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赢了電競比賽有現金券?日本壽司郎舉行「Winning Eleven 2021壽司郎杯 」   「聖騎士之戰 -STRIVE-」釋出全新劇情預告片!不容錯過的超高水準精美畫質 PV!   名古屋也有電競旅館!?「GOLD STAY 名古屋 栄」電競專用三人高級客房登場!   龍族拼圖Puzzle & Dragons和日本動漫咒術迴戰合作活動!   「SQUARE ENIX MASTERLINE」第2彈!蒂娜&魔導裝甲&莫古利決定發售!   選手出色表現摘下 FIA 認證 Gran Turismo 2021 Championship冠軍   Let’s Rock!KOF ALLSTAR x GUILTY GEAR Xrd REV 2合作活動   機戰30 DLC②發表!?「超級機器人大戰」舉行直播! 

【專訪】「失物協尋」有感升級:Galaxy SmartTag2幕後推手現身說法

科技

「東西被我丟到哪了?」這是人們遺失物品時,常在心裡嘀咕的一句話。三星電子今年10月推出行動配件Galaxy SmartTag2,為物品定位提供一項簡便的解決方案,終結遍尋不著失物的焦慮。

 

繼前代產品上市兩年後,Galaxy SmartTag2汲取用戶的寶貴意見,進行設計升級並強化核心功能後,重磅回歸市場。

 

三星新聞中心專訪三星Galaxy SmartTag2產品規劃師Dalwon Kim與Kiyoung Kwon,漫談該產品的關鍵特性與進化之處。

 

▲ (左起)Galaxy SmartTag2產品規劃師Dalwon Kim與Kiyoung Kwon。

 

 

堅固設計:IP67防塵防水等級搭配金屬環

Galaxy SmartTag2依據Galaxy SmartTag與Galaxy SmartTag+上市期間收集到的珍貴用戶洞察,以用戶體驗作為研發重點,致力提高舒適度和滿意度。

 

Galaxy SmartTag2最顯著的改變在於產品尺寸和厚度的縮減,旨在提升其便攜性。最新的金屬環結構,不僅有助於提升功能性,亦為產品增添一抹精緻氣息。

 

▲ Galaxy SmartTag2矽膠保護殼(另外販售)提供用戶以安全便利之道攜帶裝置。

 

產品規劃師Dalwon Kim解釋:「分析來自用戶對前代產品的數千則評論後,我們注意到一些關於便利性美中不足的描述,影響用戶體驗。新版本追求的目標是創造出更輕量迷你且隨處可扣的設計;同時亦致力確保電池的安裝牢固性。此外,我們將戶外活動納入考量進行具體的優化,例如搭載IP67防塵防水等級功能(註一),進一步提高產品的耐用性。」

 

 

以「Compass View」和「遺失模式」增添便利性

在全新Galaxy SmartTag2的功能進化上,三星採取的第一步,是思考如何讓用戶在任何環境下,皆能極致使用Galaxy SmartTag。借助全球Galaxy產品築起的天羅地網,三星得以透過「Compass View」和「遺失模式」兩大功能,強化Galaxy SmartTag的多功能性與實用性。

 

Kim指出:「Galaxy SmartTag2有著相當顯著的升級,使其適用於更廣泛的場景。」

 

▲ Dalwon Kim解析Galaxy SmartTag2功能。

 

Galaxy SmartTag2保留Galaxy SmartTag+搭載的藍牙低功耗(BLE)和超寬頻(UWB)技術。

 

而Compass View是Galaxy SmartTag2值得深入了解的升級功能,可將SmartThings Find功能提推升至嶄新境界。

 

過去,在僅仰賴BLE技術的Galaxy SmartTag上使用Compass View時,用戶須靠近失物以增強信號。然而,新款Galaxy SmartTag2在基於前代產品的的創新技術上,導入更直覺的視覺呈現方式(註二),清楚顯示失物的所在方向與距離,讓用戶定位遺落的物品。

 

Kim解釋:「使用Galaxy SmartTag+時,用戶須監看信號強度,以判斷與失物的距離遠近,接著輕觸『相機搜尋』(Find Using Camera)功能後,再將手機翻面。透過Galaxy SmartTag2的Compass View功能,當用戶趨近失物至特定距離時,將自動以箭頭指示其與用戶的相對方向與距離,就像順著指南針走一樣簡單。」

 

▲ Galaxy SmartTag2亦可扣在隨身包和行李上。

 

Galaxy SmartTag2亦導入採用NFC(近場通訊)技術的「遺失模式」(註三)新功能,能強力應援各種情境。若失主開啟「遺失模式」,則當持有搭載NFC相容裝置的民眾拾獲失物時,即可掃描Galaxy SmartTag2查看失主的聯絡資訊與留言。

 

 

更持久的續航力:長達500天

Galaxy SmartTag2具有令人印象深刻的超長電池壽命(註四)-可連續使用約500天,是前代產品的逾兩倍之久。啟動全新的「省電模式(Power Saving Mode)」(註五)後,電池壽命可延長至700天,較前代版本提升四倍以上。Kim表示:「雖然Galaxy SmartTag的設計初衷在於追蹤位置與失物,但其最常被用於定位追蹤。因此,我們導入省電模式以因應此偏好。」

