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小魔女諾貝塔》的最新情報公開了!hololive所属VTuber被任命為配音員!   「Among Us」官方商品第2彈發售!毛公仔以及眾多商品登場!   Street Fighter V Season 5的最後追加角色終於公開!新角色「LUKE」參戰!   疫情下的東京電玩展2021現場直擊!   日本知名Cosplayer紫花菫於「Tales of」系列官方頻道參加演出!   人氣VTuber彩虹社推出《快打旋風V》社團活動「#にじストV部」!長達6小時對戰直播!   「新‧美麗新世界」公開全新內容以及發售情報!   HYDE個人活動20週年紀念遊戲《HYDE RUN》正式發布日確定!同時公開遊戲內畫面預告! 

宏利推動強積金電子結單及電子通知服務應用

商業

香港2020年3月5日 /美通社/ --  一個舉動,就能夠保護環境。宏利最近一項調查顯示,不少港人並無留意強積金周年權益報表(「周年結單」)的耗紙量。宏利香港作為領先市場的強積金服務商[1],與本地慈善機構聖雅各福群會合作推出「學無紙境」助學計劃,積極推動電子結單的應用。此計劃鼓勵宏利強積金成員選用電子結單及電子通知,宏利將會向本地小學捐贈多達400部 iPad[2],[3]為基層學童提供更理想的電子學習機會。

(左起)宏利香港首席客戶總監劉錦珠、宏利香港僱員福利業務部副總裁兼主管吳清發及聖雅各福群會總幹事李玉芝一同發布「學無紙境」助學計劃,並鼓勵強積金成員選用電子結單及電子通知,讓基層學童獲得更理想的電子學習機會。
(左起)宏利香港首席客戶總監劉錦珠、宏利香港僱員福利業務部副總裁兼主管吳清發及聖雅各福群會總幹事李玉芝一同發布「學無紙境」助學計劃,並鼓勵強積金成員選用電子結單及電子通知,讓基層學童獲得更理想的電子學習機會。

為了解強積金成員對電子結單的看法,宏利於2019年12月進行了一項網上調查,並發現607名受訪者之中,近三分之二(63%)仍在收取紙張結單,當中有36% 不知道所用的強積金計劃供應商有否提供電子結單。但值得鼓舞的是,超過半數受訪者支持使用電子版本,其中29% 已在選用電子結單,另外26% 則表示如供應商有提供電子版本,會傾向以電子結單查閱年度基金表現。

調查同時發現不少受訪者低估了強積金周年結單的用紙量[4]。約四分之三收取紙張結單的受訪者認為強積金周年結單全份只有10頁或以下,事實上業界所提供的周年結單可超過30頁,同時令人關注的是,約40% 受訪者表示一年內便會丟棄紙張結單。

2018年,全港有437萬名強積金計劃成員,合共持有976萬個強積金帳戶[5];同時全港各類強積金計劃成員通訊所耗用的紙張多達7,000萬張,相等於砍伐約8,000棵樹木[6]

宏利香港首席客戶總監劉錦珠表示:「宏利正積極推動公司服務電子化,以盡力為客戶帶來最方便及高效的服務體驗。調查結果顯示,鼓勵電子結單及電子通知的應用有很大的增長潛力。我們很高興能與強積金成員攜手,為香港的下一代提供更理想的電子學習機會,令這項電子服務倍添意義。」

「學無紙境」助學計劃

宏利「學無紙境」助學計劃是一項與聖雅各福群會合作的嶄新公益項目,宏利將會因應選用電子結單及電子通知的成員人數,於2020/21學年向本地小學捐贈 iPad[3]。該計劃旨在鼓勵強積金成員改變一個小習慣,從而減少紙張用量,並為基層學童帶來更理想的電子學習機會。

宏利香港僱員福利業務部副總裁兼主管吳清發表示:「宏利作為強積金業界翹楚,一直致力回饋社會,今次我們希望能帶領無紙化行動,為社會締造長遠可持續的正面影響。我們鼓勵宏利的強積金成員及市民一起選用電子結單及電子通知服務,除可提升效益外,更可為環保出一分力並惠及下一代。」

