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觀看1月22日「Resident Evil Showcase」直播節目   『Virtua Fighter 5 Ultimate Showdown』的追加下載內容「人中之龍」系列合作包登場!   PlayStation官方將播出線上直播節目「State of Play」,並帶來PS5的遊戲情報!   《The Persistence Enhanced》6月11日登陸PS5,支援視覺和效能強化   公開發表實況轉播及遠端會議最適合的1080p / 30fps高畫質網路攝影機「ASUS Webcam C3」   喚醒你心底的恐懼…惡靈古堡25週年紀念豪華7張CD-BOX即將開賣   在今春即將問世的PS VR 獨佔遊戲《Winds & Leaves》裡動動自己的雙手來植林   《漫威復仇者聯盟》戰情桌為你重點整理瓦干達 

群策群力 共同減碳

商業

胡伯杰會長(大灣區碳中和協會創會會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以視像形式參與大灣區碳中和協會的成立典禮。首先,我對大灣區碳中和協會正式成立致以誠摯的祝賀。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去年9月宣布中國會力爭在2030年前碳達峰,並於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表現出大國擔當,備受國際社會認同。至於香港,我去年在2020年施政報告宣布,力爭在2050年前達至碳中和。為此,我親自主持跨部門氣候變化及碳中和督導委員會,制訂整體策略和監督各行動協作。我在今年10月的2021年施政報告中進一步宣布中期目標,力爭在2035年前把香港的碳排放量從2005年的水平減半。環境局已緊接公布了《香港氣候行動藍圖2050》,詳細闡述了淨零發電、節約能源、綠色運輸和全民減廢四大減碳策略目標。

 

我們會在不同方面推動減碳工作。特區政府正全力推動創科發展和再工業化,其中會推動研發和試驗減碳技術,促進在不同領域的應用。我們也會透過與鄰近區域合作開拓增長機會,例如與大灣區城市在發展低碳社區、開發減碳技術和人才培訓等範疇加強交流和合作,共同為國家邁向碳中和作出貢獻。

 

我們也會善用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由香港金融管理局和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共同領導的綠色和可持續金融跨機構督導小組已成立碳市場專責團隊,評估香港發展成為區域碳交易中心的可能性。我們又積極推動綠色債券市場發展,特區政府已發行不同年期、不同貨幣計價的綠色債券,也正計劃發行零售綠色債券,進一步擴大市場參與和推動綠色金融發展。今年10月,深圳市人民政府在香港發行離岸人民幣地方政府債券,是首次有內地市政府在香港發債,當中亦包括綠色債券,我們對此表示歡迎。我們會積極與內地省市政府探討在發行綠色債券以至其他綠色金融範疇的合作空間。

 

應對氣候變化需要政府、企業、社會各界及市民同心協力。我希望大家善用科技創新、區域協作、綠色經濟等機遇,攜手邁向碳中和。我知道大灣區碳中和協會會透過為會員提供低碳技術、人才培訓、學術交流、項目研發及綠色金融等服務,促進社會各界在減碳排放及落實碳中和方面的合作,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內綠色經濟發展和社會低碳轉型。我對協會的工作方向表示肯定,希望協會的工作在未來取得豐碩成果。

 

最後,我在此再次祝賀大灣區碳中和協會成立,謹祝協會工作順遂,會務蒸蒸日上。多謝大家!

 

(以上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2月10日在大灣區碳中和協會成立典禮的視像致辭文本)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