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觀察性驚悚遊戲《Conway: Disappearance at Dahlia View》於11月2日登陸PS5、PS4   總監野村哲也探討在《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亮相的全新尤菲   【開箱】有線、無線雙對應,華碩小巧電競鍵盤 ASUS「ROG Falchion」!   《Lost Judgment》全新預告片、遊戲詳情   共舞之美:在《Operation: Tango》中體驗非對稱世界建構   深入探索《Forspoken》裡的主要反派角色——魔女   MSI推出重量僅約65克超輕量電競滑鼠「 CLUTCH GM41 LIGHT WEIGHT」!並於3月12日起開始發售!   全新獨立遊戲的發表與更新內容成為矚目焦點 

綠葉製藥抗腫瘤生物藥貝伐珠單抗注射液上市申請獲受理

商業

上海2020年4月17日 /美通社/ -- 綠葉製藥集團宣佈,其抗腫瘤生物藥LY01008(通用名:貝伐珠單抗注射液)的上市申請已獲得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藥品審評中心受理。LY01008為安維汀®(Avastin®)的生物類似藥,用於治療晚期、轉移性或復發性非小細胞肺癌和轉移性結直腸癌。

作為抗腫瘤血管生成的代表性藥物,貝伐珠單抗是多種惡性腫瘤治療指南全球推薦的標準方案,也是全球前10大暢銷藥物之一。根據公開的財務報告數據:2019年,安維汀®的全球銷售額為70.7億瑞士法郎;另據IQVIA數據顯示:2019年,安維汀®在中國的銷售額達到28.8億元人民幣。

LY01008的上市申請基於兩項與安維汀®對比的臨床研究數據:即健康志願者中的藥代動力學(PK)對比研究、轉移性或復發性非鱗狀細胞非小細胞肺癌患者中的療效及安全性對比研究。兩項研究均達到預設等效標準,證明了LY01008與安維汀®PK相似、療效等效。

LY01008的適應症為晚期、轉移性或復發性非小細胞肺癌和轉移性結直腸癌。從患者需求來看,肺癌和結直腸癌在中國已分別成為第一大和第三大癌種。2018年中國約有77.4萬新增肺癌病例;非小細胞肺癌占比約85%。結直腸癌在中國的發病僅次於肺癌和胃癌,2018年新發病例42.9萬人,死亡病例28.1萬人。異常龐大且快速擴增的患者群體使該疾病領域擁有遠未被滿足的用藥需求。

目前,LY01008的上市申請進度處於國內前列。預計後續市場參與者增加後,國內貝伐珠單抗生物類似藥的市場規模將穩步增長,也將幫助患者進一步減輕該藥物的支付壓力。根據沙利文報告,隨著生物類似藥的不斷上市及貝伐珠單抗與其他藥物的聯合治療,預計2030年,國內貝伐珠單抗市場將會達到人民幣177億元。

貝伐珠單抗作為廣譜抗腫瘤單抗,在聯合用藥方面亦擁有獨特優勢。該藥物可與包括紫杉醇脂質體(力撲素®)在內的紫杉醇類化療藥物聯用,多個相關適應症已在國內和海外獲批。綠葉製藥集團管理層表示:「我們將積極推進LY01008的上市進度和商業化準備。公司在腫瘤領域所擁有的強大的營銷能力、廣闊的市場覆蓋將為LY01008後續的商業化運營提供有力支持,並與現有產品形成強大的協同效應。」

除了LY01008,綠葉製藥還擁有一系列處於不同研發階段的抗體藥物在研產品線,包括生物類似藥和創新生物藥。在國內,LY06006(Prolia®的生物類似藥)已處於III期臨床階段,LY09004(Eylea®的生物類似藥)和LY01011(Xgeva®的生物類似藥)均在I期臨床試驗中。此外,綠葉製藥利用自主研發的全人抗體轉基因小鼠等抗體藥物開發平台以及與海外多個前沿生物技術公司的合作,開發出多個腫瘤免疫領域的下一代創新抗體產品,持續加大生物藥的新藥研發和供給。目前,綠葉製藥已在抗體生物藥領域形成從研發、生產再到商業化的完整產業鏈佈局。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