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Viu 緊貼日本播放《鬼滅之刃 遊郭篇》   想變得更強的話就喝吧!以範馬勇次郎為造型的日本酒「鬼之貌酒 -惡魔-」發售!   原神1.4版本更新:來風花節盡情享受愛與生活吧!   《GUILTY GEAR -STRIVE-》Season Pass1 第3彈追加角色公開!Happy Chaos參戰!   電競東京鐵塔誕生!?美國電腦硬體公司CORSAIR和東京鐵塔將奇蹟合作!   完整再現肉感大腿…!萊莎2與DOAXVV聯動!「ライザコーデガチャ・2021」活動開跑!!   歡迎 Bluepoint Games 加入 PlayStation Studios 的大家庭   「GUILTY GEAR -STRIVE-」初心者指導影片#14公開!影片大合集 

台灣父母太貪心:所謂多元教育應該培養某一個專長,而不是「多元補習」

商業
上次有一個國外朋友回來,她說她那個小學的小女兒因為興趣自己組裝了一台腳踏車,和社區組成一支團隊要參加什麼機具比賽的。 「台灣現在也是多元教育了,你們小孩最近做了什麼呀?」 當我告訴她,我身邊的小孩們都在學什麼、做什麼時,她整個嚇一跳! 「啊,這……和三十年前有何不同?」 我才驚想,對啊。 現在在台灣的小孩,白天上課多了英文和鄉土等等新課程,基本上還是在上課;這是無妨,因為這些是基礎的訓練。 但,重點是,下課以後呢? 下課後,小孩也拚命上課,上得很「多元化」,包括英文、數學、繪畫、作文、芭蕾舞、空手道……。 這些東西,三十年前就在補了。 「沒錯,台灣孩子學的和三十年前是差不多的,」我笑笑:「不過,家長可能比以前更認真的希望小孩學好『這些才藝』。」 聽到「才藝」二字,朋友的眼睛睜得更大了。 「老天,這不是多元教育啊,這是『多元補習』!」她驚呼。 我突然瞭解她在說什麼了。 所謂多元教育,就是年輕人應該會有很多的「選擇」,然後,可以無憂無慮的選擇其中一樣「非主流」的「專修」。 所謂多元教育,並不是「同時做很多事」! 但,自從教育漸漸朝向多元化以來,並不見台灣孩子「深入」任何一項,甚至,反而比以前純注重學業時代,還要更「發散」了。 「沒有人注意這件事嗎?」這位朋友說:「所謂多元教育應該培養某一個專長,而不是『多元補習」!」 學了一大堆三十年前就有的才藝,又不再於課業上精進,孩子連休息的時間都沒有,這樣的「多元教育」是不是太「多」了? 所謂的多元教育,真的會創造出一個真的很專精於某項新潮技能的「新少年」,還是一個完全沒有回憶的「童年」? 只能怪,台灣的父母,太貪心了。 【好課城開新課囉!】 好課城推出全新「女子」課程,歡迎報名! 全新課程:玩遊戲,學數學!一堂課2小時啟發孩子學數學的興趣 訓練邏輯能力,任教國中近十年的的張老師誓言點燃孩子心中的「數學魂」! 張老師擔任國中教師近十年, 設計出多款數學遊戲,並實際在課堂中帶領學生進行遊戲。 他是一個很熱情的數學教育者、兼創業者, 他期望透過所經營之「魔數學堂」網站, 向大眾介紹一個「更友善的數學」面貌, 進一步降低學子們對數學的排斥感,提升學習效能, 從最基層的地方,改善台灣數學學習落差的問題。 因此,從小「點火」,培養孩子對數學的興趣, 透過張老師所設計的「數學遊戲」, 重新認識數學,提升學習興趣, 讓孩子們一生都不懼怕數學。 揪團10人開課!快來報名~ (本文為舊文分享,圖片來源:Evonne link)

Source:: mr6.cc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