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讓《Ghost of Tsushima》栩栩如生的精彩視覺效果製作過程   內容創作者向16型筆記型電腦「ASUS ProArt Studiobook系列12月發售!   放鬆手部讓遊戲操作更靈敏!電競手部按摩機Bauhutte HAND MASSAGER登場!   (台灣) 影音串流平台服務「Disney+」將於11月12日起登上PS5與PS4!   疫情下的東京電玩展2021現場直擊!   發掘VTuber!SBI e-Sports「春水レイ」計畫的2位試鏡成員出道!   沒有PS5也能遊玩了!PC版「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將於Epic Games Store發售!   Apple Music於今日登陸PS5 

甲骨文公佈流動設備遺失及被竊調查報告 反映企業數據災難隨時爆發

科技

甲骨文最新公佈的調查報告顯示,無論事先是否獲得企業負責人同意,年輕企業員工均傾向以流動設備存取公司數據和應用程式。與此同時,他們亦最有可能遺失或被盜取流動設備。隨著全球新生代流動設備用戶不斷增加,甲骨文強調大小企業均要從員工所用設備以至數據中心著手,全方位保障業務安全。

調查報告摘要:

  • 世界各地的年輕員工都愛在工作場所使用流動設備,亦因此令他們較年長的員工,更有可能面對流動設備遺失或被竊的風險。
  • 調查顯示在16至24歲受訪員工中,多達71%會以個人流動設備來處理工作事宜,而在中國地區,比例更高達80%。
  • 多達73% 年輕員工承認曾經遺失至少一部流動設備,52%則表示曾被盜取一部或以上流動設備,而中國地區的平均比例為40%。
  • 至於在45至54歲的受訪員工中,流動設備被竊的比例僅為20%,36%表示曾經遺失流動設備。

· 調查結果亦顯示,16至24歲受訪員工遺失或損毀流動設備的原因層出不窮:

  • 在中國,40% 受訪者表示因不慎將酒倒在流動設備上而令其受損。
  • 20% 表示曾不小心坐在流動設備上而將其弄壞。

· 甲骨文認為企業實應充分運用流動平台,可是一些企業卻因為憂慮流動設備的安全性而不願採用:

  • 全球只有 24% 受訪者表示其所屬公司積極鼓勵員工流動辦公。
  • 39% 受訪者認為企業負責人憂慮流動設備的安全性,正是阻礙他們實行流動辦公的主要原因。

引言


· 甲骨文公司產品管理流動策略副總裁 Suhas Uliyar表示:「今時今日,流動設備已經成為人們的生活必需品,經常隨身攜帶,亦因而大大提升設備被竊和遺失的機會。甲骨文是次就流動設備遺失和被竊進行意見調查,目的是喚起一些對數據保護需求嚴格的企業注意。對於消費者來說,遺失手機可能只是些微金錢損失以及失去一些珍貴照片和心愛音樂;對於企業而言,失去流動設備卻可能引起軒然大波,顯露企業的資訊管理策略存在安全漏洞。要徹底解決這個問題,最佳方法並非限制流動辦公,因為此舉只會降低生產效率,而是應該構建更強大的安全平台。甲骨文建議企業採取切合資訊科技和流動應用管理(MAM)所需的應用程式和方案,讓員工更有信心在流動設備上存取企業數據。通過分隔技術(containerization)和豐富的MAM功能,企業既能為員工提供更全面的應用功能,亦可確保企業數據安全──無論員工的設備最終是否被竊或遺失損毀。通過這種方式,甲骨文可以為企業資訊總監全面保障企業數據的安全,同時亦為員工提供更完整的用戶體驗。」

參考

流動設備遺失被竊調查報告

資訊圖表

甲骨文最新調查報告

該項以流動設備為題的意見調查由甲骨文委託市場調查公司Censuswide進行,訪問了世界各地企業的1,500位專業人士:500位來自北美洲,500位來自歐洲、中東和非洲區,其餘500位來自亞太區。

隨機科技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