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獻給您和隊友:《暗黑破壞神 II:獄火重生》組隊祕訣   《跑車浪漫旅 7》將於2022年3月4日登陸PS5和PS4   ROG×IKEA合作商品之CP值高&超好用的「LÅNESPELARE 杯架」介紹!   日本2022年畢業生的「人氣就業企業排行」大公開!遊戲業界的第1名果然是…!   《Jurassic World Evolution 2》:探索模擬管理的新時代   80年代動作巨星將於5月20日在《決勝時刻®:黑色行動冷戰》與《現代戰域™》爆炸性登場   70%OFF!DOA6「生死格鬥6」於Steam進行折扣販售中!至2月15日(一)為止!   (台灣) 影音串流平台服務「Disney+」將於11月12日起登上PS5與PS4! 

全港首個以5G 網絡測試 進行戶外現場直播

商業

和記電訊香港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號︰215)旗下3 香港宣佈,已成功完成於3.5 GHz 頻段的5G 網絡室外實地測試,連同早前已完成的28 GHz 頻段5G 網絡室外測試,3 香港是本港其中一家率先在兩個5G 頻段進行戶外網絡測試的網絡營辦商。有關測試讓3 香港更深入瞭解該兩段主要5G 頻譜的傳輸特性及5G 網絡的相關技術,有助更準確部署日後推出5G 服務。

全港首個* 3.5 GHz 頻段5G 戶外現場直播

3 香港今天於銅鑼灣的測試基站,在3.5 GHz 頻段以5G 網絡配合5G 網絡設備,成功進行全港首個*5G 戶外現場直播。

3 香港一直致力研究5G 網絡相關技術及發展,期望在有關技術標準落實及頻譜釋放予電訊營辦商使用後,盡快為客戶提供高速、流暢與及多元化的5G 服務。因此,3 香港自去年已積極進行5G 頻段的網絡測試,包括:

 2017 年8 月獲通訊事務管理局發出 3.5GHz 5G 頻段的室內測試許可證,並於2017 年底完成有關測試。

 2018 年5 月獲得26G/28GHz 頻段的臨時許可證,並於本年第三季,以28GHz 毫米波5G頻段,利用5G 新無線電設備進行室內及室外測試。其中在室外環境下,該測試利用400MHz 的頻譜資源,錄得高達3.2Gbps 的下載速度,初步展現了5G 技術高速的特

點。

 2018 年6 月,3 香港再獲臨時許可證,於下半年在3.5 GHz 頻段進行5G 室內及室外網絡測試。3 香港於銅鑼灣設置Massive MIMO 測試基站,利用先進的5G 網絡設備, 於

3.5 GHz 頻段內的100MHz 頻譜資源,測試網絡速度及覆蓋,現場網速超越2Gbps。3.5 GHz 與28 GHz 毫米波頻段起互補作用對比3 香港早前的28 GHz 毫米波頻段網絡測試結果,是次3.5 GHz 中頻頻段的覆蓋有着

明顯優勢,而透過採用Massive MIMO 技術,3.5 GHz 頻段的覆蓋更可比媲美LTE 1800 頻段。

 

5G 技術的長遠發展,需要不同頻段的頻譜互相配合,彼此互補不足,例如28GHz 頻段可帶來高速度,卻因高頻段而受制於短距離覆蓋。透過配合部署覆蓋能力更強的中頻3.5GHz 頻段,打造廣泛的連續覆蓋面,5G 服務得以無縫連接,並可高速暢順地應付不同類型的5G 應用方案需求,使得各頻譜的獨特效能得以發揮得淋漓盡致。多次實地測試加強了3 香港技術團隊對3.5 GHz 及28 GHz 頻段特性的瞭解,有助5G 技術及基建的部署,亦可以將5G 技術特性與不同創科機構分享,對5G 應用方案的研發起推動作用,加快日後推出步伐,是發展5G 網絡的重要一步。

和記電訊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古星輝表示:「我們即將邁進5G 流動通訊新紀元,3 香港早已積極於不同頻段進行5G 端對端網絡測試。我們歡迎政府開放適合安裝5G 基站的政府場所,期望當局能同時加快及簡化電訊商的申請和審批程序,這將有助香港的5G 發展。」

這篇文章 全港首個以5G 網絡測試 進行戶外現場直播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