 

▲ Kiyoung Kwon講解Galaxy SmartTag2的產品特點。

 

產品規劃師Kiyoung Kwon談到:「綜觀用戶提供的意見回饋,電池壽命是最常被探討的問題之一。我們以延長電池壽命為首要任務,確保電池可持續使用數月,甚至更長的時間。」

 

相較於Galaxy SmartTag+,新一代Galaxy SmartTag2以更經濟實惠的價格,提供用戶更長久的電池使用體驗。Kwon強調:「能有如此優異表現,最大幕後功臣莫過於新型晶片組解決方案,以及改良的軟體機制。」

 

 

強大的安全功能與不明追蹤偵測

Galaxy SmartTag2的首要目標,在於協助用戶尋回心愛的物品。然而,用戶應保有警覺心,認知定位追蹤有被濫用的可能性。

 

Galaxy SmartTag2視用戶資料安全和隱私為首要任務,並藉由Samsung Knox整合強大的安全功能。Kim解釋:「未經用戶同意,任何人皆無法存取Galaxy SmartTag2的位置資料,且用戶的所有資料皆經過加密,並以Samsung Knox提供滴水不漏的保護。此外,位置資料的分享對象僅與用戶指定的對象共用。」

 

▲ 使用「未知追蹤標籤警示」功能,可防止Galaxy SmartTag2遭到濫用。

 

Galaxy SmartTag2還能偵測附近未知的Galaxy SmartTag,減輕對遭到未經授權追蹤的隱憂。「未知追蹤標籤警示」是SmartThings Find(註六)的其中一項功能,能辨識周遭不明的Galaxy SmartTag,並向用戶傳送警示通知(註七),提醒用戶注意未經授權的追蹤。

 

Kwon表示:「此功能為用戶提供多一層安全保障。不論使用何種裝置,用戶皆能獲得透明資訊,讓宵小無所遁形,避免Galaxy SmartTag遭到濫用。」

 

 

為何23%的用戶一次入手多組Galaxy SmartTag

深諳Galaxy SmartTag產品功能的用戶,無不對其實用性讚譽有加。每一百人當中,就有23人一次購入二組以上的Galaxy SmartTag2。自去年以來,此數字呈倍數成長,且持續攀升中。

 

大幅升級的Galaxy SmartTag2,預計將吸引更廣大的用戶族群,並應用於更廣泛的用途。催生該產品的幕後推手Kim和Kwon異口同聲地強調Galaxy SmartTag2是一款令人「備感安心」的行動配件。

 

▲ (左起)產品規劃師Dalwon Kim與Kiyoung Kwon。

 

Kim表示:「我們優化產品的功能,旨在讓用戶得以便利地進行遠距搜尋,定位其遺落的貴重物品。我曾聽過透過Galaxy SmartTag成功逮捕竊賊、防止其他犯罪等案例,這讓身為產品規劃師的我,感到十分自豪。我們將繼續竭盡一切心力,打造隨時隨地備受用戶信賴的產品。」

 

Kwon提到:「我希望Galaxy SmartTag2能成為人們不可或缺的日常物品。我想要使Galaxy SmartTag成為在人們需要協尋失物時,第一個想到的首要解決方案。」

 

 

總結

  • 透過Galaxy SmartTag判定附近Galaxy用戶的位置,無論距離為何
  • 電池壽命延長至500天
  • 利用基於UWB技術的Compass View功能,在短距離內尋找失物
  • 新增「遺失模式」功能
  • 偵測未知的Galaxy SmartTags,防止未經授權的定位追蹤
  • 23%(每100人有23人)的用戶同時使用二個以上的Galaxy SmartTag

 

 

註一:Galaxy SmartTag2擁有IP67防塵防水等級。測試條件為浸在深達1公尺的清水長達30分鐘。不建議於海灘或游泳池使用,或接觸肥皂水。裝置的防塵防水效能並非永久性,會隨著使用時間而衰減。

註二:Galaxy SmartTag2須登入三星帳號並於SmartThings Find上註冊。Galaxy SmartTag2需與搭載Android 11以上版本、且支援超寬頻(UWB)技術的Galaxy智慧型手機進行配對,得以支援完整功能。若與裝置間存在障礙物,如位在抽屜內、牆後或車內,精準度可能會降低。

註三:須事先於SmartThings應用程式註冊,方能於「遺失模式」顯示聯絡資訊及留言。

註四:電池壽命為基於三星內部針對典型使用情境的實驗測試結果。該測試係使用內建CR2032電池裝置預發行版本。實際的電池壽命,可能因不同使用模式、環境條件、或電池製造商等其它因素而異。

註五:在「非省電模式」下,以典型的使用情境而言,預計電池壽命可達500天。啟用「省電模式」時,只能使用基本的藍牙搜尋功能(例如「搜尋附近區域」的信號指示器和地圖)。

註六:非Galaxy用戶可使用SmartThings應用程式「設定」選單中的「未知追蹤標籤警示」功能。

註七:用戶須啟用「未知追蹤標籤警示」功能,才能接收來自未註冊的Galaxy SmartTag通知。

Samsung

隨機科技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