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原神 x Razer 推出電競滑鼠和電競椅   星野源將出演Fortnite內虛擬實境音樂節目Soundwave Series!來自世界各地的藝人也會參加!   《泡泡龍3D:Vacation Odyssey》於今年稍後為PS VR、PS4和PS5帶來次元提升的泡泡爆破體驗   Ubisoft二日限時特賣 刺客教條超過半價!   SIE正式宣布完全停止PS3、PS Vita、PSP遊戲購買服務   《躲避球特攻隊》第 4 賽季將在 12 月 7 日啟動:乘坐 UFO,在異星飛船墜落點亂鬥   前進H.E.L.M.——一窺隨天選季節來到《天命》的全新特色   歡迎 Firesprite 加入 PlayStation Studios 的大家庭 

黃錦星:污水監測助追蹤疫情

商業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表示,當局設於全港的逾150個定點監測點每兩日監測家居環境排放的污水樣本作新冠病毒檢測,覆蓋逾500萬人口,有關操作等同為500萬市民定期進行群體快速檢測。

 

黃錦星今日出席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主持的疫情記者會。他說,假若透過定點監測發現某地區的風險相對高,又或部分地區不在定點監測覆蓋範圍但有風險,當局便會設立臨時、機動的檢測點採集污水樣本。

 

當局現時每日平均設立約30個臨時檢測點,而不論定點或臨點監測,都有助預測並追蹤疫情和隱性患者。根據最近四日的數據,香港疫情由高位平台期輕微向下。黃錦星表示,疫情走勢仍然波動,市民應加緊保持社交距離。

 

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陳積志表示,因應各區採集到對新冠病毒呈陽性的污水樣本,民政事務總署和18區民政事務處向區內居民、清潔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包,至今已派發超過420萬套。

 

政府也透過新界鄉議局、鄉事委員會、少數族裔人士支援服務中心,並動員義工,向所屬社群及在地區派發共逾438萬套快速抗原測試包,以及大量由中央政府捐贈的抗疫中成藥。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