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快打旋風 V」季票5 開始更新! 《彈》 隆重登場!並實裝《V-shift》系統!   尤菲的極限爆發曝光!「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尼祿」、「史卡蕾特 & 緋紅夢魘」美術圖以及新戰鬥系統「聯手模式」大公開!   絆愛聯名Fall Guys!還有合作大賽!   FINAL FANTASY VII THE FIRST SOLDIER 上架!賽季開幕!   手遊版《寶可夢大集結》上線日確定!現正開放事前登錄中!   『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單人遊玩模式介紹②   「碧藍幻想Relink」 公開最新遊戲影像&主要畫面!   大亂鬥特別版「焰/光的使用方法」確定播出! 

微軟正式宣佈放棄 EdgeHTML 及 Trident ,正式全面擁抱 Chromium

商業

如果要數編輯聽過最惡毒的比喻,就是別人說「你的反應慢得跟 IE 一樣」,隨著微軟推出 Edge ,這個舊瀏覽器慢慢步出歷史的舞台,但裡面的 EdgeHTML 同樣使用 Trident 核心,與主流的 Chromium 比還是發展得略為慢一點。微軟終於宣佈他們將完全放棄 EdgeHTML 改用 Chromium ,並會在 macOS 平台推出新版  Edge 瀏覽器。



大家未必清楚 Chrome 與 Chromium 的分別,之前編輯部在這篇文章已經分享過一次,簡單來說就是瀏覽器處理 HTML 及 JavaScript 的渲染部份。之前微軟使用的 Triednet 被戲稱為「前端工程師的惡夢」,直到 EdgeHTML 年代情況亦沒有多大的改善,微軟終於決定加入 Chromium 的陣營。

 

根據微軟發佈的資料,新版本的 Edge 瀏覽器將會使用與 Chrome 相容的 Chromium 核心,並會於 Windows 7 、Windows 8 及 macOS 推出同樣的 Edge 瀏覽器,因為與 Chrome 核心相容的關系,有一部份的程式碼將會開源,亦有望支援 Chrome 的部份插件。

加入 Chromium 有另一個好處就是可以隨時的更新,以往需要更新 Edge 往往需要 Windows 更新畫面,勞師動眾才更新一個版本,使用 Chromium 核心之後就可以進行更快捷、不需要重新開機的環境更新,更可以設定自動更新以確保使用最新版本,減低被攻擊的風險。

那麼微軟何時正式進行更新呢?實際日期仍未公佈,只提到是 2019 年初。

引用來源:TechCrunchThe Next Web

這篇文章 微軟正式宣佈放棄 EdgeHTML 及 Trident ,正式全面擁抱 Chromium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