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CAPCOM官方節目將在東京電玩展首日登場!CAPCOM TGS2021 Online網站開幕!   銀河配色的「PlayStation 5保護套」發售!配合不同顏色保護套的「DualSense無線控制器」新色亦登場!   「明星大亂鬥特別版 最後之特別番組」就是「索拉的使用方法」!發表內容總結!   「聖劍傳說 ECHOES of MANA」決定封閉β測試!早一步試玩的機會!   『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單人遊玩模式介紹   《秘境探險》(Uncharted) 電影預告片全球首播   刺激功夫體驗遊戲《Sifu》將於2021年問世   PS5的3D音效:《Returnal》和《Resident Evil Village》創作人員詳述Tempest實現的效能 

Google 香港與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攜手推廣網絡安全

商業

Google 一直重視網絡安全,與用家和社群分享相關知識和技術。日常生活、學習或工作模式在疫情中都出現了重大改變,互聯網在當中更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隨著數碼應用的普及,香港人應更重視網絡安全和提高意識。

Google 香港聯同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私隱公署),與本地插畫家 Dustykid 以「幸福由學習安全上網做起」為主題創作「塵一家」的故事,道出日常生活中常見的潛在網絡風險,並分享相應的網絡安全貼士。為進一步推廣大眾的網絡安全意識,本地社區合作伙伴包括明愛青少年及社區服務以及社聯 – 資訊科技資源中心「有機上網」也會攜手將網絡安全帶進社區,與本地家庭分享精明上網知識。

「幸福由學習安全上網做起」企劃提醒大家做個醒目網絡公民 

在過去 12 個月,港人熱門搜尋的關鍵字包括「網路詐騙」、「惡意軟件」及「黑客入侵」。根據 Google 資料顯示,全球網上多達四十億的用戶名稱和密碼經第三方而被外洩,但原來七成半以上的用戶仍然對密碼管理感到困惑。疫情期間,Google 平均每日堵截多於一億個企圖盜取 Gmail 用戶資料的詐騙電郵,當中利用疫情作招徠的詐騙電郵更多達1,800萬個,可見大家的網絡私隱安全正在面對重大的威脅。

Google香港銷售和營運董事總經理尉俐妮(Leonie Valentine指出:「根據 Google 香港早前發表的《智慧數碼城市白皮書》第三及最終版,在過去三年,各年齡層的香港人在數碼應用方面均增加,全面推廣網絡安全知識亦變得更重要。Google 一直致力推動數碼公民教育,除了『Be Internet Awesome』網絡安全互動遊戲,今次邀請本地插畫家 Dustykid 推出以『#幸福由學習安全上網做起』為主題的插畫系列,以更生活化的演繹網絡安全的重要性。我們很高興與私隱公署,以及本地社區合作伙伴包括明愛青少年及社區服務和有機上網,鼓勵香港人一齊做個醒目網絡公民。」

私隱公署對於能與 Google 香港 及 Dustykid 一同推出「幸福由學習安全上網做起」表示高興。私隱公署表示:「私隱公署除了執法保障市民個人資料私隱權外,亦致力透過宣傳教育提高大眾保障及尊重私隱的意識。『塵一家』的故事,以簡單貼地的方式,提醒大家保障網絡私隱的重要性,這與私隱公署一直提倡的個人資料要自保、好好保護自己個人資料的精神不謀而合。」

Dustykid 聯乘插畫系列

Google 香港聯同私隱公署,與本地插畫家 Dustykid 以「塵一家」角色作示範,以 #幸福由學習安全上網做起 為主題,透過插畫連載和小故事推廣網絡安全。插畫系列圍繞阿塵一家的日常,包括塵媽子的網購經歷、老豆塵的網上社交分享、資深網民阿塵的密碼故事等。由 5 月 19 日起,一連六期每星期繼續推出「網絡全家福」故事在 Dustykid 中文專頁(FacebookInstagram)及 Dustykid World 英文專頁(FacebookInstagram)刊出。

這篇文章 Google 香港與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攜手推廣網絡安全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