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Among Us》預計在12月15日登陸PS4 / PS5   五大提示助你在《巴蘭的異想奇境》找到方向   《Axiom Verge 2》:讓遊戲公式重新洗牌   真的做出來了!?Xbox型冰箱「Xbox Mini Fridge」發布!   《KartRider: Drift》2022年飆速登陸PS4   跟隨最新《Solar Ash》實機遊玩影片進入極空之旅探險   《F.I.S.T. 暗影火炬城》:9大遊戲攻略助你在火炬城探索通關   即滿1週年 《泡泡糖忍戰》紀念活動開跑!第6賽季同時開跑! 

為何 Google 與 Facebook 同時都愛上了這台無人飛機?

商業

在把足夠多的網民納入到自己的網路版圖後,Google 和 Facebook 開始將競爭延伸到太空領域。

繼 Facebook 出價 2000 萬美元收購位於英國的無人機製造公司 Ascenta 後,Google 在今天也宣布了對一家同類公司 Titan Aerospace 的收購。

根據 LinkedIn 頁面上的訊息,Titan Aerospace 創立於 2012 年,是一家位於美國新墨西哥州製造太陽能動力無人機的創業公司。它的首款產品 Solara 50 的機翼長達 50 米,上面佈滿了光伏電池。在攜帶少量負載的情況下,其有能力飛行到平流層。

在用途上,Solara 50 不但可以從空中向地面的居民提供網絡接入服務還能拍攝一些地球圖像。此外像邊界巡航、監控臭氧層變化這樣的任務它一樣能勝任和普通的人造衛星相比,Solara 50 的優勢在於其可以升級和重複使用,所以其運營和使用的成本自然也就相對低廉。

按照 Google 的說法,在 Titan Aerospace 加入 Google 後,它將和 Google 的「Project Loon」團隊配合如何為網絡不便地區居民提供網絡接入服務,而這也是 Facebook 收購 Ascenta 的主要目的之一。

此外,由於 Google 旗下還有衛星地圖、風力發電這樣的項目,而 Solara 50 又具備高空飛行和圖像拍攝能力,所以 Titan Aerospace 團隊也可能會參與到 Google 的地圖和 Makani 風力發電項目中。

  • Google 撒錢與 Facebook 競購

事實上,根據華爾街日報的消息,Facebook 是先於 Google 和 Titan Aerospace 洽談收購事宜的,但當 Google 得到消息後迅速向後者表示無論 Facebook 出價多少,Google 都願意比 Facebook 付更多錢所以最終 Titan Aerospace 也就落入了 Google 囊中。

太陽能動力的無人機項目之所以突然成為 Google 和 Facebook 爭奪的目標,除了它們能滿足 Google 和 Facebook 向偏遠地區提供網絡服務的要求外,另外的因素就是由於背後的相關技術已經比較成熟了——從上世紀 70 年代到現在,太陽能電池的效率從 10% 攀升到 40%;電池單位重量能量密度方面也取得了類似的進步;此外碳纖維複合型材料的誕生也讓輕型飛行器的外表足夠堅固。要知道,由於材料耐性問題,以前的輕型飛行器往往在到達平流層之前就 ​​已經毀掉了。

所以,雖然目前仍然存在一些問題有待解決,比如鋰電池的充、放電次數是有極限的,但在可預見的未來,相關技術的確可以進行商業運營。當這些因素重疊在一起時,Titan Aerospace 自然也就成為 Google 和 Facebook 爭奪的目標。

對於 Google 和 Facebook 來說,誰能優先為偏遠地區居民提供可用的網絡服務,誰也就佔據了贏取了下一個 10 億用戶的先機,Facebook 在 2010 年時就聯合 45 個國家的 50 多家運營商推出了Facebook Zero服務,它讓偏遠地區手機用戶可以免費瀏覽一個專門設計的「輕度」Facebook 頁面,還夾雜著廣告。

對於這兩家把覆蓋用戶數看得無比重要的「廣告公司」來說,這和他們未來的發展空間息息相關。

(轉載自合作媒體《PingWest》)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