩歌和小說等,但有時其回應可能不準確甚至是捏造的。

《Men’s Journal》和科技網站Cnet也一直在使用AI生成文章,然後由人類編輯檢查準確性。儘管Cnet在1月份承認該項目存在局限,因為報導稱,超過一半的文章都需要進行更正。

今年4月,德國周刊《Die Aktuelle》的出版商解雇了其編輯,並向一級方程式賽車傳奇人物Michael Schumacher的家人道歉,因為該雜誌刊登了一篇完全由AI生成的「訪談」。這位七屆F1世界冠軍,現年54歲,自2013年12月在法國阿爾卑斯山滑雪意外受到嚴重腦損傷後,就未再公開露面。他的家人已對該雜誌的出版商提起訴訟。

據《法蘭克福匯報》稱,《Bild》表示,將力求避免強制性裁員,但計劃通過將區域版數量從18減至12,將編輯人員名單削減「低三位數」,即大約200個職位。

為了扭轉令人失望的財務績效並從一連串醜聞中恢復元氣,Döpfner已經進行了大刀闊斧的人事變革,該報的銷量從20多年前的450萬下降到去年的100多萬。德國記者協會(DJV)批評了Springer的計劃,警告說,《Bild》的裁員將「宰殺集團的搖錢樹」。該協會表示,此舉「對員工不僅是反社會的,而且在經濟上也極端愚蠢」。

《Bild》發言人表示:「我們相信AI的機會。我們希望在Axel Springer使用它們,使新聞變得更好,並在長期內保持獨立新聞。我們以開放的心態來看待這個問題,目前有很多倡議,我們正在探索AI在我們新聞品牌的應用領域,無論是在編輯部的生產過程中,還是與讀者體驗有關。」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