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打造家居電競樂園!「IKEAxROG」 電競系列香港開賣   營運即將開始!官方播出了「NieR Re[in]carnation」的直播節目#1!並提供事前下載!   NieR Re[in]carnation的「NieR Replicant ver.1.22」聯名活動開跑!合作轉蛋與合作任務登場!   銀河配色的「PlayStation 5保護套」發售!配合不同顏色保護套的「DualSense無線控制器」新色亦登場!   獨立遊戲成為今天曝光及更新亮點   SEGA的超知名模擬RPG《戰場女武神》登上Nintendo Switch試玩同樂會!   《MLB The Show 21》玩法詳整帶你做好準備   華碩發表可同時對應有線與無線的小巧尺寸電競鍵盤「ROG Falchion」 

Android 開發者如何才能提高應用排名

商業
編者註:Craig Palli 是幫助行動應用提升排名的 Fiksu 公司負責客戶服務與商業開發的副總裁,針對 Android Google Play 付費機制(Monetization)程度比 iOS 低的情況他發表一篇文章,認為 Android 的潛力也很大,並為開發者提供了一些提高排名的經驗。36 氪編譯如下:
賣主往往迴避 Android 市場,因為若干報告指出蘋果的 iOS 付費機制效果要好得多。但是做一下數學運算就會明白 Android 的吸引力和機會要比你想像的大得多。
  • 規模更大同時更便宜
Android 的絕對規模要大得多,根據 Nielsen 的數據,Android 佔智慧手機市場的 48%,遠高於 iOS 的 32%。 Google 稱每天有 85 萬的新增 Android 設備啟用,Google Play 總的應用下載量已經突破 150 億。 相對於 iOS,Android 的廣告總量(ad inventory)更大,且價格更低。 Fiksu 最近的一次分析顯示 Android 的廣告總量比 iOS 多 12%,且印象成本要低 40%。
  • Android 優勢
對營銷的測試和快速開展來說,Android 也比 iOS 有優勢。因為 Android 不需要應用審核流程,你的應用可以快速迭代從而確定功能的取捨。而由於審核環節冗長,在 iOS 上應用更新需要數週之久。 相對而言,Google Play 也更容易進入。因為 iOS 的 App 競爭白熱化。 App 的市場營銷本來就是挑戰,但是 iOS 新應用的爆發式增長以及蘋果政策的改變均使得新應用進入 iOS 更加困難。 Xyologic 報告中說「過去 5 個月 iOS 應用發行商的勢頭已經放緩。好幾個關鍵指標都出現了下降,尤其是進入前 100 排名的新應用總量數出現了下降。我們將其視為蘋果環境給 App 賣主帶來新挑戰的跡象。」 iOS 中排名至關重要,要想排名靠前的代價也很高昂,而 Google Play 由於擁有一個較為強大的搜索引擎,可以讓感興趣的用戶更容易地找到你的應用。根據 Fiksu 的經驗,Google Play 80% 的有機用戶來自於搜索。 Android 還解決了營銷歸因的問題,因為它可以以匿名的方式提供下載來源信息。這種方式在提供可靠數據的同時還保證了用戶隱私。賣主可以很清楚地了解廣告花出去的錢落到了什麼地方。可以知道投放到哪裡有效、哪裡無效。不會出現 iOS 跟踪解決方案中的數據含糊或用戶體驗問題。
  • 付費機制問題
Android 最最令人擔心的是付費機制問題。 Flurry 的 Peter Farago 去年 12 月的一篇文章指出 Google Play 付費機制能力僅為 iOS 的 24%。不過現在這種差距正在縮小。 Flurry 指出導致差距的最大因素是支付機制,並預期在 Google Play 與 Google Wallet 及 Google Checkout 集成之後情況會得到改善。應用研究機構 Distimo 指出實際上情況已經得到改善,據其觀察,2011 年 12 月至 2012 年 3 月間,美國排名前 200 應用的日均收入額已提高了 80%。而 TinyCo 則在一篇文章中指出 Google Play 的付費用戶平均收入(ARPPU)幾乎與 iTunes 相同。
  • 拒絕平庸
Google Play 付費機制統計的一個問題是僅覆蓋「平均」體驗。如果能有效定位用戶並採取適當的發展策略,Android 應用忠實用戶的轉化及產生率也會跟 iOS 應用差不多。最關鍵的是,其獲得成本要低很多。 Fiksu 在一季度做了一項研究,在 6 個客戶的終端上運行相同的 App(同時在 iOS 和 Android 平台上裝),以此來確定(用戶)取得成本和忠實用戶(重複訪問 App 且最可能付費的用戶)轉化率。其研究表明,Android 的取得成本要比 iOS 低 24%。鑑於前面提到的 Google Play 付費機制問題,iOS 的忠實用戶轉化率應該更高才是。但是研究結果卻表明兩個平台的轉化率一致。 不過在平板電腦上 iOS 的確擊敗了 Android。 Android 陣營除了 Kindle Fire 以外無人可與挑戰 iPad。
  • 如何在 Google Play 中發展?
很顯然有太多的應用在 Google Play 的環境中為生存掙扎(iOS 的又何嘗不是呢?或者更泛化一點,做什麼事情都不是這樣嗎?),但總有些做得特別出色的。其經驗總結如下: 好設計有好回報: 要想鶴立雞群,其中關鍵的一條是針對 Android 進行特別設計。許多開發者一開始都是針對 iOS 進行應用設計的,移植到 Android 都是事後想法,這導致了次優的結果,甚至還會導致糟糕的用戶體驗。 設備和 OS 支持要有優先級: Android 市場分化嚴重(參見 3997 款機型,Android 的分化該如何收場?),這麼多的機型不可能面面俱到,所以開發者一定要確定清楚優先支持哪些機型。幸運的是熱門的 20 來種機型占據了 80% 的市場份額,此外,超過 90% 的 Andr​​oid 設備的 OS 都是 2.2 以上。 利用好更低的用戶獲取成本: iOS 由於市場競爭激烈導致用戶取得成本很高。而 Android 則以較低的成本為開發市佔率和測試新戰略提供了機會。
  • 最佳實踐
應用標題要搜索利用最大化: 找到自己最成功的關鍵字然後把它放到應用標題中。這一點對成功至關重要(排名 80-100 名的應用),同時在描述裡面要考慮利用最好的關鍵字。跟 iOS 不一樣的是,Google Play 會搜索描述部分。 利用但不要濫用關鍵字: 應用描述裡面把最好的關鍵字重複 5 遍。這對於搜索排名 10-20 的應用會產生影響。不過關鍵字使用超過 5 遍就沒效果了,所以不要濫用。 測試搜索參數: 上述建議依據的是平時的經驗。但是影響搜索結果的因素很多。 持續努力效果最佳: Google Play 的排名算法向長期用戶獲取傾斜—也即得到並維繫滿意用戶的應用的排名會更高。營銷活動應該持續兩到三個月才會收到更好的成效。 使用閉環歸因,面向長期用戶:由於保留用戶對排名影響很大,所以應該採用閉環營銷來確保廣告資源的使用能帶來忠實用戶。 實踐出真知,應該多嘗試各種營銷策略。 Android 的整體市場更大、營銷洞察力更高、用戶獲取成本更低,忠誠度也不弱於 iOS,也許 Google Play 的空前繁榮可期。 轉載網站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