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家貓也能變成艾路?TikTok與「MONSTER HUNTER RISE」合作!   「Discord」6週年更新商標設計!微笑圖案的克萊德也換了新風貌!   期待已久的全新系列作!「斯普拉遁 3」發售確定!   《Pokémon GO》訓練家限定!贈送3個月份的免費YouTube Premium資格   《Jurassic World Evolution 2》將於 2021 年 11 月 9 日捱出   ASUS將於日本發售「機動戰士GUNDAM」限定聯名款!夏亞的3倍速路由器!   多多自走棋全新版本 9月23日重磅上線   ONKYO的電競耳機套組「SHIDO」的一般發售日定於2021年1月下旬! 

Microsoft 宣佈入股東南亞叫車平台 Grab:用AI、大數據強化乘車安全

商業

Microsoft 近日宣內對東南亞叫車平台 Grab進行投資,作為策略關係的一部分,兩家公司將在一系列技術項目攜手合作,包含大數據與人工智能,並合作研發面容識別(Facial Recognition)、即時翻譯等技術。

微軟宣佈入股 Grab:共享雲端服務 合作研發面容識別技術

Grab是一間在東南亞地區提供服務的技術公司和交通網絡公司,總部位於馬來西亞雪蘭莪州八打靈再也以及新加坡其以開發流動應用程式連結乘客和司機,提供載客車輛租賃及實時共乘的分享型經濟服務。

根據協議,新加坡的 Grab 將可以使用 Microsoft Azure 作為其首選的雲端服務,從而擴展自己的叫車平台。

這些公司還會加強 Grab 平台中自然語言處理,機器學習和AI的使用,包括新的認證措施,例如內置AI(面向駕駛員和選擇加入的客戶)的面部識別,以取代舊式的ID檢查方法,加強對乘客及司機安全的保障,分析客戶喜好等數據。

微軟和 Grab 並未透露投資金額。

Grab今年暫已集資20億美元,包括來自豐田的投資。早前亦有報道指,其與日企軟銀將達成協議,入股約5億美元。另據CB Insights數據,截至2018年8月2日,該公司的資產總額約60億美元,估值110億美元。

資料來源:techcrunch

這篇文章 Microsoft 宣佈入股東南亞叫車平台 Grab:用AI、大數據強化乘車安全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