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Astro’s Playroom:PlayStation 俏皮客串角色的幕後花絮   JBL續約「FAV gaming」!新隊服與續簽背景公開!   兩款新色 DualSense 無線控制器自下個月起發售   推出《Sol Cresta》:PlatinumGames 時隔 36 年製作太空射擊續集遊戲   精靈寶可夢推出以高速星星為主題的周邊商品!另外與「STAR JEWELRY」合作的商品也同時推出!   原定2021年開賣的《KOF XV》確定延期發售   解構《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無懈可擊的動畫   魔物獵人 × Bauhutte!?艾路版「廢人裝」在卡普空網路商店登場!現正開放預購中! 

耆樂•童樂•眾樂樂

商業

過去個多月,我忙着出席大大小小的會議、論壇、記者會、傳媒訪問和交流會,向社會大眾、商界、專業人士、青年學生、中小企和工業界等講解預算案中發展經濟和善用資源的理念,以及當中提出的多項措施。上星期,我就「跳出辦公室」,和社區上的長者和基層家庭見見面,了解更多他們生活情況和需要。

上星期四,我到了保良局的灣仔護老院暨長者日間護理中心,探訪一班「老友記們」。而我昨天也特意邀請了來自天水圍的十多個基層家庭共約四十人到司長官邸歡聚。說也感恩,前一天還細雨綿綿,大家都擔心天公不造美;昨天天氣卻極好,讓一班大朋友、小朋友都能夠開懷歡聚。今次帶小朋友來的以母親為主,還有好幾位是婆婆、嫲嫲。其中一個集體遊戲是要讓家長感受和明白擁抱在親子關係的重要性。雖然家長擁抱小孩時可能沒有說話,但這一抱已是兩者間感情的交流,一個愛的擁抱力量很偉大。一個在愛中長大的孩子自信心會更強,在進入成年之後能更好地應對各種壓力。我同時提醒孩子們要懂得感恩,多謝帶他們到來,又一直照顧他們的父母、婆婆、嫲嫲。

基層市民面對的經濟壓力和生活困境,我身同感受。我鼓勵到來的大人們積極樂觀,並且重申政府會繼續在房屋、扶貧助弱等方面努力,呼籲他們遇到困擾時不要自困愁城,並且守望相助。

我小時候家境清貧,住在大坑西的木屋區,遇上過不少次火災和風災,甚至試過失去家園。我特別用自己的經歷來勉勵一班小朋友,只要努力學習、充實和裝備自己,懷着自強不息的決心和毅力,對未來抱有希望,總可以一步一步達到目標。

我的經歷,令我更加明白良好教育對下一代的重要性。政府一直投放大量資源推動教育政策。在下學年,政府會大幅增加學前教育的經常開支,落實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又計劃於再下一學年把「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恆常化。我在《財政預算案》中,亦特意將今年度盈餘的其中七億元,預留作加強推廣職業專才教育、支援校長和教師的進修和專業發展,以及增加支援修讀自資專上課程在內的本地專上學生。另外,又撥款三億元進一步擴展多元卓越獎學金和國際青年交流計劃,讓年輕人有更多體驗和擴闊視野的機會。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我衷心希望這些小孩子都能本着堅毅不屈、永不言敗的精神,幹出成績,將來學有所成,回饋父母辛勞養育之恩,服務香港社會。

2017年4月2日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