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鳥取與奈及利亞連結!電競活動「TNED2021」同時於兩地展開!   PlayStation直播節目「State of Play」放送決定!各大遊戲公司公開最新情報!   選手出色表現摘下 FIA 認證 Gran Turismo 2021 Championship冠軍   《行動代號:探戈》:7個遊戲提示助你們成為拯救世界的間諜二人組   「Fate Project 大晦日TV Special 2021」放送決定!   「Evo 社群系列賽」 PlayStation 4 Tournaments比賽開跑!   《躲避球特攻隊》第 4 賽季將在 12 月 7 日啟動:乘坐 UFO,在異星飛船墜落點亂鬥   備受期待的遊戲陣容強勢襲來!官方公開「PlayStation5_Lineup_Presentation_File_2021-03」! 

Facebook 即將禁止第三方程式收集政治廣告

商業

近年,Facebook 開始禁止傳媒使用第三方程式。Facebook 表示是次行動的原因為了防止一些惡意行為的發生並不是打算懲罰在其平台上的廣告。根據ProPublica 表示,Facebook 是加入了Code 以防止一些網絡插件在Facebook 內拿取資料。

根據 ProPublica 及 Who Targets Me 指出,Facebook 早前已經禁用了一些互聯網插件去收集一些政治廣告。是次的原理是Facebook 是利用了JavaScript 的代碼防止電腦自動按下「為何我會看動這個廣告」的按鈕。ProPublica 證實,Firefox瀏覽器都有類似的功能。Facebook 產品副總裁表示,Facebook 是次的轉變並不是想鎖定一班記者或團體 ; 相反,Facebook 是希望阻止會員的數據遭到盜用,因為第三方程式有機會洩露了不少人的資料。考慮到上年劍橋分析的醜聞,是次的行動變得更加必須。Faceebook 前任首席安全官Alex Stamos 亦都提及到,是次Facebook 的變化是針對廣告攔截者,而不是一班研究資告的人。他亦建議Facebook 儘快設立關於自身廣告的API的數據。

平心而論,為了防止類似劍橋分析的問題再次發生,Facebook 已經制定了大量數據和API的控制。Stamos 亦補充有時候針對的不一定是私營企業所做的行為,而是政府過度的擴張。例如美國國土安全部正在試圖邀請不同公司投標去建立一個移民人士的社交媒體的數據庫。因此,Facebook 都需要有一定程度的保護。再者,Facebook 將在今年2晚些的時間推出一些新的廣告透明工具,有關的詳情會在6月發佈。

根據ProPublica 指出,Facebook 希望其他公司可以使用自己所提出的方案。然而,Propublica 亦指出Facebook 這套方案其實是不太完整,有很多的政治廣告都沒有加入。再者,Facebook 的方案亦只支援三個國家。Facebook 向ProPublica 表示,Facebook 對於住房屋或就業廣告上都有嚴格的限制,但無可避免都用有機會對用戶造成風險。據稱,Facebook 正在開發一個API以方便一些組織可以更輕鬆地訪問平台上一些政治廣告數據,不過目前仍處於測試階段。

 

資料來源: The Verge

這篇文章 Facebook 即將禁止第三方程式收集政治廣告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