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英雄聯盟」世界大會「2021世界錦標賽」團體賽 日本代表隊的動向   女性VTuber團體「Hololive」與「BanG Dream! 少女樂團派對」合作活動開跑!   PS4 賽事:公開系列賽追加三場新賽事   編集部實機測試!手把手教你初期設定「PlayStation 5」   《實況野球君口袋版R》Nintendo Switch上復活!正式發售日確定!   2021年7月「State of Play」:所有預告片與完整回顧   猗窩座和魘夢也登場!「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公開最新宣傳影像!   歡迎 Housemarque 加入 PlayStation Studios 的大家庭 

【手工藝之鄉越前市】母紙女神川上御前

旅遊
【手工藝之鄉越前市】母紙女神川上御前
“紙”之神居住的土地造紙最重要的是乾淨的水。
越前市的 Goka 地區是越前和紙的故鄉,以岡本川清澈的河水為中心,有許多和紙(和紙)作坊。
.與其他造紙地區不同,越前和紙的產地並不是分散在清澈的溪流邊,而是集中在谷合地區。
岡本川上游的大瀧區,有供奉“紙之神”的岡本神社和大瀧神社。
1500年傳統工藝的背後,是有一位“神”支撐著工匠們的“心”。
它的名字是“川上御前”。
女人的女神。
川上御前的傳說可以追溯到 1500 年前。
據說一位婦女出現在岡本川的上游,將造紙技術傳到了田地稀少的五賀地區。
奧之院債券之神,對工匠和當地社區來說都是必不可少的 穿過兼作大瀧地區大門的岡本神社和大瀧神社的大鳥居,再經過幾家造紙廠,就到了川上御前的靈山權現山。
山腳下是岡本神社的里宮,兼作大瀧神社。
岡本神社在926年(延期四年)編撰的《圓錦神妙町》中也有記載,證明其歷史悠久。
此外,可以感受到江戶時代後期神社建築精髓的里宮於1843年重建,據說是由永平寺的欽差大久保觀左衛門建造的。
繞到禮拜堂的一側,就會被精美華麗的雕刻所折服。
1984年(昭和59年)被指定為國家重要文化財產,也是非常有價值的建築物。
此外,杉樹、櫻桃樹、山毛櫸、銀杏等大樹在院內成簇生長,高聳入雲,猶如一道屏障,保持著神聖的氣氛。
這個表達對川上御前的感激之情的節日已經被工匠及其家人和當地居民傳承了 1500 年。
33年一次的式年大祭(五開祭)...
繼續閱讀
MATCHA(中文繁體)

隨機旅遊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