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2021年PlayStation編輯精選整合   《戰國無雙5》訪談:光榮特庫摩經典系列的進化   《Deathloop》爽快踢擊的誕生   《Chicory:A Colorful Tale》中悅耳的音景   由扳機社負責製作!「METALLIC CHILD」動畫 PV 曝光!   PlayStation® Partner Awards 2021日本及亞洲地區得獎者名單將自12月2日起接連兩天公布!   想變得更強的話就喝吧!以範馬勇次郎為造型的日本酒「鬼之貌酒 -惡魔-」發售!   人氣Cosplayer伊織萌在TGS2021官方節目以《冤罪執行遊戲》角色莇理奈造型亮相! 

英、美聯盟向科技巨頭作出要求:「給我破解加密資料的後門程式」

商業

我們的生活已經離不開網絡了,無論是工作、生活、娛樂、消費大多都需要透過網絡進行,但大家有想過自己正在被監視嗎?Facebook 、Google 、Amazon 經常提到如何將用家的資訊加密,並妥善的保存在「安全的地方」,但他們的保管在將來可能沒那麼安全了。因為「五眼聯盟」(Five Eye) 最近向科技巨頭提出要求,希望他們打造破解用家資訊加密的「後門程式」,並提供給政府使用。

也就是如,他們希望把市民的每一串資訊看光光,甚至提到將會立法迫使科技巨頭就範。

大家未必知道 Five Eye (五眼聯盟),這其實是由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及紐西蘭組成的情報分享團體,在上星期他們發佈一份文件提到希望科技公司製作出一個方案,令他們可以獲得用戶資訊,以達到他們對於管治的法律要求。

 

說白一點,就是給他們一個後門程式,把用家資訊看光光吧。事實上例如 Google 、Facebook 等公司在收集用家數據的時侯亦將會把資料加密,甚至內部人員也不能看到資訊本身, Five Eye 的要求就是希望他們為政府開一個「特別通道」,甚至在文件中提到將要立法去強制公司就範。這不禁令我們想起 2013 年 Edward Snowden 事件,政府用盡各種方式去監聽人民動態。

有部份資訊科技專家就認為這個方案不可行,因為世上並沒有「安全的後門」,如先例一開只會令黑客有機會盜取用家的真實資料,也即是令用家資料變得不安全。而到底政府為了解密可以做到哪一個地步呢?2016 年 FBI 為了一宗槍擊案嘗試破解 iPhone 的加密(畢竟 Apple 沒可能幫忙破解,這是為了保障用家權益),而他們最終花了不少功夫拿到 iPhone 內的資料。

法律與加密之間的抗爭仍然會持續,就像美國希望 Facebook 提供方案跳過 Messenger 之間的加密方案,令他們更容易找到可疑犯罪者。

嗯,怎麼聽起來有點中國的感覺?似乎他們也認知到控制資料,也就是控制人民的道理吧!

引用來源:TechCrunch

這篇文章 英、美聯盟向科技巨頭作出要求:「給我破解加密資料的後門程式」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