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緋紅結繫》現已推出,遊戲攻略助你完全發揮靈能潛力   NFT遊戲公司The Sandbox獲得9300萬美元融資發展Open NFT元宇宙   在遊戲中心「太鼓之達人」與「AI粗品」對戰吧!「AI粗品對戰演奏」模式啟動!   親眼見證尤菲的超爽快動作!搶先一窺《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尤菲的新篇章!   這違反校規了啦…!DOAXVV新增舉止大方的「七海」(CV島袋美由利)!   PS4與PS5上的《Two Point Campus》讓你隨心所欲建造大學   《Godfall》現已登陸PS4,同時推出全新「Fire & Darkness」擴充內容   Razer宣布將推出可同時控制複數裝置燈光效果的「Razer Chroma Addressable RGB Controller」! 

Windows 8.1 升級實測12個值得試試看的新功能教學

商業
首先,建議大家最好要徹底放棄「開始功能表」這件事,忘記它,然後重新試著想想看你可不可以有更好的新的使用習慣?因為「開始功能表」這個東西就是一個已經被放棄的操作方式了,一直糾結在這一點上沒有意義,就算 Windows 8.1 也只是找回「類似」開始功能表的操作方式,而事實上你可以在 Windows 8 與 8.1 找到更好的使用應用程式與常用功能的方法。

在新的 Windows 8 系統中,我們可以透過「開始畫面」、「桌面工具列」把常用的軟體釘選上去,更容易取用,也能利用搜尋功能快速找到偶爾要使用的軟體、檔案和資料,甚至是系統設定,這才是「更好的」操作方式,比傳統的開始功能表更簡單。

在開始介紹今天的主題:「 Windows 8.1 中值得你試試看的新功能」之前,建議大家可以先參考「上手 Windows 8 繁體中文版 的10+1個心得與技巧教學」和「Windows 8 App 開始畫面中值得一用的13款市集應用程式」,讓你對 Windows 8 有更基礎的了解,而 Windows 8.1 並不是要回歸傳統 Windows,反而是在新 Windows 的基礎上繼續前進的更新。




如果你已經是 Windows 8 用戶,那麼現在就可以進入你的「開始畫面」的「市集」中,就會看到本文開頭圖片所展示的「 Windows 8.1 」更新,點擊後,就能開始下載與安裝。

Windows 8.1 升級更新過程基本上你什麼都不用做,還能繼續進行電腦工作,而更新會在背景自動完成,只是完成後需要重新啟動電腦,並且在重新啟動後會要你重新登入和進行一些基本設定介紹。

整個過程都很簡單,一般用戶也可以順利完成。那麼,下面就來看看在試用 Windows 8.1 最新版作業系統後,我推薦大家可以試試看的一些新的改變。





  • 1.好像可以在「開始畫面」使用自己的輸入法

首先,我發現在某些 Windows 8.1 App 中可以切換到自己慣用的第三方輸入法工具,而不限定非使用內建的微軟輸入法不可。

但也不是所有 App 都能切換,大家可以試試看,期待這樣的支援能夠真正穩定並且擴及所有 App,畢竟我們一定希望不管使用「傳統桌面」的軟體還是「開始畫面」中的 App,都能一致的使用自己慣用的輸入法。




  • 2.更有彈性的「開始畫面」設計,使用自己的桌布

Windows 8.1 的「開始畫面」有更好的自訂性,打開設定中的「個人化」(如果不知道怎麼打開設定,務必先參考:上手 Windows 8 繁體中文版 的10+1個心得與技巧教學,裡面的技巧都在 Windows 8.1 中沿用),現在可以有更多顏色的彈性選擇,並且還能使用自己的桌面圖片當作開始畫面的桌布。




  • 3.放大「開始畫面」的動態磚新聞

Windows 8.1 中的開始畫面動態磚現在可以選擇一個更「大」的展示方式,這對於新聞、社群、通訊類的 App 來說是很不錯的展示方式,用更大的畫面來切換重點資訊。




  • 4.Facebook 官方版 Windows 8 App

說到社群類的 App,伴隨 Windows 8.1 推出,終於在 Windows 市集中擁有了官方版的 Facebook App,而且頗為好用,值得試試看。




  • 5.更容易找到好 App 的「市集」

新版的市集也更加的好用,一進入就能看到更明顯的 App 推薦,從熱門的 App 中讓你找到值得安裝的 Windows 8 App,你也可以透過搜尋來找出需要的 App。



  • 6.更容易找到常用的應用程式

進入 Windows 8.1 的「開始畫面」後,可以看到左下方多了一個「下拉」的按鈕,點擊後就能進入「所有應用程式」的畫面,這裡可以找到你安裝的所有 Windows 8 App 和傳統單機軟體。

