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Ghost of Tsushima: Legends(奇譚模式)9月3日單獨發售 追加對抗賽模式   《Uncharted: Legacy of Thieves Collection》將登陸PS5主機與PC平台   Wellplayed Rizest 的控股公司 Kayac 宣布將投資東南亞具代表性的電競公司「Tier One Entertainment」並與之合作。   彩虹社Vtuber「笹木咲」「椎名唯華」連帽衫發售!   ONKYO的電競耳機套組「SHIDO」的一般發售日定於2021年1月下旬!   真的做出來了!?Xbox型冰箱「Xbox Mini Fridge」發布!   NieR Re[in]carnation的「NieR Replicant ver.1.22」聯名活動開跑!合作轉蛋與合作任務登場!   看這篇就對了!新情報滿載的「任天堂直面會 2021.2.18」發表內容彙整! 

GODADDY 最新調查報告 千禧世代父母喜愛選取可用域名作為子女的名字

商業

GoDaddy公布一項最新意見調查報告,顯示不少千禧世代父母喜愛選用可用域名作為子女的名字。該項意見調查旨在探討互聯網如何改變父母育兒手法,以及新世代父母為何早於懷孕期已著手為子女建立網上據點。

調查結果顯示在受訪的千禧世代父母當中,有多達兩成表示會根據可用域名來更改或考慮更改子女的名字。該項調查亦比較千禧世代父母及X世代父母的育兒方式,結果發現愈來愈多千禧世代父母早於懷孕期已為子女建立網上據點。



今次調查由GoDaddy 委託英國市場研究公司OnePoll進行,分別訪問了1,000名千禧世代父母 (24至38歲) 及1,000名X世代父母 (39至53歲)。 在兩個世代的受訪者當中,認為子女必須建立強大網上據點的百分率相差接近一倍。有多達48% 千禧世代認為必須儘早讓子女在網上建立據點,而持同樣見解的X世代受訪者只佔27%。

由於千禧世代本身的成長期正值數碼科技蓬勃發展的時代,作為「數碼原生代」(digital natives) 的個人經驗使他們特別熟悉擁有網上據點的價值所在。有多達58%受訪千禧世代表示於10至17歲時首度在社交網站開設帳戶,而有此行動的X世代父母只有10%。

千禧世代父母亦較積極主動為子女開設個人網站,多達38%已經或正在考慮為子女開設網站,而只有兩成X世代父母會這樣做。受訪父母指出為子女開設網站的兩大原因,就是有利子女日後尋找工作 (48%) 及報讀院校 (47%)。一些受訪父母 (37%) 更認為個人網站將取代社交平台,因而會為子女開設網站。

調查結果透視了互聯網如何在小朋友的生命中佔據愈來愈重要的位置。千禧世代父母的子女早於學行前,平均每人已有107張照片被父母放到網上。

這個趨勢只會有增無減,而在比較千禧世代及X世代受訪者的調查結果時尤為明顯。例如,X世代父母於子女學行前在網上分享他們的照片總數較千禧世代父母少56張,而且只有23%會在網上張貼懷孕時胎兒的超聲波照片,而有此做法的千禧世代父母則多達54%。然而,不論任何年齡的父母亦關注子女的數碼身份,多達94%受訪者表示有意告訴子女如何能夠負責任地保持網上形象。

GoDaddy 趨勢專家Melissa Schneider指出:「在子女出生時便確保他們能夠入讀頂尖幼兒園,現已不再足夠。當今父母會申明子女的名字及網上身份,確保子女能夠贏在起跑線。與過往相比,現在更需要擁有網上身份,而千禧世代對此較其他人都要清楚。現今父母都明白到互聯網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亦會教導子女建立良好網上形象的重要性。」

父母首要工作之一是教導子女如何在網上表現自己。已為子女開設網站的受訪者當中,接近半數 (42%)  打算利用網站來教導子女,究竟應將哪些內容放到網上,又有哪些內容應該避免。調查結果亦發現愈來愈多父母愛擁有自設網站。當被問及本身的數碼身份時,有29%千禧世代表示擁有自設網域及/或網站,而X世代只有17%會這樣做,兩者相差幾近一倍。

GoDaddy 的Melissa Schneider總結說:「無數生活是從互聯網開始,而我們亦看到現今父母會確保子女在網上佔一席位。無論目的是讓子女在學校或職場上較他人享有優勢,或只是預留以備日後使用,我們期望對於新手父母而言,域名註冊過程可以日趨簡單容易,就如同在商場內登記借用嬰兒車一樣輕而易舉。」

這篇文章 GODADDY 最新調查報告 千禧世代父母喜愛選取可用域名作為子女的名字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