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魔物獵人桌遊化?!桌遊版魔物獵人「魔物獵人 世界 The Board Game」隆重登場!   大阪住宿型「電競房」在「京阪淀屋橋飯店」!   《First Class Trouble》AI叛變的求生指南   獨家預覽《Fall Guys》第6季新回合「Pipe Dream」   Netflix獨佔《惡靈古堡:無盡闇黑》日語聲優確定!預告影片與角色PV解禁!   編集部實機測試!手把手教你初期設定「PlayStation 5」   《Jurassic World Evolution 2》:探索模擬管理的新時代   《地平線 西域禁地》新影片披露滑行獸、捲背獸和日翼者等駭人新機器 

三星Galaxy Watch6與Galaxy Watch6 Classic亮眼登場: 不分晝夜,激發最佳自我

科技

*此為全球發布中譯新聞稿,實際產品上市資訊依各市場公告版本為準*

 

 

2023年7月26日,外電訊-三星電子今日發表全新Galaxy Watch6和Galaxy Watch6 Classic(註一),協助用戶形塑更健康的日常習慣與夜間作息(註二)。Galaxy Watch6系列內外兼具,精緻時尚的設計,搭載全方位的健康守護服務與強大效能,並進一步收窄錶框線條,擁有更寬闊、生動的顯示螢幕,以及互動性更高的使用介面(註三)。同時,具備琳琅滿目的錶面設計與全新風貌的錶帶選擇,助力用戶實現個人目標。

 

三星電子總裁暨行動通訊事業部負責人盧泰文表示:「藉由新一代Galaxy Watch6和Galaxy Watch6 Classic的問世,兌現了三星所許下的承諾-讓先進的健康監測工具輕鬆操之在手。從睡眠、健身管理到營養分析,三星打造嶄新且便捷的途徑,協助消費者清楚掌握各項數值,得以身體力行、邁向健康之路,日夜守護身心健康。」

 

 

個人專屬指引,邁向健康新人生從睡眠出發(註四)

Galaxy Watch6系列提供全天候深具意義的分析,藉由個人化、可付諸行動的小訣竅、建議與鼓勵,引導用戶獲得正向的改變。三星深刻體認到,健康的體魄始於更好的睡眠,並藉由聚焦改善睡眠品質的三大關鍵要素:了解個人睡眠模式、養成更良好的習慣,和營造利於睡眠的環境,協助用戶依循與白天相同的健康途徑改善夜間作息。

 

Galaxy Watch6系列以最先進的睡眠與健康功能作為基礎架構,針對「睡眠評分」(註五)-包括睡眠總時數、睡眠週期、清醒時間與身心恢復情況,提供深刻入微的分析,協助用戶洞悉每晚的睡眠品質。三星與國家睡眠基金會(National Sleep Foundation)共同開發的深度個人化「睡眠資訊(Sleep Messages)」(註五),還能每天早上給予使用者有關睡眠健康的詳細回饋。此外,Galaxy Watch6亦具備「睡眠一致性」功能,能顯示睡眠與清醒時間的一致性程度,以及所屬睡眠類型(註六)對應的「睡眠動物」

 

更進階的「睡眠教練(註六)可讓用戶透過手錶和配對的智慧型手機,獲得個人化指引、秘訣與提醒,並將這些建議付諸行動。當到了就寢時間,Galaxy Watch6系列將自動調整家中智慧聯網的家電(註七),營造舒心的睡眠環境,同時開啟用戶手錶與手機(註八)的「睡眠模式」,轉換通知為靜音並調暗螢幕亮度,甚至啟動手錶上的隱形LED紅外線光學感測器,可在不受其它光源干擾的情況下,掌握寶貴的健康數據。

 

在體適能方面將更加個性化,為了讓用戶在邁向健康的路上隨時保持積極的動力。「身體組成分析(註九)工具可測量骨骼肌、基礎代謝率、身體所含水分、體脂率等關鍵身體指標,以一目了然的數據,讓使用者快速掌握健康狀況,並提供量身定製的設定目標、相關進度追蹤及個人化的體適能指引,更可透過三星與Whisk(註十)最新建立的夥伴關係,獲得營養攝取訣竅。

