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Ghost of Tsushima》:壹岐之章的音樂   終於迎來最終戰!明星大亂鬥SP「2021 線上挑戰」第5戰 12月11日(六)登場!   《垂死之光2 堅守人性》:看跑酷與創意戰鬥如何點燃精采動作   疫情下的東京電玩展2021現場直擊!   本田翼身穿體育服&眼鏡於「狩獵解禁前!MONSTER HUNTER RISE 線上直播會」登場!   深入一探《終極警探》的中富大樓,現於《現代戰域™》推出   日本最大的虛擬貨幣交易所Coincheck為擴大NFT業務開始招募合作夥伴   (台灣) 影音串流平台服務「Disney+」將於11月12日起登上PS5與PS4! 

全球健康論壇大會舉辦中日新時代健康論壇

商業

北京2020年12月30日 /美通社/ -- 12月22日,博鰲亞洲論壇在全球健康論壇大會框架下,與日本醫療國際化機構聯合舉辦中日新時代健康論壇。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陳竺、博鰲亞洲論壇副理事長周小川、秘書長李保東、全球健康論壇大會主席陳馮富珍、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外交部部長助理劉顯法、青島市委書記王清憲、山東省副省長孫繼業,以及日本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前首相福田康夫、經團聯副會長佐籐康博、日本駐華大使垂秀夫、外務省副大臣鷲尾英一郎、招商局集團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胡建華等中日兩國嘉賓出席會議。


會議主題為「人類健康·地球健康」,契合論壇東道國中國剛剛舉行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相關精神。會議在中國青島和日本東京分別設置會場。兩國嘉賓圍繞中日友好、綠色發展、節能環保、醫療康養、共同開發智能生態化健康城市項目等議題展開討論,在熱烈、友好、合作的氛圍中達成廣泛共識。

與會中日兩國嘉賓普遍認為,新冠肺炎疫情讓世界各國深刻感受到人類是命運相聯的共同體,也讓中日兩國人民的傳統友好再次得到彰顯。在疫情常態化背景下,中日兩國作為世界兩大經濟體,應攜手並進,在綠色發展、碳中和、醫療康養、健康城市生活等領域開展更加深入務實的合作,承擔共同責任,為全球環保和健康事業做出共同努力。

陳竺副委員長在講話中指出,「人類健康·地球健康」是中日兩國秉持的共同理念。中國是國際衛生合作的積極倡導者和堅定實踐者,中日在醫療健康領域合作前景廣闊、合作潛力巨大。雙方可加強多層次寬領域的衛生健康合作,擴大人員交流,實現優勢互補,集中力量攻克人類健康面臨的共同難題。陳竺表示,在中日兩國明後年相繼舉辦奧運盛會,後年迎來邦交正常化50週年的重要歷史時期,中日兩國在衛生健康領域的合作也必將提升到一個新的水平。博鰲亞洲論壇全球健康論壇大會可就深化衛生健康領域交流與合作廣泛凝聚共識,為推動中日兩國及全球健康衛生事業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二階俊博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時期,中日兩國國民以共同關心的「衛生健康」為主題,就包括如何應對疫情在內的一系列話題進行討論,具有重要意義。實現碳中和是全球性課題,中日兩國應共同倡議,共同行動,努力向「人類健康·地球健康」這一目標邁進。建議中日雙方共同打造面向碳中和的智慧健康城市。

周小川指出,前不久包括中日在內的15個國家簽署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將進一步促進中日雙邊經貿關係。相信中日兩國未來在科技創新、數字經濟、智慧城市、節能環保、醫療康養、電子商務、第三方市場等重點領域合作將進一步加強。中日可在醫療衛生、養老照護、健康保險等方面開展不同層級和水平的合作。希望中日雙方優勢互補,為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作出應有貢獻。

福田康夫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大流行源於氣候變化和環境破壞等綜合因素。相互競爭、互相批評、製造不信任等不利於全球攜手應對此類國際性危機。「中日新時代健康論壇」恰逢其時,將為促進國際社會團結合作,實現綠色發展和人類健康發揮積極作用。

李保東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嚴重威脅各國人民健康安全。加快提高衛生健康供給質量和服務水平,是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要求,也是實現經濟社會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為安全發展的基礎。李保東指出,中日在醫療健康領域具有廣泛合作前景和巨大合作潛力。著眼常態化疫情防控和後疫情時代合作,是包括中日兩國在內的世界各國的共同課題。兩國可在藥物和疫苗聯合研發及公平分配、雙邊和多邊人員往來和復工復產、公共衛生治理體系構建和完善等諸多方面展開積極合作。歡迎二階俊博幹事長提出的中日共建智慧健康城市的倡議。

王清憲在致辭中說,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只有加強國際合作,才能共同護佑各國人民生命健康。中日兩國一衣帶水,青島是與日本交流最為密切的中國城市之一,在新發展格局和RCEP機遇中,兩地交流合作正進入全面加速階段。期待與日本不斷加強醫療康養領域合作,並以健康為媒不斷深化青島與日本更高水平、更深層次、更寬領域合作交流。誠邀各界到青島出席明年全球健康論壇大會,共同推動全球衛生健康領域國際合作。

