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NFT遊戲公司The Sandbox獲得9300萬美元融資發展Open NFT元宇宙   深入一窺《Stray》充滿未來感的神祕世界   快招兵買馬——《Among Us》今年內登陸PS4和PS5!   Viu 緊貼日本播放《鬼滅之刃 遊郭篇》   State of Play:所有預告片與完整回顧   HoloStage全像投影座眾籌開始! 能召喚你有的NFT和喜歡的角色   真‧電競能量飲!?「ZONe PlayStation 5 edition Ver.PS5」喝給你看!   東日本首座位於札幌的電競旅館「VILLA KOSHIDO ODORI」將於三月開幕!並舉辦免費體驗活動! 

【日本新年】初詣是什麼?人山人海的神社寺廟祈求今年也是美好的一年

旅遊
【日本新年】初詣是什麼?人山人海的神社寺廟祈求今年也是美好的一年
年底年初在日本旅遊的話,從除夕至元旦、或是1~3號之間,到處的神社和寺院都可以看到人山人海,這些人們都是在「初詣」。
「初詣(はつもうで)」就是指新的一年,初次參拜神社或寺院。
「初」為初次,「詣」就是指到神社或寺院的意思。
日語也可以說「初参り(はつまいり)」(初次參拜之意)。
那麼日本人在初詣時到底都在做什麼呢? 首先是參拜到神社或寺院首先進行參拜,神社是到拜殿,如果是寺院就到本殿排隊參拜。
分不清楚哪個是神社或寺院? 如果你有看到叫作「鳥居」的朱紅色大門的話,那就是神社。
若是寺院的話可以看到「山門」(像是建築物的門)。
在排隊參拜前,請在「手水舍」洗淨手和嘴巴。
來到拜殿或本殿前時要投錢,大多的人都是投入10円左右小額硬幣。
其中也有人為了「祈求良緣」,投入五円硬幣,因為日文的「ご縁」和「五円」的發音一樣。
神社神社的基本參拜方式為,「二拜、二拍手、一拜」。
投錢後手搖一下眼前的鈴鐺繩,朝向拜殿敬2次禮。
接下來拍2次手,然後手掌維持合著的動作不動,開始許願,最後再敬1次禮。
寺院在寺院是不拍手的。
投完錢後和神社一樣,如果有繩子或鐘繩的話就去搖一下。
朝向本殿靜靜地合掌,許願,最後再敬禮。
在寺院,根據宗派的不同參拜方式也會不一樣。
但是大多的日本人都不會太在意,如果不懂的時候,可以仿照周邊的人怎麼做。
許什麼願望呢?不只是為了初詣,來參拜神社或寺院的日本人也有很多人是來許願的。
祈求「工作順...
繼續閱讀
MATCHA(中文繁體)

隨機旅遊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