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多多自走棋S13賽季海洋之旅 7月22日揭開神秘面紗   PS4™『Virtua Fighter 5 Ultimate Showdown』於今日在PS Plus每月遊戲上推出!帶來嶄新視覺圖像與功能的最新作!   師父的死與年齡增長系統運作的方式   大亂鬥特別版「焰/光的使用方法」確定播出!   「PS VR亮點」挾精采更新回歸   《垂死之光2 堅守人性》:看跑酷與創意戰鬥如何點燃精采動作   深入探索《Forspoken》裡的主要反派角色——魔女   Switch冬季新作情報大公開!任天堂發表會「Nintendo Direct 2021.9.24」懶人包 

接種率升 疫苗氣泡或提早實施

商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新一輪社交距離措施於農曆大年初四結束後,政府會審視情況,決定是否提早實施原定下月24日開始的疫苗氣泡安排,讓受影響處所提早復業,同時恢復食肆晚市堂食。

 

林鄭月娥今早會見傳媒時說,近日市民接種新冠疫苗的意欲增強。以昨日為例,首劑接種量近18,000劑,整體接種量更逾40,000劑。她估計,若每日接種首劑疫苗的人數達20,000人,香港下月24日便會有逾80%甚至接近90%市民符合疫苗氣泡的要求。

 

長者的疫苗接種率也正在提升,70至79歲人士的接種率達55.39%,80歲及以上人士的接種率也攀至27%。

 

林鄭月娥指出,本地疫情仍存風險,市民應盡快接種新冠疫苗。

 

當局擔心兩個群組在社區傳播病毒,其一為油麻地香港海景絲麗酒店群組。一名抵港人士的病毒樣本帶Omicron變異病毒株,且可能在酒店內染疫,現有約九宗初步陽性個案與此群組相關。

 

其二為銅鑼灣渣甸街寵物店群組。因確診寵物店售貨員的病毒樣本帶Delta變異病毒株,當局擔心Delta與Omicron兩種病毒株同時在本港傳播。

 

林鄭月娥指,該寵物店有十多家分店,且確診個案涉及動物方面的風險,食物及衞生局連同漁農自然護理署會盡快交代調查進展,讓市民提高警覺。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