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NBA 2K22》遊戲玩法深入探討   RIOT GAMES × RAGE《特戰英豪》國際大賽確定將於冰島舉辦!   即使分隔兩地也可以一起同樂!《Super Mario Party》免費更新將可以連線遊玩!   透過Nintendo Switch 試玩同樂會來免費試玩「Steam World Dig2」吧!   Ratchet & Clank闖入Rocket League,一起來體驗第4賽季盛況   《虹彩六號:圍攻行動》最新賽季「腥紅劫案」即日推出   星野源將出演Fortnite內虛擬實境音樂節目Soundwave Series!來自世界各地的藝人也會參加!   大逃殺手遊「FINAL FANTASY VII THE FIRST SOLDIER」事前登錄人數突破100萬! 

【平台大數據】專案數量衝破 1 億:GitHub 最紅的 10 大開源計劃是什麼?

商業

幾個月前 Microsoft 收購 Github 之後雖然有部份工程師避難到 GitLab ,大體上亦無阻 Github 的受歡迎程度。今日他們正式宣佈平台上的專案 (repo) 已經超過 1 億個,現時平台上總共有 3,100 名註冊的工程師,我們進行過的更新總共超過 11 億次。

大家有興趣想知道現時 GitHub 最紅的 10 大開源計劃是什麼嗎?


現時不少有名的開源專案都放在 Github 上面進行協作,作為全球最大的開源碼平台,它的確有著不低的受歡迎程度,我們在用的 WordPress 、Drupal 、TensorFlow 的的源碼都能在平台上直接下載。而 2018 年裡面最受歡迎,最火紅的專案就是 Microsoft 旗下的跨平台編輯器 Visual Studio Code ,它的特點是基於 Electron engine (採用同樣框架的有 Atom 與 WordPress.com ,還有大家每天用的 WhatsApp 桌面版),有著高擴充性與還不錯的速度令不少人改用它。

第二名就是 Facebook 發佈的 react-native ,總共有 1 萬個貢獻者,利用 JavaScript 去開發 Hybrid Apps 的確比起其他工具方便,這結果不太令我們意外;小輸 React-native 的就是 Google 的 TensorFlow ,作為 Deep Learning 框架的大宗排名第三亦是意料之內,隨後 4 、5、6 名分別是 angular-cli 、Azure-Doc 以及 angular ,不少人愛用的 npm 只排名第 9 而已。

談到 GitHub ,在美國以外亦有不少愛用者,於世界各地亦有不錯的發展。在今年 Algeria (阿爾及利亞)的用家足足有 2.4 倍增長,為全球最高,增長第二名的是 薩爾瓦多,緊接其後的是 Egypt 埃及。中亞國家如烏茲別克和哈薩克都有著接近 2 倍的增長。

更多詳細的資料,可以參考 Github 的官方網站

引用來源:The Next Web

這篇文章 【平台大數據】專案數量衝破 1 億:GitHub 最紅的 10 大開源計劃是什麼?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