 

最新的「心率區間指南」功能可分析個人體能(註十一),並制定五個最佳的跑步強度等級,協助用戶根據自身體力設定目標-從燃燒脂肪到高強度訓練。除了既有的100多種運動追蹤工具外,新增的田徑跑功能可記錄在田徑場上的跑步情況,客製化運動模式則可建立、追蹤個人化的日常訓練。

 

除了現有的血壓(註十二)和心電圖(註十三)偵測外,新增「心律不整提醒(註十四)功能,使用者即使處於睡眠狀態(註十五),亦能默默追蹤與心房顫動(AFib)息息相關的心律狀況,深入了解自身的心臟健康。Galaxy Watch6系列還能在夜間追蹤皮膚溫度,提供包括經期追蹤(註十六)等精闢解析的寶貴資料。無論在運動期間、靜止不動,抑或睡覺時從床上摔落,跌倒偵測功能均可感知跌倒情況。一旦檢測到跌倒,手錶將自動撥打緊急號碼或通知預先設定的聯絡人。

 

 

 

 

 

巧奪天工、個人專屬的完美設計

Galaxy Watch6 系列以令人耳目一新的設計,展現更出色的瀏覽體驗、更強悍的功能、琳琅滿目的客製化選擇與親膚設計(註三),進一步提升佩戴體驗。

 

面積提升20%的顯示螢幕(註十八),能一次顯示更多文字,螢幕鍵盤亦同步加大(註十九),增進閱讀與書寫的便利性-與此同時仍保持佩戴舒適的尺寸。搭載更生動、更高解析度的顯示螢幕(註三),峰值亮度達2,000尼特,搭配Always On Display亮度調整功能,在艷陽下也能清晰閱讀、打理更多事務。Galaxy Watch6系列更憑藉強化的處理器和記憶體,實現更快速、流暢的人機互動(註三)

 

Galaxy Watch6和Watch6 Classic兩款機型的錶圈分別縮減了30%,旋轉錶圈收窄了15%(註二十),為指標性的圓形錶面設計增添美感。Galaxy Watch6系列配備時尚新潮、高互動性與資訊豐富的錶面,極致發揮大尺寸顯示螢幕的優勢;而最新的一鍵式錶帶設計,能輕鬆混搭錶帶,率性「錶」現獨特自我。用戶可在三星官網透過超過704種獨特組合,設計專屬於個人的完美手錶(註二十一)。例如全新空氣感織布錶帶(註二十二)與電子睡眠教練錶面堪稱完美組合,能在進入夢鄉的夜間時分提供舒適佩戴感的同時,詳盡地蒐集睡眠數據。

 

Galaxy Watch6系列配備容量更大的電池、同時減少電池能耗(註二十三),支援面積更寬闊、更明亮的顯示螢幕。短短八分鐘的快速充電,即可延長八小時的續航時間,為夜間的睡眠追蹤注入滿滿電力(註二十四)

 

 

 

 

動動手腕,享受極致體驗(註二十五)

Galaxy Watch6系列將更強悍的功能注入用戶手腕上的方寸之地。內建新版Samsung Wallet(註二十六),將Samsung Pay與Samsung Pass合而為一,將包括ID、活動門票、登機證、信用卡和會員卡等整合於手錶中。借助強化的「手勢控制」,使用者可通過簡單、便利的操作手勢管理手錶,還能設定個人捷徑,不需伸手觸碰螢幕,即可啟動程式與功能。

 