陳馮富珍表示,在近一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鬥爭中,中日兩國守望相助,戮力防疫抗疫,有序推進復工復產,全力推動經濟復甦,再次彰顯中日兩國的傳統友好情誼,也讓雙方堅定了合作才能共贏的信念。中日兩國作為頗具影響力的大國,應不斷加強衛生健康領域務實合作,具體包括疫情防控、醫療康養、防災減災、綠色發展、氣候變化等諸多方面。全球健康論壇將為中日對話交流提供平台,聚集中日合作正能量。

垂秀夫大使表示,中日兩國在疫情期間互送口罩、防護服等醫療物資使兩國人們重新感受到了中日傳統友好;兩國及時分享抗疫技術的有效做法也對戰勝疫情至關重要。中日兩國是搬不走的鄰居,醫療健康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正是兩國應攜手推動的重要合作領域之一,兩國可就促進健康、有活力的老齡化以及發展醫療技術和服務等方面開展務實合作。

孔鉉佑大使指出,今後一段時間,抗疫合作仍是中日共同應對全球性挑戰的最重要課題,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日雙方應繼續發揚同舟共濟的精神,落實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充分運用中日新時代健康論壇凝聚的智慧,探索後疫情時代中日合作新模式,以「人類健康」促進「地球健康」,不斷開拓兩國科技創新、醫療康養、節能環保、生態治理、綠色發展等各領域合作,為全球早日戰勝疫情發揮更大作用,為亞洲及世界和平發展作出更大貢獻,為構建契合新時代要求的中日關係注入更強動力。

劉顯法表示,中日衛生健康合作潛力巨大,前景廣闊,越來越受到兩國政府和社會各界的重視和支持。中日雙方應充分發揮互補優勢,加強醫療醫藥、康養護理、健康產業、人才培養等全方位、深層次合作,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等共性課題,不斷增進兩國人民健康福祉,共同打造新的務實合作亮點。同時,中日兩國地方應以創建「健康城市」為契機,積極打造新的合作平台,創造新的合作機遇。

孫繼業在致辭中說,這次疫情充分表明,各國是榮辱與共的命運共同體,必須走團結合作之路,加強深入交流,攜手應對各種問題。下步,我們期待和日本方面在醫養健康產業、高端醫療、健康養老、醫養結合、健康管理、人才培訓、康復等方面進一步加強合作,推動取得更多成果。

鷲尾英一郎指出,為戰勝威脅人類健康的新冠肺炎疫情,世界各國需協同並進,透明地、迅速地分享信息、教訓和經驗。就影響人類健康的領域開展合作,無疑是今後中日兩國合作的重點之一,尤其是兩國領導人不久前在實現碳中和目標和構建氣候變化對話機構上達成重要共識。中日兩國應著眼數十年後的發展藍圖,互學共鑒,推動開展開放、公平的合作,為實現地球健康作出貢獻。

中日地方政府、機構企業加強健康領域合作

招商局集團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胡建華表示,大健康產業是中日兩國最具合作潛力的行業之一,建議兩國推動醫療、醫藥、康養等相關產業鏈和供應鏈深度融合,並在診療檢測、生物醫藥研發製造、高品質醫療、康復養老、數字化醫療、抗疫抗病毒等方面加強合作。

河北省保定市委書記黨曉龍表示,近年來保定市把生命健康產業作為主攻方向,積極加強與國外先進醫療機構的合作,同時正在謀劃建設國際醫療基地。保定將進一步敞開懷抱,歡迎國際國內優質醫療機構和企業來保定發展,也希望重點加強與日方醫療健康合作,加強雙方在現代農業、低碳生態產業等領域的合作,共享新機遇,共創新未來。  

四川省眉山市人民政府市長胡元坤表示,近年來眉山在應對人口老齡化、推進醫療康養方面前瞻佈局、大膽探索,突出醫養融合、產業支撐和項目帶動,目前正在規劃建設中日國際醫院、國際養老護理中心等產業項目,打造國際化康養之城。希望能與日方共同研發醫養產品、加強人才交流培訓,共同打造更具規模、更有水平的大健康產業。

日本國際協力銀行總裁前田匡史表示,日本在實現脫碳社會目標的潮流當中,也非常重視氫能源的發展。今後中國市場會有非常龐大的氫能源的需求,日本也希望在這個領域能夠跟中國企業進行進一步推動合作,利用中日兩國的政策金融支持,日本也希望在金融方面能夠支持氫能源的發展。

全球健康論壇大會是博鰲亞洲論壇於2018年創建的國際衛生健康領域交流合作重要平台。中日新時代健康論壇是全球健康論壇框架內重要會議,旨在推動中日友好交流,促進兩國在綠色發展、碳中和、醫療康養等領域的務實合作。此次會議以線上和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行,吸引了超過百萬人次的在線瀏覽。

PR Newswire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