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PS5™《審判之眼:死神的遺言 Remastered》現已發售!由木村拓哉擔綱主演,備受世界讚譽的法庭劇巨作!   《原神》2.4版本更新:盛大的慶典與神秘的地區將在提瓦特的新年之際到來!   Fernando Tatis Jr.登上《MLB The Show 21》封面球員   Puzzle & Dragons中加入「東京卍復仇者」與「炎炎消防隊」角色!週刊少年合作活動開跑!   REDEE×AUTOBACS合作的原因!?REDEE「佐藤文紀」館長訪談!   《黑色行動冷戰》和《現代戰域》第五季於8月12日發行   益智平台遊戲《Hoa》七月登陸PS5和PS4   日本資深歌手吉幾三為《惡靈古堡8 村莊》獻唱官方印象曲「俺らこんな村いやだLv.100」! 

Google 翻譯字典這樣用更快:瀏覽器搜尋列直接多國語言翻譯

商業
今天看到讀者朋友留言推薦了一個 Firefox 瀏覽器搜尋欄的使用技巧,但其實這個方法在 Google Chrome 上面也適用,這個方法是利用瀏覽器「搜尋功能」把搜尋列當作翻譯器:在搜尋欄輸入想要翻譯的英日或各國語言單字,就能利用 Google 翻譯快速查找你需要的各國語言單字。而且不用安裝任何外掛就能做到。

其實很簡單,也沒有什麼技術性,但真的很便利,關鍵在於有沒有想到可以這樣利用(像我就一直沒有想到,真的很多活用的關鍵其實都在我們的想法上,而不在工具上)。

所以這篇文章,特別針對 Firefox 與 Google Chrome 瀏覽器來說明設定的方法,只要一兩個步驟就可以搞定,以後就能在不須額外安裝套件下(當然,安裝某些套件會更快,可是或許你不一定想多裝套件),更直接的利用 Google 翻譯進行搜尋囉!


接著,我們先看 Firefox。在 Firefox 中拉開右上方搜尋列的選單,這時候應該可以看到建議你【 Add Google 翻譯】的項目,點擊後,就可以把「 Google 翻譯」加入右上方的搜尋引擎選單中。



以後,想要查詢某個英文、日文或任何語言的單字,只要把單字貼到 Firefox 右上方的搜尋欄位中,選擇「 Google 翻譯」為搜尋引擎,按下〔 Enter 〕,就會打開 Google 翻譯結果囉!

這裡有個小技巧,確認搜尋時使用〔 Alt 〕 + 〔 Enter 〕組合按鍵,就可以把翻譯結果直接打開在新的分頁裡,不會覆蓋目前瀏覽的網頁。




  • Google Chrome 設定方法
接著來看看 Google Chrome 的操作方式,一樣打開 Google 翻譯網頁並做好設定,接著在 Google 瀏覽器的網址列上點擊右鍵,選擇【編輯搜尋引擎】。



在長長一串搜尋引擎清單中找出 Google 翻譯,然後把中間的關鍵字設定為「 en 」(當然,你可以設定成任何關鍵字)。



以後要查詢單字翻譯時,在 Google 瀏覽器的網址列輸入「 en (或者你自己設定的關鍵字)」,按下〔空白鍵〕,就會出現下圖那樣的 Google 翻譯搜尋提示,這時候只要接著輸入想要查詢的單字即可。



同樣的點擊後,就會打開 Google 翻譯結果。

或許有時候我們想要查詢一個英文、日文單字的中文翻譯,那麼直接把單字貼到搜尋欄上,利用 Google 翻譯「搜尋」,似乎也是一個很直覺快速的操作方式,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