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Pokemon東京香蕉 波加曼版登錄日本7-Eleven   「魔物獵人 特別節目 2021.5.26」確定播出!更新情報與最新短片!   推出《Sol Cresta》:PlatinumGames 時隔 36 年製作太空射擊續集遊戲   追加《真・女神転生if…》!「Family Computer &Super Famicom Nintendo Switch Online」7月新增遊戲發表!   冬天就玩喪屍遊戲!Back 4 Blood的期間限定內容以及遊戲平衡調整等等的更新內容正在免費發布!   Bandai Namco發表新LOGO 未來將轉用新的標誌   伊織萌將成為Wellplayed Rizest旗下合約代言人   《小蒂娜的奇幻樂園》遊戲預告片大解析 

2014 年五項對未來科技的新預測?其實也沒有很新啊

商業

(本文取自 PaleoFuture,作者為 Matt Novak,Matt 現為 Gizmode 寫文章,他擅長以檢視過去的方式來寫關於未來。過去也曾為 BBC Future Verge, Wall Street Journal 等等寫專欄。)

《紐約時報》最近有篇關於「未來會有怎麼樣的科技?」的報導,當中訪問了七個創業家和科技業的執行長。這篇報導滿酷的,讓生在 2014 年的我們擁有一張對於未來的簡要影像。但那些想法、預測,並不是我們對於未來的夢想,反而,有些想法早已是過去的一代對於「現在」的夢想。

這些預測都註定要失敗嗎?

不,其實有些還真的非常可行。雖然沒有人可以準確的預測未來,但這就是為什麼「未來」變成一個大家都非常有興趣探討的主題。而當我們在進行預測的時候,我們可以用「歷史」來檢視這些預測。

以下,作者 Matt 截取了《紐約時報》2014 年未來預測的文章,同時,也整理了一些過去對於相同主題類似的預測。當然以下的列表只是皮毛,他只是想提醒大家,過去的我們,曾經對未來提出哪些承諾?

  • 哪些荒謬的科技將會在幾十年後變得很稀鬆平常?

2014 年:「『客製化藥物』,想像一下,醫生可以根據你的 DNA 和身體疾病,列印出你需要的藥物。」Reid Hoffman 說。

1997 年:「大約在 2012 年時,對於癌症的基因治療將會很純熟,而再五年後,4,000 種基因常見疾病中,會有三分之一都能利用基因工程避免。」1997 年七月,Wired magazine。

1996 年:「事實上,很有可能在十年、二十年後,大家身上都會帶著一張智慧型小卡片,上面記載著你的基因型,所以只要你去看病的時候,醫生就能根據你的小卡給予特定的藥物、治療。而這就是在包羅萬象的科技趨勢中的其中一個例子,未來的科技會越來越客製化。」1996 年七-八月,The Futurist magazine。

  • 科技將會把哪些領域淘汰掉?

2014 年:「高階教育。」Ev Williams 說。

1935 年:「當電視廣播真的普及到家家戶戶,大概一兩年後,我們就能在家中學習任何你想的到的科目。藉由廣播收聽學習數學、地理、其他知識相當難,因為光靠聲音無法將科目具體化,但如果電視廣播在不久後作為教育用途,地理、數學等等科目需要大量的圖片、圖表,就能清楚地呈現給大眾。」1935 年四月, Short Wave Craft magazine。

  • 在幾十年後,哪些科技會變成老古董?

2014 年:「鑰匙。」Sebastian Thrun (Google 副總裁) 說。

1996 年:「口袋在未來十年就不會再傳出叮噹聲,因為接下來會有『智慧型小卡』取代錢和鑰匙。」1996 年七-八月 The Futurist magazine。

1993 年:「你試過用你的聲音開門嗎?」David Fincher's AT&T ad campaign《你將會,You Will》。

1982 年:「以後很多東西都能聲控了,你可以跟瓦斯爐對話,你可以用聲音開門,你可以跟你的任何傢俱說話!」1982 年一月十日,《紐約時報:談未來-2000 年》。

  • 哪個議題即將有重大改變?

2014 年:「工業式畜牧農場(某種工業化生產過程,以量產為主,對於動物殘忍)。」Ev Williams 說。

1982 年:「在未來,我們會慢慢的回到更人性化的世界,我們能夠將食物、產品在地化,自給自足,買牛肉不再只能買美國牛。」1982 年一月十日,《紐約時報:談未來-2000 年》。

1914 年:「我相信在這個世紀末,大家就不會再吃動物的肉了,所以到時候廚房的垃圾、廚餘就會變得更好處理。」1914 年一月,Anaconda Standard newspaper。

  • 科技扮演的角色,如何弭平大家收入不平等的問題?

2014 年:「十年、二十年後,矽谷將會對社會展開好幾十億美金的大規模的慈善回饋。」Marc Andreessen 說。

1997 年:「大概在 2000 年時,美國的經濟會達到巔峰,到時美國國庫會前所未有的充裕,而這也即將解決政府長期的負債問題,也讓政府有多餘的資源著手新計劃。美國政府將不用再斟酌縮減哪個政策的經費,政治人物可以因此開始利用資源解決社會的大問題,像是毒販、毒蟲。而政府也總算可以減少公民賦稅金額,這會是一場很大的慷慨社會回饋盛會,因為隨著美國經濟蒸蒸日上的大部份美國公民,也會開始注意到週邊叫弱勢的族群,進而幫助他們。」1997 年七月,Wired magazine。

(資料來源:PaleoFuture;圖片來源:ILMO JOE, CC Licensed)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