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賀《貓咪大戰爭》下載突破6000萬次紀念活動&「哥吉拉」聯名同時開跑!   《A Memoir Blue》講述一切盡在不言中的動人故事   2021年 PlayStation 發布會將於下週五播出   專門售賣元宇宙3D物品的NFT市場「MetaMart」釋出β版!   【開箱】買了張Transcend microSD卡,放進Nintendo Swicth試試看!   Ghost of Tsushima: Legends(奇譚模式)9月3日單獨發售 追加對抗賽模式   Arkane暢談《DEATHLOOP》獨特PvP的創造   Wellplayed Rizest 的控股公司 Kayac 宣布將投資東南亞具代表性的電競公司「Tier One Entertainment」並與之合作。 

好萊塢音樂大師夏泰開啟浙江詩路尋音之旅

商業

杭州2021年3月26日 /美通社/ -- 北京時間今天(3.26),好萊塢音樂大師馬克·夏泰(Mark Chait)開啟了中國浙江「詩路尋音」之旅的帷幕。在今年,馬克·夏泰將以覆蓋浙江四條詩路的人文風光為主要元素創作一首交響樂曲。屆時,全球多國音樂家將匯聚在雲端共同演繹這首曲子。

詩畫浙江 借音樂全球呈現

潮聲陣陣,伴隨著良渚玉器敲擊出的琅音、古代先賢踏行的長歌、吳越寶劍出鞘的鏘鳴以及宋朝溫婉的絲絃,不斷激盪著歷史的回音。這次夏泰的「詩路尋音」之旅由浙江省文化和旅遊廳傾力打造,整個過程持續近一年。期間,夏泰將沿著浙江的四條詩路文化帶,感受上山、跨湖橋、河姆渡、良渚遠古文化的厚重,體驗南戲、越劇、青瓷、茶葉等非遺的神韻,在西湖、錢塘江、楠溪江等不同水系踏浪而行,邊走邊搜集各種創作靈感,把它們融入到「詩畫浙江」的主題交響樂曲中。此外,同名紀錄片《詩路尋音》的鏡頭將全程跟隨音樂家,記錄發現創作靈感的過程,如詩如畫的風景、原汁原味的風土人情、點點滴滴的趣事以及意想不到的驚喜都將收錄其中,向世界展現詩畫浙江,傳播中國浙江的璀璨文化。

多元浙江 以國際視角詮釋

浙地悠悠,一條大江在千年的變遷中奔湧不息。浙江自古便是鍾靈毓秀之地,古今多少心懷夢想的人在這裡寄情山水、滌蕩心靈,用才情才思留下雋永的詩畫。據統計,從晉代至清代,歷史文人在浙東、浙西、浙南、浙北、浙中「四條詩路」留下超過一萬首詩詞名篇,展現了詩人行跡圖、水系交通圖、城鎮風物圖、浙學文脈圖,體現著人民生生不息的文化創造力。作為世界頂尖音樂獎艾美獎、泰利獎等眾多獎項獲得者,夏泰創作的音樂作品風靡世界,為華納兄弟熱門電影《寵物小精靈劇場版2000》創作的主題曲《The Power of One》,曾雄踞美國最具權威流行音樂榜單公告牌Billboard長達八周之久。他的作曲、編曲、配器作品或大氣磅礡、或委婉繞樑,架構恢弘,層次豐富,極具畫面感。對於這次音樂創作的中西合璧,夏泰充滿了期待,他說:「知道浙江是一個風景秀美的地方,西湖非常有名,還有前年申遺成功的良渚古城,浙江的戲曲很有韻味,一直都對東方文化非常感興趣,就目前對浙江的瞭解來看已經有很強烈的創作慾望,非常期待到浙江實地來走一走,看一看,聽一聽。希望這首曲子可以從一個西方的角度來表達,讓更多的人瞭解東方、瞭解中國、瞭解浙江。」

魅力浙江 引四海賓朋彙集

「詩路尋音」交響音樂創作暨「詩畫浙江」主題音樂推廣是浙江省文化和旅遊廳今年的重點項目,「讓世界聆聽詩畫浙江」使得音樂成為發現浙江、瞭解浙江、傳播浙江的一個重要載體。浙江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許澎表示,疫情減少了各國間的面對面交流,但音樂這種無國界的語言卻打破了地域的限制,通過這首曲目的創作能夠讓更多的人來瞭解中國、瞭解浙江,也希望達到一個目的,就是通過一首曲目能夠喜歡上一個目的地,或者是喜歡上一個國家,進而產生想要到這個國家去旅行的動機。

行之所至、耳之所聞、心之所思,這一切都將在夏泰為浙江量身定制的這首交響樂裡感受到。最終,作品將以沉浸式交響音樂盛典的方式呈現在世人面前。屆時,夏泰將在浙江主會場演出,同時以歐洲、北美、東亞、澳洲為分會場,力邀知名音樂家一起演奏,形成全球範圍內的一個雲端網絡音樂盛典,讓世界共賞詩畫浙江。

PR Newswire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