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Ghost of Tsushima》即將改編電影   冬天就玩喪屍遊戲!Back 4 Blood的期間限定內容以及遊戲平衡調整等等的更新內容正在免費發布!   《Jurassic World Evolution 2》:探索模擬管理的新時代   傳聞中的能量飲料「KIIVA」!KIIVA ENERGY將贊助使用Unreal Engine的音樂直播活動「RECOILR」!   “隨風而來,寂靜之聲。”——PS5™/PS4®『索尼克未知邊境』決定於2022年冬季發售!   內容創作者向16型筆記型電腦「ASUS ProArt Studiobook系列12月發售!   《Horizon Forbidden West》遊戲畫面搶先看,只在今天的 State of Play   State of Play:所有預告片與完整回顧 

買咖啡再也不用排隊啦!星巴克推出「人到,咖啡即拿」服務

商業

2011 年,星巴克開始為 Android 設備提供 App,美國的用戶能夠在手機上支付消費,以及享受其他服務體驗。不過,這家餐飲巨頭的野心並非止於此。

根據福布斯的報導,截至今年 3 月,在美國境內,有 1,000 萬名消費者使用星巴克開發的移動支付應用購買咖啡,每週的交易量超過 500 萬比。而根據 BI Intelligence 的研究報告,移動支付這一塊至少為星巴克貢獻 10 億美元的營收。星巴克的移動應用,是全美最受歡迎的移動支付應用之一。

  • 無需任何等待就能拿到咖啡

而星巴克正在研究更強大的功能。在接受 Re/code 的訪問時,星巴克首席數位官 Adam Brotman 透露,星巴克正在開發一項新的應用功能,允許用戶在沒有到達實體店前,提前下單支付。等到用戶到達時,無需等待就能拿到咖啡。

星巴克正在測試該項目,同時計劃在全美推廣。 「我們正致力於這件事,同時會把它做好」Adam Brotman 說。

Adam Brotman 表示,近幾年,客戶一直要求星巴克能有類似的功能,可是星巴​​克最近才達到了相關的技術和運營能力。如果運營成功,星巴克相信這會有效提升用戶對品牌的信任度,減少用戶排隊等候的時間。

不過對星巴克來說,這一舉動風險也不小。如果用戶下單、到達店面,而咖啡尚未準備好,用戶仍然需要等待。這樣一來就造成了糟糕的用戶體驗,對品牌造成十分負面的影響。

用戶來早了不行,來晚了也不好。由於咖啡的口感和新鮮度密切相關,如果咖啡泡好,而用戶還沒來,勢必會影響咖啡的口味。

Adam Brotman 也承認了這樣的風險,「我們希望能按規律辦事」。星巴克正在測試不同種類的咖啡變涼的時間。推向市場後,這款應用一定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Adam Brotman 表示星巴克會花費大量的時間和精力來研究解決方案。

現在,這個團隊集合了多個部門的成員,包括店鋪運營及技術支持。 「這是我參與過的職能跨度最大的團隊,也是我做過的最重要的項目」Adam Brotman 說。

  • 未來將涉足互聯網金融領域?

星巴克十分重視數位化的運作,除了 App 支付與購買,星巴克的「隨行卡」讓其有機會涉足互聯網金融。「隨行卡」和銀行所發行的借記卡相當接近,可以讓消費者在裡面儲值,並在各處星巴克網點刷卡消費,它甚至允許我們幫朋友們買星巴克咖啡,於是它還具備類似「轉帳」一般的功能。

星巴克正在試圖同潛在的合作夥伴溝通,繼續擴大其 App 的影響力:讓其他商家通過星巴克的 App 完成支付。 Adam Brotman 在採訪時拒絕透露具體的合作對象。

租車服務 Uber 和 Lyft 已經席捲全美各大城市,Chipotle 等餐飲連鎖也大幅提升了預先下單功能的使用率。傳統的餐飲等服務業正在面臨著數位化浪潮。毫無疑問,星巴克不願只做旁觀者,試圖在互聯網金融領域分得一杯羹並站穩腳跟。星巴克傳統的運營、銷售模式已經十分成熟,帶來了有口皆碑的用戶體驗,若想要在數位領域延續這樣的品牌影響力,星巴克要面臨的挑戰不小。

(本文轉載自合作媒體 ifanr;圖片來源:rudolf_schuba, CC Licensed)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