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重大更新?「集合啦!動物森友會 Direct 2021.10.15」確定播出!   「RTA in Japan Summer 2021」於8月11日開幕!挑戰最快通關!   一般人也可以參加的「eo×CYCLOPS」第一回電競大會「Apex Legends CYCLOPS Cup」舉辦!   社會人士專屬的電競聯賽!日本「AFTER 6 LEAGUE」Season2確定登場!   《原神》2.4版本更新:盛大的慶典與神秘的地區將在提瓦特的新年之際到來!   華碩發表可同時對應有線與無線的小巧尺寸電競鍵盤「ROG Falchion」   亡靈Gespenst也加入!「超級機械人大戰30」免費下載及DLC①的發佈日決定!   Nintendo TOKYO人氣角色公仔登場!日本各地快閃店同時販售! 

Revive Tech Asia 2023今天揭幕

科技

未來工作專區   展示創新解決方案
人工智能辯論    業界學者探索AI發展前景

香港2023年10月18日 /美通社/ -- 亞洲大型商業科技會議及展覽Revive Tech Asia 2023」今天(10月18日)揭幕。這個由Revive Tech Asia有限公司主辦的活動一連兩天(10月18日及19日)在香港天際100舉行,透過舉辦一系列的活動,匯聚世界各地最有影響力的行業翹楚,探討創新科技如何改變世界。

Revive Tech Asia去年成功在香港首辦,本年度的內容同樣層面廣泛,覆蓋跟各行業息息相關的科技領域。主辦單位在過百個合作夥伴及參展商支持下,於兩天內舉辦逾80項研討會、辯論、講座,邀請了逾100名商界領袖及學者,討論當下熱門的科技議題,例如人工智能 (AI) 與數據、網絡安全、數碼基礎設施以及客戶體驗等,分享他們的獨到見解。

由全球最大的量販家品店IKEA旗下的IKEA for Business和Neat、ViewSonic、Nespresso等合作的「未來工作專區」展區,則展示一系列創新方案,讓參與者親身體驗切合新常態模式下靈活多變的工作空間設計。

Revive Tech Asia聯合創辦人Candice Wong女士表示:「衷心感謝各贊助商及合作夥伴的鼎力支持,讓Revive Tech Asia能夠再次在香港舉行。這兩天的眾多精彩活動匯聚世界各地的商業領袖及科技人才,探討科技變革如何改變未來營商、生活及工作的模式。香港是大灣區以至亞洲的創科及會議樞紐,我們期望日後此大型會議及展覽能進一步展現區內蓬勃發展的科技產業,有助業界抓緊市場快速發展帶來的機遇。」

AI領域猛人來港   分析未來機遇

在眾多有關商業和科技的活動中,最受爭議的正是人工智能 (AI)的發展。今年,大會舉辦以「人工智能的未來:暫緩抑或加速發展?」為題的辯論,請來香港科技園公司STP Platform總監霍露明博士香港浸會大學數學系徐亦達教授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香港合夥人Pradip MadhanagopalActel Consulting創辦人兼管理合夥人Claude Achcar華為新加坡數碼及人工智能部主管Ashley Fernandez,以及香港創新及科技合作促進會聯席主席李治緯先生,表達正反雙方的意見,論述箇中的道德矛盾,以及探討人工智能發展帶來的潛在影響。

此外,大會也邀得多位在AI 領域上的知名人物擔任主題演講嘉賓。 講座「生成式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在商業應用上的未來機遇」,由Generative AI公司創辦人Steve Nouri 主講,他的社交媒體追隨者人數逾150萬,在數據科學及人工智能方面極具影響

力。Steve探索生成式人工智能在商業應用上帶來的變革,討論它對於娛樂、製造業、醫療保健及市場推廣等行業帶來的影響。聚焦分析這種科技在簡化流程、提高創意及提供個人化體驗方面所起的作用。對於生成式人工智能引起的道德爭議,他認為有需要建立一個健全的監管框架。

另一AI領域猛人,是全球最大廣告傳播集團WPP的AI 主管兼科技公司Satalia創辦人Daniel Hulme。這位全球十大最頂尖的AI主管,主講題目是「反思人工智能發展,以至人工智能對營商及人類的衝擊」。Daniel分析不同機構怎樣能夠把人工智能科技落實應用在營商的不同層面上。他認同人工智能有助企業簡化運作流程及令業務增長,而假若企業能夠利用人工智能技術啟發員工的創意,將會是公司能繼續走創新之路的關鍵。

 網絡安全也是全球關注焦點。在講座「認識DarkBERT:誕生自暗網以打擊網絡罪行的AI模型」上,來自南韓S2W的商業中心總監Ted SuhCore Tech Centre主管Jin- Woo Chung博士,以DarkBERT創造者身份,介紹這個革命性的人工智能驅動語言模型DarkBERT,解釋這個使用了黑客、詐騙黨、洗黑錢集團所用的資料訓練而成的AI模型,可以怎樣利用來有效地打擊網絡罪行。

至於「區塊鏈:由颱風塌樹到可持續發展生物經濟的藍圖」講座帶出一個具啟發性的科技應用個案。OneChain的創辦人兼CEO楊恩瑜,以及香港木庫的創辦人兼CEO黃卓健分享他們如何透過區塊鏈把木材資料數據化,推動回收和ESG(環境、社會、管治)行業變革,共同建構更透明可靠的回收業務環境,為被颱風吹塌的樹木帶來再生機會。

未來工作專區   可折疊顯示屏香港首曝光

一如往年,Revive Tech Asia設有「未來工作專區」,今年的籌劃夥伴是IKEA For Business。這個瑞典傢俬品牌能夠針對不同規模的公司需要,打造有效率、實用及創意的工作專區,提供創新意念以及解決方案。

其他參與的品牌包括:Zoom、Microsoft、Dell Technologies、Ricoh,Nespresso 以及來自挪威、產品設計屢獲Red Dot Design Awards的視像產品公司Neat等。全球視訊解決方案面的領導品牌ViewSonic帶來其最新產品:All-in One設計的135吋LED顯示屏,在「未來工作專區」作全港首次公開展示。其特色是免組裝移動式解決方案 ,讓用家可以快速完成安裝設置;而可折疊式螢幕設計、搭配移動式航空箱,提升了顯示屏移動的機動性。

 

PR Newswire

隨機科技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