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LoL格鬥遊戲「Project L」最新影片公開!   CoD最新作Call of Duty: Vanguard11月5日發售!   《原神》將於4月28日登陸PS5,開啟次世代開放世界體驗   PlayStation與Firewalk Studios宣布兩者的發行合作關係,攜手共創新原創多人遊戲IP   笑一個!《Kena: Bridge of Spirits》公布相片模式   彩虹社Vtuber静凛 決定在Zepp Nagoya舉行實體個人演唱會!   《Auto Chess》攜眾多驚喜玩法於3月31日登陸PS5!   獎金總額1,000萬日幣!由專業6團體進行eSport大賽「決勝時刻 專業對抗戰」正式開打! 

TDRU發佈:掀起不確定性數據革命

科技

深圳2023年10月10日 /美通社/ -- 在數字化時代,數據對經濟生活的影響日益深刻。2022年末,大數據人工智能模型層出不窮、良莠不齊,其優劣高度依賴於輸入數據的質量,這就對數據質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在對數據本質的認識上,人們仍然處於一個相對初級的階段,導致現有的數據處理技術主要存在三個問題:一是忽略了數據本身存在不確定性,二是缺少對預測未來有效的數據處理方法,三是忽視了人與數據關係導致的偏差。

長期以來,蒙格斯智庫一直在研究不確定性的相關問題,在數據科學領域中,蒙格斯學術委員會主席朱小黃在《中國銀行業》上發表的《不確定性與數據重構》一文深刻討論了數據中存在的不確定性問題。他認為,世界的本質是不確定性,因此人類社會和行為都帶有偶然性,數據作為反應客觀世界和人類行為的載體,也存在不確定性。

而在數據的產生過程中,蒙格斯智庫專家胡本立先生在《以人為中心的數據觀》中認為所有的數據都是人類對客觀世界的主觀反映,人在產生大量數據的同時也在被數據所影響,因此數據會帶有一定的偏差,這是數據需要治理的基礎性原因。

依據上述原理,蒙格斯設計並提出了一套數據重構方法:將數據按不同維度分為歷史數據和邊際數據、自然數據和行為數據,以及必然性數據和偶然性數據,在剔除偶然性數據的基礎上,對不同的數據設置調整參數並賦予不同的權重。而後在數個實際場景中,蒙格斯實踐並完善了上述方法,2023年10月9日,蒙格斯智庫正式向全球推出TDRU1.0 (Tools of Data Reconstruction on Uncertainty)。

TDRU通過六大核心流程、兩套參數和七個工具協同工作,既可以解決由不確定性帶來的兩類問題,也可以對人與數據之間的偏差進行調整。TDRU不僅是一套方法論,也具備工具的實用性。其獨特在於,TDRU是首個專門針對數據不確定性問題的工具。TDRU可以廣泛適用於各大金融機構、商業企業,也適用於世界組織在全球範圍內的經濟預測。

例如,蒙格斯將TDRU應用於某上市銀行的個人信用評分卡上。從模型評估參數角度來看,使用TDRU前,模型AUC約為0.84、KS約為0.57,使用TDRU後,AUC提升至0.88、KS提升至0.59,值得說明的是,這一效果在其多個產品線上都得到了印證。

目前TDRU 1.0版已經在宏觀經濟預測、風險刻畫等方面具備了成熟的應用價值。今天,蒙格斯正式推出這一工具,期望能夠跟各方合作,一同拓展TDRU的邊界和可能性,為提升數據質量、提高各場景預測效果貢獻出一份力量。目前蒙格斯提供相應的咨詢、培訓、數據處理等服務,歡迎任何有興趣的機構垂詢。

Company:Shenzhen Mongoose Consulting Co., Ltd.

Contact Person: Sun Wei

Email: [email protected]

Website: www.mongoose-report.com

Telephone: 0755-82713326

City:Shenzhen

PR Newswire

隨機科技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