WhatsApp讓Galaxy Watch用戶不需大費周章地拿出手機,即可輕鬆與親朋好友維持聯繫。自今年秋季起,使用者可透過來自Google CalendarGmail的最新應用程式,以手錶維持強大的生產力,前述應用程式將於Wear OS獨家供應。亦可透過PelotonMyFitnessPal升級版,輕鬆追蹤健身進度或營養資訊;且在不久的未來,還能透過Audible享受更上層樓的串流媒體服務。此外,借助最新釋出的Samsung Privileged Health軟體開發套件(SDK)-Skin Temperature API,合作夥伴近期將可獲得先進的紅外線技術,進一步提升測量的準確性,為用戶開啟充滿各種可能的新世界。新推出的Thermo Check應用程式,借助全新API的優勢,讓用戶透過免接觸的方式,探測其最喜愛餐點的溫度,亦可在游泳前預先測量海水溫度。

 

Galaxy Watch6系列能輕鬆串聯三星其它裝置,進一步拓展使用體驗。升級的「相機控制器」可遙控已配對的Galaxy Z Flip5相機(註二十七),並能切換模式和焦距。而結合三星智慧顯示器(註二十八)或Galaxy Tab S9系列,可透過大螢幕即時獲得體適能引導或正念冥想的進展。還能透過Auto Switch功能,使Galaxy Buds2 Pro在三星裝置之間自動切換。而不慎遺失手機時,Galaxy Watch6系列的「尋找我的手機」程式便可派上用場,其能精準定位遺落的手機並附上地圖標示(註二十九),讓用戶循著地圖找回失物。

 

承襲以往的安全設計,該系列內建Samsung Knox安全平台,嚴密守護個人數據。

 

 

全球上市資訊(註三十)

Galaxy Watch6和Galaxy Watch6 Classic將於7月26日起於特定市場開放預購,並於8月11日正式上市。

 

Galaxy Watch6採用時尚簡約的設計,可謂日常中的終極夥伴。44mm版推出灰色(Graphite)與銀色(Silver)、40mm版則推出灰色(Graphite)與金色(Gold)選擇。Galaxy Watch6 Classic鎖定追求奢華、雋永鐘錶設計的用戶,搭載深受星粉喜愛的旋轉錶圈,共推出黑色(Black)與銀色(Silver)版本,尺寸分別有43mm與47mm選擇。

 

對於講究耐用性、效能與造型的冒險者,Galaxy Watch5 Pro仍不失為一項絕佳選擇,且現在新增更多的進階GPS交換格式(GPX)功能(註三十一)。用戶可利用GPX 軌跡圖資輕鬆搜尋及下載建議的路線,依循他人足跡,征服未曾到訪的新路線。此外,以往專供登山和自行車使用的「路線鍛鍊」,現在亦支援跑步與步行。

 

欲了解更多Galaxy Watch6與Galaxy Watch6 Classic相關資訊,或設計個人專屬錶情,請造訪:www.samsungmobilepress.comnews.samsung.comwww.samsung.com/galaxy-watch

 

 

Galaxy Watch6 & Galaxy Watch6 Classic產品規格表

  Galaxy Watch6 Galaxy Watch6 Classic
顏色 – 44mm:灰、銀

– 40mm:灰、金

– 47mm:黑、銀

– 43mm:黑、銀

尺寸(註三十二)

與重量(註三十三)

– 44mm:42.8 x 44.4 x 9.0 mm, 33.3g

– 40mm:38.8 x 40.4 x 9.0 mm, 28.7g

– 47mm:46.5 x 46.5 x 10.9 mm, 59.0g

– 43mm:42.5 x 42.5 x 10.9 mm, 52.0g

顯示螢幕 藍寶石玻璃鏡面

– 44mm:1.5吋(37.3mm) 480×480 Super AMOLED, Full Color Always On Display

– 40mm:1.3吋(33.3mm) 432×432 Super AMOLED, Full Color Always On Display

藍寶石玻璃鏡面

– 47mm:1.5吋(37.3mm) 480×480 Super AMOLED, Full Color Always On Display

– 43mm:1.3吋(33.3mm) 432×432 Super AMOLED, Full Color Always On Display

處理器 Exynos W930 Dual-Core 1.4GHz
記憶體與

儲存空間

2GB記憶體+ 16GB儲存空間
電池

(典型值)(註三十四)

