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鬼滅對戰動作遊戲《鬼滅之刃火之神血風譚》最新情報 更新後可使在對戰中使用鬼   東京遊戲展2021 蘇菲的鍊金工房2 ~不可思議夢的鍊金術士發表   「Fate Project 大晦日TV Special 2021」放送決定!   ARPG 名作「伊蘇 VIII -丹娜的隕涕日-」於 Nintendo Switch 試玩同樂會隆重登場!   《SteelRising》創新玩轉動作類型遊戲   《Heavenly Bodies》美術設計解析(12 月 7 日推出)   「Riot Games Store Japan」開店決定!「英雄聯盟」及「特戰英豪」官方周邊商品可以在日本國內購買!   2021年總結!年末舉辦的「RTA in Japan Winter 2021」採用作品發表! 

投票須備身份證正本

商業

2021年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星期日舉行,選舉事務處呼籲投票人或團體投票人的獲授權代表緊記帶同香港身份證正本前往指定投票站投票。

 

選委會有36個界別分組共967個席位須以選舉產生,其中23個界別分組共603名候選人自動當選。投票日將有412名候選人競逐13個界別分組共364個席位。

 

全港五個一般投票站分別設於灣仔會議展覽中心、尖沙咀九龍公園體育館、屯門大會堂、沙田大會堂、荃灣雅麗珊社區中心,以及設於長沙灣警署的專用投票站。

 

投票站當日早上9時至下午6時開放予有競逐的界別分組約5,000名已登記投票人或獲授權代表投票。

 

一般投票站當日會首次使用電子選民登記冊系統發出選票,投票人或獲授權代表須在發票櫃枱出示香港身份證並按工作人員指示短暫拉開口罩,工作人員會以電子選民登記冊系統平板電腦的鏡頭掃描投票人或獲授權代表的身份證,然後發出選票。

 

投票人或獲授權代表可從發票櫃枱上的平板電腦看到其姓名、部分身份證號碼和獲發的選票種類。

 

選舉事務處提醒投票人或獲授權代表填劃選票時須用投票站提供的黑色筆,填滿所選擇候選人姓名旁邊的橢圓圈,以及不可選擇超過相關界別分組須選出的席位數目。投票人或獲授權代表應將填好的選票放入投票站提供的封套,切勿摺疊選票和封套,並按封套上箭咀指示放入票箱。

 

投票站不設人臉識別裝置,投票人或獲授權代表不得在投票站干擾他人投票或使用電子器材通訊、拍照、錄音或錄影。

 

投票站並首次設立兩條隊伍,一條供70歲或以上長者、孕婦,以及因身體狀況難以長時間站立的人士使用,另一條則供其他投票人或獲授權代表使用。

 

投票站外會劃定禁止拉票區,確保投票人或獲授權代表可不受騷擾前往投票站。

 

選舉熱線2891 1001於投票日上午8時30分至下午6時30分運作,供市民查詢。投訴熱線2827 7251則於當天上午9時至下午6時30分運作,處理相關投訴。

 

投票結束後,投票箱會運往設於會議展覽中心的中央點票站,公眾屆時可到中央點票站指定範圍觀察點票過程。公眾席座位約350個,選舉事務處當日下午6時30分起安排公眾入場,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另外,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今日主持危機管理委員會首次會議,為星期日舉行的選舉作準備。馮驊表示,危機管理委員會將協助選管會監察選舉進行。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