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原神1.4版本更新:來風花節盡情享受愛與生活吧!   「Resident Evil SHOWCASE|April 2021」釋出惡靈古堡8:村莊最新宣傳影片以及體驗版情報!   奠定RPG基礎的辟邪除妖系列最新作「辟邪除妖VA(暫定)」預計於2022年推出!   勇者鬥惡龍主題樂園「DRAGON QUEST ISLAND 大魔王索瑪與起始之島」開幕日確定!   《戰地風雲2042》於10月22日登陸PS4和PS5:首輪詳情   David Goyer談論改編《基地》在Apple TV+ 播出   擁有獨門設計的羽量級電競滑鼠「Xtrfy MZ1-Zy’s Rail」將於日本上市!   九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Overcooked: All You Can Eat!》《Hitman 2》、《Predator: Hunting Grounds》 

【TEC Taiwan 創業影音專欄】數位教育怎麼做? 574 萬下載量的 Q.L.L. 秘訣大公開

商業

公司: Q.L.L. | 共同創辦人: Lulu 葉慧瑜

目前製作超過 150 支 App 的 Q.L.L.,是以「語言學習電子書」為主要經營項目的 App 公司,利用可愛的角色造型、鮮豔色彩,帶領大小朋友進入童話世界,用愉快的方式學習英文。不僅台灣,連國外都擁有極高的使用群眾。

  • 看到 App 前景 專注語言學習內容

和哥哥一起創業,Q.L.L. 的創辦人 Lulu 原本是精品時裝產業的高層,在十多年的品牌經營資歷後,發現看不到時裝業的未來,決定勇敢挑戰自我,跳出來成立 Q.L.L.。

Lulu 把 Q.L.L. 當作品牌經營,不論在 App 的 ICON 上,或是內容上,都有系統性的規劃和串聯,讓人可以在使用 App 後,對公司產生記憶,並且利用英文的故事書、大人使用的《萬用成語辭典》等產品,加深使用者對 Q.L.L. 專營「語言學習產品」的印象。

專注「語言學習」當作創業類別,出自於哥哥對這個產業的商機洞悉。早在 2008 年前,兩人就合作,針對外國人推出中文的語言學習機,而在國外的參展過程中,有廠商建議將軟體系統,放置到剛興起的 iPhone 上,讓兩人發現事業需要轉型,也嗅到 App 的未來趨勢。於是公司投入語言學習內容 App 的製作,從完全外行,一步步學習,終於製作出第一款 App「Pocket Chinese Tutor」。上架 App Store 後,為了回收高成本,定價與同類實體書籍的售價類似,但沒多久就發現問題。「APP 不是書,是兩件事」Lulu 說。

為了修正問題,Q.L.L. 很快地精簡內容,推出免費版本,但因接觸不到真正的消費族者,Q.L.L. 便又轉型,改以華人為主要的 TA,製作學習英文的故事書。這次的轉型,讓 Q.L.L. 得到較好的下載流量,也開始利用跨平台的工具,一本一本地製作英文故事書 App。

  • 轉型內容授權 廣告營收非長久之路

擁有豐富的內容經營經驗,Q.L.L. 極重視 App 內容的製作,也十分注意使用者的評價。一開始,每個 App,都當作故事書各別出售,但隨著同類型的競爭者以「免費」進入市場,為了迎戰市場,Q.L.L. 也將一些 App 轉成免費,利用這些 App 慢慢地去帶流量,並從流量中找到亮點與價值 ── 廣告曝光的營收、公司新產品的內部宣傳方式。

主要的使用群為親子,對廣告掌握度相當高的 Q.L.L.,廣告點擊率非常出色,最高可達 17%,有上千萬的曝光量,幫助公司獲得不錯的收益。但清楚趨勢一再更動、目前整體 App 超過574 萬下載量的 Q.L.L.,為了公司未來前景,已經提早作佈局,從故事書的內容製作,延伸發展至「內容授權」的新商機,目前有許多硬體商已主動前來洽談合作,包含 SONY 的電視產品。

過去硬體製作是王道,軟體在市場上是弱勢,但是時勢改變著,幾乎不花錢行銷的 Q.L.L.,累積了優質內容,也有極好的評價。

從默默耕耘語言學習內容,到今日能再轉型,衝刺公司新經營方向,都是源自於不斷的內容、實力累積。而想知道如何操作新品牌,在 App 激烈的競爭中,得到營收?請看 Lulu 與 Anfernee 的精采對談:)

  • 吸收觀點:

1. 語言學習的商機
2. 硬體不是重點,重點在軟體
3. 重新定價策略!App 不是實體書
4. 重視 App 的評價
5. 創造廣告高點擊率的方法
6. App 命名有技巧性
7. 經營轉型──內容的授權
8. 如何操作品牌
9. 在 App 內部,推銷自己產品

  • 關於 Q.L.L.

網址:http://web.qll.co/

Q.L.L. 快速語言學習系統設計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 2007 年十月,2008 年製作世界第一台可以矯正中文發音的「口袋中文家教」銷售至各國。

2010 年投入 App 開發領域,超過 150 項產品在 App Store 與 Google Play Market 上市,曾被自由時報、天下與商周雜誌、中天、蘋果壹電視與三立等多項專訪,我們的專長是建置數位學習內容與幫助語言學習的趣味小遊戲在智慧型 手機與平板電腦上,我們的目標是將學習變成生活的一部分,我們的「聽故事學英文系列童話故事』與「萬用片語辭典」亦蟬聯多週冠軍。

2011 年受「本善創投與中華世紀』等投資,同年得到亞洲前一百最具潛力紅鯡魚獎項,2012 入選 AAMA 台北搖籃計劃第一期會員,2013 年赴日本參加 B Dash Camp 獲得評審特別賞,各大硬體爭相合作。我們秉持的態度是快快樂樂的工作,並從過程中得到樂趣,我們要找志同道合的夥伴一同開發趣味實用的 APP,我 們的目標是立足台灣放眼世界。

Anfernee 是一位連續創業家,經歷過多段創業的他在 2012 回到台灣,開始另一個新的挑戰。創業之餘,他同時想著如何為台灣 startup 圈子做出一點點的貢獻,想著想著,他決定創辦「TEC Taiwan 創業專訪」,訪問其他創業者在創業路上的實戰經驗、遇到過的困難、解決的方法,讓大家可以將這些知識直接運用在自己每天的工作上面。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