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歡迎 Housemarque 加入 PlayStation Studios 的大家庭   《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的跨次元旋律將於7月11日登場   塑造與再現:《地平線 西域禁地》中氣勢凜凜的機器   《行動代號:探戈》:7個遊戲提示助你們成為拯救世界的間諜二人組   寶可夢25週年「寶可夢咖啡廳」紀念菜單登場!   Cygames成立以遠端工作為主的3DCG製作子公司「株式會社CySphere」   動人的《Kena: Bridge of Spirits》預告片揭露新遊戲畫面與故事細節   PS5 次世代 VR:全新控制器 

亞洲房地產市場前景有所改善

商業
  • 儘管香港社會事件持續發生,但中美貿易形勢有所緩和,亞洲房地產市場前景將漸見曙光 
  • 未來五年,班加羅爾和海得拉巴將成為亞洲三個增長最快的城市中的兩個,深圳和廣州也很強勁
  • 持續走低的實際利率支撐著租戶和業主的情緒和信心
  • 儘管香港和上海近期面臨壓力,但香港、新加坡和東京以及上海,仍是亞洲最熱門的居住地
  • 班加羅爾、馬尼拉和新加坡將在五年內看到強勁的租金增長;香港租金將進一步下跌
  • 2020年亞洲房地產投資總額將回升:預計將增長7%,至1290億美元。
  • 新加坡和東京的寫字樓、酒店和零售資產具有投資吸引力
  • 中國、韓國和印度的物流業以及數據中心有望帶來更高的回報,但是在這些領域進行投資需要專業知識

香港2020年1月13日 /美通社/ -- 全球領先的房地產服務機構高力國際(納斯達克證交所交易代碼:CIGI;多倫多證交所交易代碼:CIGI)最新發表的報告顯示,亞洲房地產市場的整體活動依然穩健,近期的發展為來年增添了光明的前景,提升投資者、發展商和租戶的信心。

高力國際的2020年年度《亞洲市場展望報告》指出,儘管存在各種不利因素,例如總體經濟增速放緩、中美之間的貿易狀況以及香港的社會狀況,但新加坡、東京、上海乃至香港等亞洲最熱門居住地的基本吸引力仍然保持不變。此外,該地區的經濟前景最近有所好轉,部分原因是美中貿易形勢有所緩和,而印度城市的快速增長和中國新的特大區的出現,正在為居住群體的擴大創造新的中心。

預計印度城市班加羅爾和海得拉巴將成為2020年至2024年增長最快的三個亞洲城市中的兩個。在中國,深圳和廣州也將跑贏全國和亞洲城市平均水平。高力國際亞洲研究執行總監 Andrew Haskins 注意到該地區城市中心的活力,他指出:「亞洲的增長受到城市以及國家的推動。儘管存在不確定性,但許多亞洲主要城市在2019年錄得的企業投資活動證明了這一點。儘管潛在的貿易問題可能會繼續存在,但持續的寬鬆貨幣環境應會提高租戶和業主的信心。」

寫字樓領域:寫字樓的首選地點仍具有彈性

在寫字樓領域,儘管各個市場的表現和前景各不相同,但我們仍然認為,香港、新加坡、東京和上海是亞洲在社會經濟、房地產和人力因素方面在亞洲均為首選城市。展望未來,班加羅爾、馬尼拉和新加坡的平均租金將在三到五年內增長3%以上,儘管新加坡在2020年至2021年期間將面臨整合。在東京,寫字樓出租量很高,空置率很低,但租金增長正在放緩。中國一線城市寫字樓供應過剩。然而,與上海和廣州相比,北京和深圳租務的氛圍較好,反映出科技和醫療等其它行業的增長。2020年,香港的租金應該會再次出現負增長,尤其是在核心商業區。

投資市場:大城市彈性

亞洲主要城市房地產市場的彈性在總投資額上表現得很明顯。2019年首9個月,亞洲10大城市房地產市場的總投資額僅下降了3%,而整個地區市場的總投資額下降了13%。鑒於過去一年的挑戰,這是一個健康的結果。寫字樓資產是投資市場的最大組成部分,在新加坡和東京,寫字樓租戶需求一直推動著酒店、零售和其他行業的積極趨勢。東京寫字樓仍是核心投資市場中最具價值的大型資產類別,十年期債券的收益率差約為3.5pp。展望未來,貿易形勢緩和、持續走低或負的實際利率,以及對印度等新興市場和新資產類別的興趣的增加,將有助於亞洲總投資額在2020年增加7%,達到1290億美元。

物流 / 工業領域和數據中心:更高的回報,但正確的戰略至關重要

中國的物流增長仍然強勁,但電子商務企業和終端用戶正在向二線城市的新市場轉移;投資者和開發商需要緊隨這個轉變。在南韓,首爾以西和西南方向的物流資產頗具吸引力,而香港的工業資產則具有重新發展的潛力。在印度,我們建議發展商與擁有土地儲備的企業和政府機構合作,繼續擴大物流業務。由於雲計算和5G移動技術的普及,對數據中心的需求激增,特別是在中國。儘管進入這一領域的門檻很高,但仍有大量投資者瞄准了這一領域,不過投資者需要足夠的專業知識才能成功。

靈活工作間:重塑擴展的關鍵

靈活工作間營運商是2017年至2019年亞洲租賃需求增長最快的細分市場之一。儘管管行業巨頭WeWork和一些規模較小的地區靈活工作間營運商面臨挑戰,但市場仍在蓬勃發展。例如,IWG和The Executive Center等其他營運商因應業務發展壓力,正在穩步擴展。我們預計,靈活工作間運營商的需求下降,不會對整個亞洲地區的寫字樓空間吸收構成新的重大下行壓力,盡管某些市場很可能存在壓力。展望未來,我們希望業主與靈活工作間營運商之間加強合作。這將有助於透過提供完備的配套設施提昇租戶體驗,並為該領域未來的增長創造理想的環境 。

高力國際簡介

高力國際(NASDAQ, TSX: CIGI)是一家全球頂尖的房地產服務與投資管理公司,在全球68個國家設有辦事處,旗下擁有超過14,000名積極進取的專業經理人。他們通力合作,力求提供卓越高效的建議和服務,為房地產企業用戶、業主和投資者創造物業的最大價值。20多年來,經驗豐富的領導團隊(共持股40%以上)為股東帶來了領先整個行業的投資回報。2018年營收達28億美元(加上附屬公司共33億美元),管理資產超過260億美元。欲詳細了解高力國際如何協助客戶更快取得成功,請訪問corporate.colliers.com,並關注Twitter @ColliersLinkedIn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