長達40小時(關閉Always On Display)/長達30小時(開啟Always On Display)
– 44mm:425mAh

– 40mm:300mAh

– 47mm:425mAh

– 43mm:300mAh

充電(註二十四) 快速充電(WPC無線充電)
OS Wear OS Powered by Samsung (Wear OS 4) (註三十五)
UI One UI 5 Watch
感應器 Samsung BioActive 三合一感測器(光學心率+心電圖+生物電阻抗分析)、溫度感應器、運動加速感應器、氣壓感應器、陀螺儀、指南針、環境光源感應器 Samsung BioActive三合一感測器(光學心率+心電圖+生物電阻抗分析)、溫度感應器、運動加速感應器、氣壓感應器、陀螺儀、指南針、環境光源感應器、3D霍爾感應器
連線技術 LTE(註三十六), Bluetooth 5.3, Wi-Fi 2.4+5GHz, NFC, GPS/Glonass/Beidou/Galileo
耐用性 5ATM + IP68防水防塵(註三十七)/ MIL-STD-810H軍規認證
相容性 搭配搭載Android 10以上版本且記憶體1.5GB以上的手機(註三十八)

 

 

註一:可用性視市場、機型或配對的智慧型手機而異。本文件所載之所有功能、特性、規格和其他產品資訊,包括產品優勢、設計、價格、元件、表現、支援性與產品功能等,如有變更恕不另行通知。

註二:僅作為一般健康、健身用途。不得作為任何病況或疾病之偵測、診斷或治療用途。透過裝置和/或應用程式取得的任何健康相關資訊,皆不得視為醫療建議。用戶應向醫生尋求醫療建議。某些功能之可用性,可能因市場、電信商或配對裝置而異。

註三:與Galaxy Watch5系列相比。

註四:睡眠功能僅作為一般健康、健身用途。測量結果僅供用戶個人參考。請諮詢醫療專業人士相關建議。

註五:顯示於配對的智慧型手機上。

註六:至少需測量7天的睡眠數據,其中包括2天的休息日。

註七:支援已於SmartThings註冊的智慧裝置。須搭配Samsung Clock與SmartThings行動應用程式最新版本。

註八:支援搭載One UI 5或以上版本的Galaxy智慧型手機。

註九:若身體有植入心律調節器或其它醫療裝置或懷孕,請勿測量身體組成。若未滿20歲,測量結果可能不準確。僅作為一般健康及健身用途參考使用。

註十:支援英文與韓文。

註十一:如欲依據心肺功能更新跑步的心率區間,需以時速4公里以上的速度,於戶外持續跑步10分鐘以上。

註十二:血壓功能僅適用於特定市場。為確保功能準確性,用戶每四週即應以傳統手臂式血壓計校準裝置。血壓應用程式無法診斷高血壓、其他病況或檢查心臟病發作之跡象。此功能無法取代合格醫療專業人員所提供的傳統診斷或治療行為。

註十三:心電圖功能僅適用於特定市場。該功能無法取代傳統診斷或治療行為。該功能不適用於有心律不整情況(心房顫動除外)。如未諮詢合格醫事人員,用戶不應依據裝置所得結果來解讀或提供臨床醫療行為。

註十四:IHRN功能僅適用於特定市場。心律不整通知功能的設計,不會在每一次出現疑似心房顫動的不規則心律時發送通知,未收到通知亦不代表沒有病徵。不適用於患有其他已知的心律不整症狀者。

註十五:可透過Samsung Health Monitor應用程式獲得支援。可用性視市場或裝置而異。基於各市場醫療裝置許可/登記規範限制,僅適用於目前提供服務市場內所購入之手錶與智慧型手機(前往服務範圍外的地區時,服務可能受限)。此應用程式僅供22歲以上用戶測量使用。

