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擁抱VR生存遊戲《Song in the Smoke》的原始曠野   單刀直入新《NieR Replicant ver.1.22474487139…》遊戲畫面   買4款遊戲也才5千日圓(約$HKD369,$TWD1335)内!農曆新年促銷「Digital Crafter」的人氣遊戲Switch&Steam最2845折!   Riot Games 東南亞區宣布舉行 2021《特戰英豪》冠軍巡迴賽 第三階段挑戰賽季後賽   PS Blog 2021 年度遊戲投票現已開始   ARPG 名作「伊蘇 VIII -丹娜的隕涕日-」於 Nintendo Switch 試玩同樂會隆重登場!   入手賽車遊戲駕駛座的門檻太高了嗎?你需要的是「Playseat Challenge」!   釋出 PS VR 獨家《Fracked》的延伸版遊戲實況 

華德士薪資調查2020:台灣對科技和創新產業人才需求繼續增長

商業

台北2019年12月17日 /美通社/ -- 國際專業招聘諮詢服務公司華德士 (Robert Walters) 發佈的《薪資調查2020》報告(簡稱「該報告」)表明,由於全球貿易局勢持續帶來影響,台灣就業市場在2019年下半年適度增長,出口導向型公司在經營方面變得更加保守。整體招聘市場需求更加均衡,台灣科技及軟件業人才需求較高,特別是具備特殊專業技能的應聘者供不應求。

對台灣和美國來說,2020年都是選舉年,宏觀經濟走勢難以預測,這也將影響招聘市場。市場期望全球需求的不穩定性能被有意重新安置生產基地的企業流入台灣的資金所抵消。

預期2020年的工資增長預計將保持不變,但行業專家和高需求的技術型人才除外。預計轉職者的薪資增加幅度為約10-15%,留職者加幅度最多為4%。

科技人才繼續擁有高需求

隨著科技的發展以及旨在將台灣打造為「亞洲矽谷」的「五加二」創新產業計畫的推進,2019年科技產業成為台灣快速增長的領域之一。華德士台灣總經理 John Winter表示 :「市場一直缺乏優秀的科技人才,特別是在需要特殊專業技能的領域,例如物聯網、自動化、智能機械、研發、人工智能 (AI) 和虛擬實境 (VR)。」

醫療保健業招聘需求活躍

2020年,預計台灣醫療保健領域的專家競爭繼續激烈。需求最多的領域是品質保證、醫療事務和企業架構。隨著政府支持台灣成為亞洲生物技術和醫學研發中心,具備雙語和區域管理經驗的本地人才將成為重點招聘對象。

另外,華德士進行的一項行業調查表明86% 的醫療保健專業人士期望2020年年薪增長1% 至6%,30% 希望獲得相當於年薪11% 至15% 的獎金。

台灣繼續面臨人才短缺

由於台灣應聘者的持續短缺加上海外市場對專業人才的競爭,跨國公司和本土企業都在尋找具有國際經驗和較強技術技能的人才。另一方面,儘管政府已採取措施吸引海外人才以解決人才短缺問題,但預計一段時間內仍將供不應求。

2020如何吸引高端人才

華德士的行業調查表明,決定台灣專業人士工作滿意度的前四個因素是良好的工作文化和環境、工作與生活的平衡、薪酬和福利以及管理層的回饋和鼓勵。由於全球經濟不穩定,員工在找新工作時可能會比平時更加謹慎。

為了招聘和吸引緊缺人才,公司不僅要在面試過程中提供有競爭力的薪酬,而且還要詳細介紹公司的增長潛力、學習和發展機會以及公司內部的職業發展。

致編輯

華德士簡介 -- 始於1985年,華德士是全球領先的專業招聘諮詢服務公司,業務遍及31個市場。台灣辦事處主要為以下領域長期招募專業人才:會計與財務、銀行與金融服務、醫療保健、人力資源、科技與轉型、銷售與市場推廣,以及供應鏈、採購與物流等領域。

華德士《薪資調查》 -- 華德士已連續21年發表此年度報告,對全球專業薪資及徵才趨勢做出詳細的分析。《薪資調查》大中華及東南亞報告覆蓋中國大陸、香港、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台灣、泰國及越南9個市場,並且根據2019年各地區及行業的全職、臨時及合約徵才案例做出分析。 

圖標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1211/2667342-1logo?lang=2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