每一個支持都相當重

由現在起至2020年6月30日,只要宏利強積金成員登記選用電子結單及電子通知,宏利便會透過該助學計劃捐出 iPad[3]。愈多強積金成員選用電子服務,捐予學童的 iPad[3]數目也愈多。如登記客戶達15,000人,宏利便會捐出400部 iPad[3]

聖雅各福群會總幹事李玉芝表示:「電子學習是現今及未來愈見普及的教學模式,讓學生能以更互動及更易投入的方式獲取知識。然而不少學校和家庭因缺乏所需要的電子器材,未能讓學童享有電子學習機會。我們很感謝宏利發起『學無紙境』助學計劃和強積金成員的支持。愈多成員登記支持,便有愈多學童可以從電子學習中受惠。」 

詳情請瀏覽:http://www.manulife.com.hk


[1] 宏利為全港第一大強積金計劃保薦人。截至2019年12月31日,按管理資產計算,宏利的強積金市佔率為23.8%;而在2019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期間,按預計現金淨流入計算,宏利的強積金市佔率為36.8%。資料來源: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Mercer 強積金市場佔有率報告》第6頁之報表。

[2] 若選用電子結單及電子通知服務的客戶人數少於10, 000,宏利將於2020/21學年透過聖雅各福群會向本地小學捐贈100部 iPad。若有10,000 - 14,999名客戶選用上述電子服務,則會合共捐出200部 iPad。若有15,000名或以上客戶選用上述電子服務,則會合共捐出400部 iPad。宏利保留一切最終決定權。計劃受條款及細則約束,詳情請參閱:https://www.manulife.com.hk/content/dam/insurance/hk/zh-hk/documents/services/others/e-statement-csr-campaign-terms-and-conditions.pdf

[3] iPad 為 Apple Inc. 在美國及其他國家或地區註冊的商標。

[4] 強積金周年權益報表包含供款及基金交易紀錄,並會附上一份「基金概覽」。

[5] 資料來源: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2019年《強制性公積金計劃 -- 計劃成員累算權益統計分析》報告。http://www.mpfa.org.hk/tch/information_centre/statistics/MPF_Statistical_Report/files/Statistical_Analysis_of_Accrued_Benefits_Held_by_Scheme_Members_2019-c.pdf

[6] 資料來源: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 (2019) 《多方聯手合作推動強積金數碼轉型》;http://www.mpfa.org.hk/eng/information_centre/press_releases/8870_record.jsp

宏利香港概覽

香港透過宏利國際控股有限公司持有宏人壽保險(國際)有限公司、宏投資管理(香港)有限公司以及宏公積信託有限公司。作為宏集團屬下的成員公司,宏香港香港、澳門兩地的個人和機構客戶提供一系列有關保障及財富管理的產品和服務。

概覽

金融有限公司是全球領先的金融服務集團,致力幫助人們輕鬆作出明智抉擇,實現精彩人生。本公司的環球總部設於加拿大多倫多,在加拿大、亞洲和歐洲的辦事處以「宏」的名稱營運,而在美國主要以「恒康」的名稱經營。本公司為個人、團體及機構客戶提供理財建議、保險及財富與資產管理方案。截至2019年底,本公司旗下有超過35,000 位員工、逾98,000位代理人,以及數以萬計的經銷合作夥伴,為接近3,000萬位客戶提供服務。截至2019年12月31日,宏利所管理和提供行政管理的資產總值達12,000億加元(約72,000億港元),而在過去十二個月支付予客戶的款項達297億加元。本公司的主要業務遍及亞洲、加拿大和美國,客戶服務逾百載。本公司在多多、約及菲賓證券交所以股份代號 MFC 上市,在香港交易所則以股份代號945上市。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200305/2739621-1?lang=2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