你還可以依據「使用頻率」、「安裝時間」來更快找出需要的應用程式。

當然,這只是讓你整理自己的應用程式時更簡單,我不建議你真的進入這個清單找軟體,而是要利用後面會提到的「搜尋」功能,直接啟動自己需要的工具。




  • 7.讓電腦一登入就進入「傳統桌面」

Windows 8 區分了「開始畫面」和「傳統桌面」兩種工作台,對於很多用戶來說可能還是習慣優先使用「傳統桌面」,這時候 Windows 8.1 就可以讓你設定一開機優先進入傳統桌面,不用再繞道開始畫面。

在傳統桌面上的工具列點擊右鍵,選擇【內容】。


在打開的視窗中切換到〔瀏覽〕分頁,勾選「當我登入或關閉畫面上的所有應用程式時,移至桌面而非開始畫面」

另外,如果你真的覺得自己用不到開始畫面(就是有很多 App 動態磚的畫面),還可以進一步勾選「當我移至開始畫面時,自動顯示應用程式檢視」,這樣當你點擊 Windows 8.1 左下方的開始視窗切換按鈕,就會直接進入第 6 點的所有應用程式清單,而你就不會看到開始畫面。

甚至你再勾選「依類別排序時,在應用程式檢視中先列出傳統型應用程式」,那麼你就真的接近還原傳統的 Windows 7 工作方式了。




  • 8.搜尋「整台電腦」的 App、檔案、網路資料

雖然可以用第 7 點的設定來盡可能還原到 Windows 7 那樣的操作方式,但我不建議大家這樣做,除非你有非這樣不可的理由。

因為既然使用 Windows 8 ,更應該做的是善用他的一些好的設計。例如在 Windows 8.1 中可以透過「搜尋」功能來搜尋整台電腦的文件、應用程式,以及網路資料,這樣的搜尋非常便利,不僅可以啟動常用工具,也能很快的找出檔案。


並且在搜尋畫面中還可以跟某些 App 整合,例如我搜尋 Tokyo,在 Windows 8.1 中除了找出電腦內已經有的資料外,還可以透過內建 App 直接顯示出東京的天氣、旅遊景點,並且透過網路搜尋結果顯示出和東京有關的資訊。




  • 9.這個時間不要彈出「通知卡片」

Windows 8 開始畫面的 App 就是行動裝置上的 App,所以也可以和行動 App 一樣平常在背景運行,有新訊息時彈出通知。

而在 Windows 8.1 的通知設定裡,我們可以設定更明確的「勿打擾時間」,讓這段時間不會有 App 的通知彈出來干擾你的工作。




  • 10.那個左下角的「開始」視窗按鈕

是的, Windows 8.1 左下方是出現了一個視窗按鈕,不過這個也不是開始功能表,而是讓用戶更習慣去切換「開始畫面」的按鈕而已,除非你用第 7 點的設定方法來避開顯示開始畫面。


倒是現在當你用〔 Win 〕+〔 X 〕按鈕打開系統進階功能選單時,有出現「開機或登出」的選項,讓習慣這樣操作的朋友可以進行快速關機。

雖然,在 Windows 8 中其實你可以直接按硬體機殼上面的電源按鈕來關機(休眠,但這樣也可以讓你更快啟動電腦)。



  • 11.內建 SkyDrive 雲端同步
在 Windows 8.1 中內建了 SkyDrive 的雲端硬碟同步,只要你用微軟帳號登入作業系統就等於同步開啟 SkyDrive 同步,也不用額外安裝 SkyDrive 桌面同步軟體了。

當然,還是只會同步在檔案總管中可見的「 SkyDrive 資料夾」裡的資料,但這樣的內建就更方便你進行雲端整合。



不過,內建 SkyDrive 預設是「只線上讀取」,也就是不會把原本在雲端的資料下載到你的電腦中,而是預設先線上檢視,你需要才下載。

但是你也可以在 SkyDrive 中設定成全部資料都要離線存取,下載到你的硬碟中。




  • 12.最重要!大螢幕的 App 多工處理

最後,才要講到這次 Windows 8.1 最棒的更新,就是在大螢幕、寬螢幕的電腦上支援同時多工使用四個 App 分割畫面

我可以打開一個傳統桌面的單機軟體,然後同時打開兩個到三個 App,一起進行輔助工作。這個設計讓 Windows 8 想要發展的 App 可以更有利用彈性。

整體來說,升級到 Windows 8.1 後,習慣傳統桌面的工作者可以利用第 7 點的設定來回歸接近 Windows 7 的使用方式,而已經可以適應開始畫面 App 作業的朋友則能利用新功能做更有彈性的管理,推薦 Windows 8 用戶可以更新試試看。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