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名古屋也有電競旅館!?「GOLD STAY 名古屋 栄」電競專用三人高級客房登場!   「英雄聯盟」首部動畫作品「Arcane」將在今年秋天於全球「Netflix」播出!   試食限量發售軟綿綿「伊布東京香蕉」   二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Destruction AllStars》、《Control終極版》以及《Concrete Genie》   殺怪Roguelike遊戲《Curse of the Dead Gods》明天上市:7個遊戲提示不可不知   CASIO VINTAGE × PAC-MAN 復古又俏皮的電子錶登場!   真‧電競能量飲!?「ZONe PlayStation 5 edition Ver.PS5」喝給你看!   《Oddworld: Soulstorm》將於4月6日登上PS4和PS5 

陳肇始參觀基因組中心

商業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到訪香港基因組中心,了解香港基因組計劃最新進展,並與中心員工就工作概況交流。她其後參觀設於香港兒童醫院的夥伴中心。

 

行政長官在2018年施政報告公布推行香港基因組計劃,政府在2019至20年度財政預算案預留12億元撥款作相關用途。基因組中心於去年5月成立,團隊成員包括醫生、科學主任、生物信息學家和遺傳輔導員。

 

基因組計劃分兩階段,先導階段已於7月展開,涵蓋約2,000宗未能確診病症和與遺傳有關的癌症個案,主階段預期明年年中展開,涵蓋約18,000宗個案,範圍將擴展至其他涉及遺傳因素的病症。

 

陳肇始表示,基因組醫學在疾病篩查、診斷和個人化治療深具潛力。政府決心促進本地基因組醫學發展,讓病人受惠於更精準的診斷和更有效治療。

 

在基因組計劃先導階段,基因組中心與設於香港兒童醫院、威爾斯親王醫院和瑪麗醫院的夥伴中心合作,招募合資格參加者。陳肇始到兒童醫院參觀夥伴中心設施。

 

她指,基因組計劃會參照海外類似計劃,把基因組數據及臨床資料中可識別身分的資料移除後儲存於基因組中心的生物信息分析平台,供獲准的研究人員使用,並與世界各地科研組織合作,提升研究成果。

 

她又說,基因組計劃有助提升本港在基因組醫學、創新科技等領域的國際地位,很高興本地大學及創科機構全力支持計劃。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