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Bloodhunt》將在 2021 年於 PlayStation 5 推出   魔物獵人系列最新作「魔物獵人 崛起」公開最新情報!體驗版將再度開放!   人偶劇「到BIO村玩吧♪」最終回大公開!《惡靈古堡8村莊》全球出貨量突破300萬套!   深入了解《決勝時刻:先鋒》的殭屍和戰役模式   「PS VR亮點」今日回歸   《Gungrave G.O.R.E》:中村育美談論「育美式」的角色設計   【開箱文】具備紫外線殺菌功能的可攜式吸塵器 RAYCOP GO!   伊織萌代言!適合現代家居的電競椅Bauhutte「Gaming Sofa Chair G-350」在香港有售 

活動筆記:那一晚,我們和台大駭客們暢談「技術與創業的未來」

商業

星期五的晚上,本該是上班族開心的下班小酌一杯,或是學生們歡唱 KTV 的時間,但是在捷運大安站附近的共同工作空間 CLBC,卻擠滿了超過 150 人。

身為 AppUniverz 執秘的我,在這晚受邀參加由 HackNTU 台大駭客松舉辦的「Hacker x Entrepreneur」年度小聚。

HackNTU 是一校園與產業間的技術交流平台,在今年六月時,籌辦台灣第一場大型校園 Hackathon,並在之後定期舉辦開發小聚。而這次年度小聚的主題是想和大家一起探尋「技術與創業的未來」。因此邀請到 Founder Squad 創辦人兼執行長 David Dupouy,講述「從 Hacker 到創業家,再成為創業圈的推手」的心路歷程。很特別的是在重點分享前,邀請今年度在各個駭客松得獎的團隊,做簡單的「閃電秀 (Lightning Talk)」分享。

接下來就和大家分享,我在此次 HackNTU 所學到的三件事情。

  • Focus on Building Things Meaningful with Cool People!

在閃電秀上,看到了 Node.js Knockout 2013 創新組第二名的「Mozart」、台灣區第一名的「TouchDay」、Yahoo Hack Taiwan 2013 佳作的「Leak Motion」、Yahoo Hack Taiwan 2013 冠軍的「Good Lock」、用應用程式 Evernote 計畫旅遊行程的「Xing (行)」以及第一屆 HackNTU 臺大駭客松冠軍團隊「我有問題」。其實會發現,每個團隊的組成多了 User Experience 的注重,多了產品服務流程的設計與快速改善。可以很明顯發現 User Experience Researcher 以及 UX designer 越來越被重視了

  • Startup = 50% Vision + 50% Execution

Founder Squad 創辦人兼執行長 David 在分享時提到,很多人會說 idea 不值錢,執行力才重要。但對他來說,確立 vision 其實是比 execution 還重要的事情,因為對 entrepreneur 來說,創業不該是為了賺錢,應該是要有一個遠大的願景,勇敢做夢,讓事情被發生才對。願景設立正確,才有辦法讓新創事業往對的方向前進。所以他再三提醒台灣創業家,不要一頭栽入「執行」這件事情上,要好好思考清楚才開始動手

  • Open, Share, Passion and English is Fxxxing Important!

在活動現場,我認識了很多來自各校的學生,也看到許多上班族熱烈的交流。由於分享者是外國人,場中也許多外國朋友參與,是一個相當國際化的活動。在 Q & A 時間與會後討論,聽到與會者用英文侃侃而談,讓我覺得相當開心,因為我們這一輩常被媒體報導說我們不具有國際視野,然而在活動現場,我所看到的是一群擁抱創新、喜愛與人分享、熱愛做產品、並能用流利的英文闡述自己想法的青年。Hacker + Entrepreneur 我想除了 coding 能力很重要外,能夠用英文說故事的能力也不容忽視

  • 編註:什麼是 Hackathon?

Hackathon 是由寫程式「Hack 」和馬拉松「 Marathon」兩部分組成。Hack 原指解決問題、創意程式設計等意思,而非蓄意破壞、竊取機密文件。Hackathon 是國外十分流行的創意發想的方式,在活動中人們會放下手邊工作,在輕鬆的環境享受美食,並腦力激盪各種解決問題的創意作品。像是知名企業和大學如:Facebook、Yahoo!、Evernote、紐約大學、賓州大學等皆有舉辦相關活動。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