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雪山密室逃脱 x 狼人殺《Project Winter》現已登陸 PS4/Switch!   「hololive」人氣VTuber與日本超商「LAWSON」合作!聯名商品將於12月7日(二)登場!   令人驚異的360Hz刷新率!MSI旗下新品牌的「Oculux NXG253R」電競螢幕即將在日本開賣!   由本田翼擔任總指揮的遊戲《nyorokko》上市日確定!事前登錄開始!   日本知名足球選手三浦知良與世界足球競賽締結夥伴契約!「KING KAZU」將於世界足球競賽中登場!   《兩人一起!貓咪大戰爭》登場Nintendo Switch試玩同樂會!   集結Sony黑科技之5G旗艦「Xperia 1 III」正式發表!   勇者鬥惡龍主題樂園「DRAGON QUEST ISLAND 大魔王索瑪與起始之島」最新情報將於特別節目中發表! 

鼠標識別新技術:真得能保護隱私嗎?

商業

什麼指紋識別、頭像識別,現在都弱爆了,想像一下只要滑動點擊鼠標可以進行識別身份,怎麼樣?以色列本古里昂大學(Ben-Gurion University)的教授費赫爾(Clint Feher)所領導的小組在最近發表的論文中,就為大家描繪出這樣一幅新的圖景。 通常流行的識別技術主要有兩種,一是以指紋、人臉識別為代表的生理特徵識別(physiological biometrics),這種先天而來的個人特徵很難以被他人復制、盜用,但這樣的技術也存在不小的缺陷,不僅造價昂貴,而且其技術現在還存在著不少尚未完全解決的問題。另一類識別技術就是以現階段的語音、簽名識別為主流的行為特徵識別(behavioral biometrics),每個人的日常動作中蘊含著固有的習慣特徵,而研究者發現沒有任何人的習慣動作會完全一樣,鼠標識別即屬於此種識別技術。 或許你會覺得不可思議,使用鼠標會用固有習慣?工作量的大小、使用時間的長短、以及我們每天的狀態都不一樣,如何保證能從這樣紛繁複雜的日常動作中總結出切實可靠的規律。費赫爾小組他們為此提出了一個新的思路,他們將每個用戶的鼠標使用習慣,包括點擊鼠標的次數、在鼠標點擊的瞬間它所移動的距離、點擊次數之間的間隔等多種因素分門歸類,並同獲得的用戶總體數據進行比較,最終得出準確的結論。 這套鼠標識別系統相比其他識別技術的優勢在於更高的準確度以及更短的反應時間。但鼠標自身的老化,或者鼠標墊、桌子上有毛刺,又或者一位用戶有兩台筆記本電腦,在一台上使用觸摸板,在另一台上卻用鼠標,這些情況可能都會影響這套系統最終的識別。 這樣的技術只能用於進行身份識別登錄電腦嗎?只能用來防止信息洩露保護數據安全嗎? 當然不是,或許對一些大公司而言,這項技術還有大的用途。在網站上記錄下每個用戶的使用習慣,以此來識別用戶、判斷用戶行為習慣進而收集用戶數據,這樣是不是更加匪夷所思? 不止是鼠標,鍵盤、虹膜、語音等各種識別技術都可以被大公司拿來用。對Google、微軟來說,這在技術上不是什麼難題,繞過隱私政策壁壘,神不知鬼不覺地秘密收集用戶數據,匪夷所思之餘,是不是有些毛骨悚然呢? 在這個數字時代,已經沒有隱私可言,本來是為了防止信息洩露而設計的識別系統,卻有可能成為大公司用來收集用戶信息的秘密武器,這或許就是這個時代所獨有的反諷吧。 轉載網站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