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Tetris Effect: Connected》跨平台多人遊戲於今年七月登陸PS4   《原神》2.3版本更新:在龍脊雪山來場冬令營!   鬼滅之刃火之神血風遊戲新情報 單人模式公開   《GTAV》和《GTA 線上模式》將於 2022 年 3 月登陸 PS5   《Sackboy: A Big Adventure》主題音樂大串聯   11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   謎一般世界裡的種植遊戲《Winds & Leaves》將於7月27日登上PS VR   Jackie Robinson令《MLB The Show 21》收藏家封面意義非凡 

三星電子C-Lab新創公司將於CES 2023登場

科技

三星電子宣布,將於CES 2023揭示來自C-Lab計劃(註一)的創新專案,包括C-Lab Inside創業計劃的4項傑出專案、其內部風險投資計劃,以及獲得C-Lab Outside加速計劃支持的8家新創公司。1月5日至8日,親臨CES Eureka Park的來賓將可一睹創新專案的風采,此展區位於美國拉斯維加斯,是全球眾多新創公司的主要展示空間。三星期盼來自C-Lab的新創公司,可透過CES展示其專案接軌全球市場、強化商業可行性並與潛在投資人會面。

 

 

C-Lab Inside:三星員工展示元宇宙和生活方式的專案

自2016年起,三星持續於每屆CES展示C-Lab Inside創新計劃推動的專案,而2023年將參展的專案,在創新性、市場性和完整性,皆獲得高度評價。參展專案如下:

 

  • Meta-Running:學習正確跑步姿勢的元宇宙平台。
  • Porkamix:提供互動式演唱會體驗的元宇宙平台。
  • Soom:具有及時回饋的全新冥想體驗。
  • Falette:家用紡織品的3D數位轉型。

 

 

C-Lab Outside:新創公司展示機器人、AI等產品,成為CES上的吸睛亮點

C-Lab Outside計劃於2018年10月啟動,是一項專為振興韓國新創生態圈的創業加速計畫。參加C-Lab Outside計劃的新創公司,將獲得辦公空間、三星技術專家指導、數位行銷和財務諮詢;另可獲得其他支援,包括與三星建立潛在的夥伴關係,及參加深具影響力的IT展覽,例如CES和KES(韓國電子展)。

 

過去一年,三星與C-Lab Outside位於大邱和慶尚北道「創造經濟革新中心」(Center for Creative Economy & Innovation)共同孵化這些新創公司,精進其技術純熟度,透過該計畫而羽翼已豐的新創公司,亦準備躍上CES 2023國際舞台。雀屏中選的八家新創公司如下:

 

  • NdotLight:基於網路的3D設計解決方案。
  • NEUBILITY:透過無人駕駛機器人提供的市區配送服務。
  • 40FY:從檢查到治療的數位心智健康照護應用程式服務。
  • CELLICO:為視網膜疾病患者設計的微型仿生眼。
  • Plask:基於AI技術驅動、瀏覽器的動作捕捉與動畫編輯工具。
  • Wrn Technologies:利用生成式AI的編寫培訓和內容創建服務。
  • Catius:兒童專用的多輪對話AI夥伴。
  • Erangtek:為家庭用戶而設計,用於提升通話品質的物聯網(IoT)微型中繼器。

 

 

C-Lab新創公司破紀錄橫掃29CES 2023創新大獎

2022年11月,美國消費技術協會(The Consumer Technology Association, CTA)公布28類產品的CES 2023《創新獎》得主,其中包括《最佳創新獎》。來自C-Lab新創公司的專案,榮獲2項《最佳創新獎》以及27項《創新獎》。C-Lab以出色的技術,於2022年拿下22項《創新獎》,2023年更上層樓,較去年多抱回7項《創新獎》。

 

三星分享勇奪CES創新獎、進軍全球市場的成功心法。

 

三星電子總裁暨財務長Hark Kyu Park表示:「見證C-Lab新創公司在CES大放異彩,囊括CES有史以來最多的創新獎項,技術實力於世界舞台獲得高度肯定,我們感到十分榮幸。冀望C-Lab新創公司能更積極地瞄準全球市場,展現韓國新創公司的卓越不凡。」

 

本次展覽的最大亮點,莫過於專為視障人士開發裝置與軟體的Dot Inc.,風光拿下CES 2022無障礙類《最佳創新獎》,同時囊括兩項CES《創新獎》;而為串流媒體開發的元音樂系統-Verses,則拿下CES 2023串流媒體類《最佳創新獎》。

 

而即將於C-Lab展區亮相的8家新創公司中有7家榮獲《創新獎》肯定-NEUBILITY、40FY、NdotLight、CELLICO、Plask、Catius、Wrtn Technologies。

 

此外,從C-Lab Inside分拆獨立的7家新創公司,及先前11家C-Lab Outside計劃扶持的新創公司,共抱回2項《最佳創新獎》和20項《創新獎》。

 

 

三星實現五年內扶植500家新創公司與專案的目標

三星於2018年宣布未來五年內,將透過C-Lab Outside計劃加速孵化300家南韓新創公司,並透過C-Lab Inside計劃建立200項創新專案。截至目前,三星共扶植506家新創公司與專案(304家來自C-Lab Outside計劃、202家來自C-Lab Inside計劃)。

 

近期,三星成立了獨特的專業網絡C-Lab Family,讓先前已從C-Lab Outside計劃圓滿畢業、或從C-Lab獨立的新創公司,能延續與三星的合作關係。三星亦成立了C-Lab Scale-Up Committee,並計劃在未來逐步擴大C-Lab Family的夥伴關係和投資規模。

 

 

註一:三星C-Lab Inside創業計劃成立於2012年12月,旨在鼓勵員工的創新思想,以及創意至上的企業文化。經證實具備市場潛力的專案,將轉介至內部單位進行開發,或透過分拆政策獲得三星的贊助。

Samsung

隨機科技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