註十六:受到取得核准/登錄為醫療裝置的市場限制,該功能僅限在目前開放服務的市場購買之手機與手錶上可用。此功能並非提供避孕用途。若目前正服用口服避孕藥物或進行抑制排卵的荷爾蒙治療,此服務對於追蹤排卵週期便不具實用性。預測日期可能根據手錶的正確操作、輸入資料、環境條件等而有所差異,僅供年滿18歲以上的用戶使用。用戶不應在未諮詢合格醫療專業人士的情況下,便根據預測結果自行解讀或採取醫療行動。

註十七:如欲通知緊急聯絡人,需具備網路連線。GPS的定位準確度,可能會因衛星訊號被建築物等障礙物遮蔽而受到影響。

註十八:以Galaxy Watch6 Small(40mm)和Galaxy Watch6 Classic Small(43mm)作為螢幕尺寸之比較基準。以Galaxy Watch5 Small(40mm)和Galaxy Watch4 Classic Small(42mm)作為比較對象。以Galaxy Watch6 Large(44mm)和Galaxy Watch6 Classic Large(47mm)作為基準,螢幕尺寸之比較值為16%。

註十九:與Galaxy Watch5和Galaxy Watch4 Classic相比,Galaxy Watch6 Small(40mm)與Galaxy Watch6 Classic Small(43mm)的文字通知增加33%,鍵盤尺寸增加13%。

註二十:Galaxy Watch6 Small(40mm)邊框較Galaxy Watch5 Small(40mm)縮減了30%;Galaxy Watch6 Classic邊框較Galaxy Watch4 Classic縮減了15%。

註二十一:於特定市場的samsung.com提供此服務。可供選擇的搭配組合數,視市場而異。

註二十二:另外販售。錶帶的市售性,因市場或電信商而異。

註二十三:與Galaxy Watch5和Galaxy Watch4 Classic相比。

註二十四:使用Galaxy Watch6和Galaxy Watch6 Classic(BT和LTE)預售版進行測試,分別與三星手機配對;所有裝置測試時,均使用預售版軟體、Galaxy Watch磁吸式快速充電USB-C傳輸線 (EP-OR900)及 Samsung 25W USB-C 快充旅充組(EP-TA800)。充電時間因地區、設定值、使用模式和環境因素而異;實際結果可能不同於測試結果。Samsung 25W USB-C 快充旅充組(EP-TA800)另外販售。

註二十五:某些應用程式/功能的可用性,視市場、電信商或串聯的裝置而異。部份應用程式可能需付費訂閱。

註二十六:Samsung Wallet及其功能的可用性,視市場與配對的智慧型手機而異。

註二十七:支援Galaxy S9以上機種。

註二十八:如欲使用此功能,需將Galaxy Watch系列與相容的2021年智慧顯示器、或更高階機型配對。可用性可能因市場、型號和串聯的裝置而異。

註二十九:如欲使用此功能,用戶手錶需與手機配對,並登入相同的三星帳號。

註三十:可用性視市場或電信商而異。支援的機型、顏色、尺寸和錶帶,可能因市場或電信商而異。

註三十一:GPS需具備網路連線。可用於未配對智慧型手機的LTE型號。非LTE型號,則需以藍牙連接至配對的智慧型手機。

註三十二:測量值不含健康感應器。

註三十三:測量值不含錶帶。

註三十四:實際電池使用時間取決於網路環境、使用模式與其它因素。

註三十五:Wear OS Powered by Samsung相容於搭載Android最新版本的手機(不包括Go版本,以及未支援Google Play商店的手機)。支援的功能可能因平台和市場而異,相容性可能會有變動。

註三十六:LTE連線僅支援LTE版本。

註三十七:Galaxy Watch6系列具備5ATM抗水等級,可潛於50公尺深的淡水中長達10分鐘。不適用於潛水或進行高壓水上活動。裝置或雙手沾濕時,請務必擦乾後再使用。Galaxy Watch6系列具備IP68防塵防水等級,可浸在深達1.5公尺的清水長達30分鐘。詳情請參閱使用手冊,包括保養/使用說明。

註三十八:須與支援Google Mobile Services的智慧型手機完成串聯後,才能啟動裝置。相容裝置因市場、電信商或裝置品牌而異。

Samsung

隨機科技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