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多功能輕量級MMO遊戲滑鼠「Razer Naga X」將於日本上市   ASUS發表了「ROG Keris 無線電競滑鼠」輕量且對應三模連接各種場合都能活躍運用!   原神2.0版本更新:關於稻妻!   DelightWorks設立新公司「株式会社ラセングル」繼承所有包括FGO等的遊戲事業   尤菲登場!追加全新故事篇章的PS5「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將於6月10開始販售!   《超級機器人大戰》系列30周年紀念最新作《超級機器人大戰30》將於PS4登場!本日公開官方網站及遊戲前導宣傳影片!   《Street Fighter V》夏季更新2021:過去、現在和未來   主播宇內梨沙與狩野英孝同場直播「黎明死線」遊戲實況! 

遠洋集團加深粵港兩地養老合作模式交流 與香港共築未來發展

商業

廣州2019年4月12日 /美通社/ -- 2019年4月9日至11日「樂享椿萱,暢遊廣州」廣州椿萱茂暨香港九龍樂善堂粵港養老生活體驗之旅活動圓滿落下帷幕。

四月的廣州,似乎和往常一樣 -- 整個城市浸潤在春末的連綿降雨之中,但也瀰漫著悠然的味道。對於椿萱茂(廣州興業)老年公寓的工作人員來說,因為這幾天迎來了一批特殊的客人,而讓整個四月變得非同尋常。

他們是來自於香港九龍樂善堂的40多名長者,受邀下榻椿萱茂老年公寓,感受三日兩夜的粵港澳大灣區養老生活。這是一場具有特殊意義的旅程,在這背後是兩地養老模式合作的探討。

此次粵港養老生活體驗之旅參與及活動人員合影留念
此次粵港養老生活體驗之旅參與及活動人員合影留念

促粵港兩地養老合作模式交流

近年來,粵港澳地區老齡化問題日漸嚴重,而且香港老人跨境回流內地養老的現象也一直存在。隨著粵港澳大灣區國家發展戰略的規劃和實施,以及去年8、9月份港珠澳大橋和廣深港高鐵直通車的開通,粵港兩地交通更加便捷,以廣州為核心的珠三角地區吸引到更多的香港長者返回內地養老。

此次交流不僅能讓香港地區長者更瞭解廣州高端養老服務資源,體驗全國連鎖養老品牌的國際化服務標準及設備設施;也能通過多方議題的探討與交流,進一步推進粵港兩地養老合作模式的實踐,為粵港澳大灣區的長者們帶來真正健康的生活體驗。

本次活動以位於廣州番禺的椿萱茂(廣州興業)老年公寓作為活動中心,三天行程涵蓋養老公寓現場參觀、失智健康講座、廣州文化旅遊、養老高峰論壇、康樂文化活動(茶藝表演、手工香包、健康諮詢等)一系列活動,讓來自香港的長者對廣州高端養老服務及嶺南傳統文化獲得了多層面的體驗。

這場活動的主辦方遠洋集團與香港九龍樂善堂。一個是作為在香港上市的內房股企業,多年來一直在為股東謀求回報之同時,亦結合自身的優勢資源全力推動國家,包括香港的社會民生褔祉發展。一個是成立於1880年,作為香港歷史最悠久的慈善團體之一,致力於為公眾提供全面及優質的醫療、教育、安老及社會福利等服務。

因為香港,兩者結緣。實際上,在此次活動之前,遠洋集團與香港九龍樂善堂便多次親密接觸。在2018年初,遠洋集團向樂善堂捐款港幣 100 萬元,支持其推行的「樂屋」民商形式社會房屋計畫。2018年年底,雙方聯合組織120名樂善堂中學生到訪廣州椿萱茂交流。自攜手合作以來,遠洋集團和樂善堂便十分認同彼此的社會責任精神。

依託優勢積極參與香港發展

對於遠洋集團而言,與香港的聯結,還不只是公益而已。回溯與香港友誼的開始,可以回到2007年。那一年,遠洋集團在香港聯交所正式掛牌上市,隨後很快亦被納入香港恆生綜合指數及恆生香港中資企業指數成分股,成為內地在港上市房地產公司十強之一。

正是借助香港這一優異的國際化平臺,促成了遠洋集團完成了實業發展與資本運營的雙輪驅動形態,也讓更多的國際化投資者與夥伴,真正有機會看到了遠洋的發展潛力與優勢,陸續達成了一段段引以為傲的佳話。

遠洋集團與香港太古地產的合作,就是最具代表性的例證。初相逢,惜英雄。如今,在十多年的合作歷程中,北京的知名大型城市綜合體項目頤堤港以及家喻戶曉的成都遠洋太古裡,皆是雙方共同匠心營造的商業樣本。此外,遠洋還與香港當地合作夥伴攜手參與了將軍澳日出康城六期「LP6」專案的開發,為住戶打造綠色健康又充滿活力的生活家園。

遠洋集團迄今取得的成績,是香港這一國際化大平臺讓其大受裨益。隨著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的發佈,香港與內地的連接將更加緊密、融合更加深入。故與香港共築未來發展,遠洋集團亦會結合現有資源優勢,積極在香港引入合適元素的專案,發展配合香港市場需要之產品,協助解決香港房屋、養老設施不足、青年發展等社會民生問題。

此次廣州椿萱茂攜手香港九龍樂善堂舉辦的粵港養老生活體驗之旅活動,亦是遠洋為促進兩地安老事業互補,解決人口老齡化問題作出的貢獻。未來,有賴持續與香港社會各界人士及香港政府通力合作,遠洋將為公司股東創造更大價值,並與香港社會創建互利共贏機會。

關於遠洋集團

遠洋集團(股票代碼03377)創立於1993年,2007年在香港聯交所主機板上市,主要股東為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安邦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遠洋集團以「為中高端城市居民及高端商務客戶創造高品質環境」為使命,致力於成為以卓越房地產實業為基礎,具有領先產業投資能力的投融資集團,業務範圍包括中高端住宅開發、城市綜合體和寫字樓開發投資運營、物業服務、養老產業、物流地產、長租公寓、房地產基金、股權投資、資產管理和海外投資等。其中養老產業是遠洋集團重要業務之一,已深耕近7年。

關於椿萱茂

椿萱茂成立於2012年,是遠洋集團旗下高品質養老服務品牌。基於國際標準制定的專業養老服務體系,借鑒美國、歐洲和日本的養老服務經驗,為在住長者提供健康管理、樂享生活、科學膳食、生活照料、失智照護五大專業養老服務,用心照料呵護長者,踐行「家」的承諾。以「服務」為絕對核心競爭力,面向全齡老年群體,為更多長者創造健康、快樂、安心、有尊嚴的生活。截至目前,椿萱茂已在中國五大城市群10個城市共計30餘個專案落子開花。

關於九龍樂善堂

樂善堂成立於1880年,乃香港歷史最悠久的慈善團體之一,向以「救災紓困、贈醫施藥、興學育才、安老培幼」為宗旨。隨著多年來的興革,現時樂善堂轄屬機構遍佈港九新界,致力為公眾提供全面及優質的醫療、教育、安老及社會福利等服務,並積極參與及舉辦多項社會公益及文娛康樂等活動,為建設美好香港而努力。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0412/2434636-1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