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咒術迴戰 x 他媽哥池!培育咒術師的「咒術哥池」登場!開始接受預約!   五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戰地風雲5》、《Coffee Talk》、《Wreckfest: Drive Hard, Die Last》   前進H.E.L.M.——一窺隨天選季節來到《天命》的全新特色   《MLB The Show 21》明日推出,上手秘訣先來助攻   PSP 初代女神異聞錄 & 2 罪‧罰最後降價!三千日圓買三款遊戲還有找零!   NVIDIA發表最新型號顯示卡「GeForce RTX 3060」   鳥取與奈及利亞連結!電競活動「TNED2021」同時於兩地展開!   原神Ver.2.2預告節目將於10月3日「TGS 2021 ONLINE」播出! 

讓親朋好友和你共用一樣的 Gmail 背景主題吧!分享自訂背景

商業

前兩天在社群上分享了一個另類 Gmail 使用心得,我會在 Gmail 的「自訂背景主題」功能中使用一些自己旅行時拍攝的照片,這會讓打開 Gmail 變成一件更讓人有動力的事情,而最近忽然想到可以讓照片多一些「用途」,例如利用上面這張富士山的照片,我可以規定自己每天的目標就是要處理郵件直到「看到富士山山頂」。(參考:[摘譯]維持電子郵件收件匣清空的10個技巧

那麼,如果擁有一張「自己覺得」很棒的 Gmail 背景,想要把這樣的桌布也分享給親朋好友,讓他們跟我用上「同一個」 Gmail 自訂背景怎麼辦?例如這是我和好友一起去旅行的照片、這是我們家族的合照,可不可以讓好友也一起在 Gmail 放上同一個旅行回憶,讓兄弟姊妹一起放上同一張家族團體照片呢?

從愚人節開始, Gmail 就偷偷新增了一個功能:「分享背景主題」,而這個功能確定會延續下來讓大家繼續使用,下次你想讓別人和你一起使用一樣的 Gmail 背景?那麼你只要直接按下內建的分享功能,他人收到通知後就可以直接套用同一個佈景囉!




進入 Gmail 的背景主題設定頁面,就可以看到新功能的通知,現在自訂的主題提供了分享給他人一起用的功能。



當你切換到自訂主題後,可以在 Gmail 主畫面的右上方設定選單中,隨時更換背景圖片,並且直接把自己喜愛的桌面背景分享出去。



分享時可以使用郵件或 Google+ 的方式,而對方收到通知後,直接點擊連結,就能把 Gmail 背景主題圖片換成跟你的一樣。



如果你跟我一樣使用 Google 相簿整理照片的話,那麼替換背景圖片時就更輕鬆,隨時都能替換相簿裡的所有照片,當然,你也可以直接上傳新照片來當作 Gmail 的桌面背景。



雖然 Gmail 的自訂背景主題提供的功能其實不多,就是更換背景照片,設定適合的淺色、深色背景而已。



但是如果這張照片是你的旅行回憶、家人合照,對你們來說是具有重要意義的話,那麼對這個 Gmail 背景就是與眾不同,而且現在還可以和那些一起參與回憶的親朋好友分享、共用。

你會想試試看這個功能嗎?打開設定,跟你的家人一起分享你們共同的照片吧!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