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K/DA聯名商品!羅技宣布將推出英雄聯盟官方電競產品「KDA COLLECTION」   系列最新作「聖騎士之戰 -STRIVE-」離線模式部份情報解封!   《寶可夢大集結》首屆官方線上大賽將於9月19日登場!   二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Destruction AllStars》、《Control終極版》以及《Concrete Genie》   《跑車浪漫旅 7》將於2022年3月4日登陸PS5和PS4   日本知名Cosplayer紫花菫於「Tales of」系列官方頻道參加演出!   《審判之逝》預購及發佈後詳情揭露   在《決勝時刻:太平洋戰區》第一季即將推出的內容 

代理伺服器Proxy

商業

什麼是代理伺服器?

本來已經快被台灣的鄉民遺忘的代理伺服器Proxy Server今年拜Facebook之賜又被許多人提起了,這項早期撥接時代的服務在現在又有不同於先前的用法,但是你知道嗎?使用代理伺服器你需要自己承擔一些風險,但是那些教你使用代理伺服器的人大部份都沒有提醒你! 代 理伺服器是一種網路服務,最早的設計是因為國際或是不同ISP之間的連線頻寬不足,所以為了要節省對外的頻寬,各家ISP或是像教育部的主機都會提供代理 伺服器的服務,這台代理伺服器會將各個網站的網頁內容暫存在代理伺服器的硬碟中,所以當有用戶透過代理伺服器來上網的時候,代理伺服器就會送出硬碟的的資 料而不去佔用連外頻寬。 這是早期針對靜態網頁所設計出來的一項服務,但是現在的網頁已經大部份都是動態網頁,或者是網頁內容每分鐘都有更新,那代理伺服器事實上已經不合時宜了,但是現在大家為什麼又會走回頭路呢?原來是為了「農民幣」! 或許還有很多人在質疑:我沒有用代理伺服器呀?表面上沒有,但是你用「無界瀏覽」或是「自由門」在取得農民幣時,你就是透過代理伺服器來騙開心農場的主機的。 那這樣作有什麼風險呢?就讓我用生活中的實例來說明好了。

生活中的代理伺服器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也會運用到代理伺服器這一項概念,例如你要辦手機新門號,或是買了一台新車的時候,大部份的人選擇的是請賣你手機或是車子的人去幫你辦手續,而這個你請他去辦事的人就是你的「代理人」,就是你授權給他去辦這些你要辦的事的。 而一般人會選擇這樣子作的原因都是因為自己要上班,或是對這方面的申請程序不熟,所以請專門跑這些業務的代理人幫你,這當然是解決事情的方法。 但是你要請人幫你辦這些事的時候,你要時身份證件及印章等事關你個人隱私的東西交給代理人,不然他是沒有辦法幫你完成申請的手續的。所以你應該不會路邊隨便找一個人就把你的身份證交給他,而是應該會教給你認識或是以為可以信任的代理人來許辦。 所以我是很難理解有人告訴你可以用無界來取得免費的農民幣,但是他只講了一半,而大家也都用得很開心。這就好像是有人告訴你在路上遇到的第五個人你就可以把身份證交給他,請他幫你去開銀行的帳戶!?而真的就有許多人照辦了!

為什麼要用代理伺服器

本來台灣的鄉民應該用不到代理伺服器了,除了以下最後面的一條原因:
  • 網路被封鎖:最有名的就是大陸的金盾GFW。
  • 連外頻寬不足:透過代理伺服器會比較快。
  • 想隱瞞你的身份:用來取得農民幣或是申請國外有國籍限制免費主機帳號。
這其中的第一條現在許多公司或是公家機關封鎖Facebook之後,可能會用得到,但是主要原因的應該還是為了在國外可以免費取得的農民幣。

風險自行承擔

由上面的生活中代理人的例子,你應該可以了解到:使用代理人是有風險的!因為你的資料在代理人的手上,如果代理人除了跟你約定的項目之外,又將你的證件移作其他用途,那你可能在事後出狀況了才會查覺,這是一定耍注意的事。 相同的原理:你將你的Facebook帳號及密碼等資料在第三方提供的網站或是程式上輸入,如果該網站或是程式不懷好意的話,你將會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 所以請你在用各種「類代理伺服器」的服務時,一定要停下來想一下,我這樣作真的沒有問題嗎? 如果你是提供這些「類代理伺服器」資訊或是程式給鄉民使用的部落格主,也請你在介紹這種服務時,加註一下這種服務的風險,像不來恩在介紹imo.im時所加上的提醒:
不過怎麼說總是得在MSN、Yahoo之外的第三方網站中輸入你的帳號密碼,是否真的安全無虞就得看該網站的責任跟態度了。如果你的帳號裡面有非常重要的資料或私人資訊,建議不要在微軟、Yahoo或Google以外的其他網站或軟體中輸入帳號密碼,避免機密資訊外流。
這樣子才是比較好的作法,同時也期待大家的跟進! Source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