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審判之逝》預購及發佈後詳情揭露   《KartRider: Drift》2022年飆速登陸PS4   內容創作者向16型筆記型電腦「ASUS ProArt Studiobook系列12月發售!   「Evo 社群系列賽」 PlayStation 4 Tournaments比賽開跑!   PlayStation® Partner Awards 2021日本及亞洲地區得獎者名單將自12月2日起接連兩天公布!   《The Dark Pictures: House of Ashes》威脅四伏   本田翼擔任遊戲總指揮!6個月限定遊戲《にょろっこ》正式發表!   到底哪裡不一樣?各款Nitendo Switch性能統整! 

多個領先組織聯合組成 Carbon Call,以解決地球碳會計方面的可靠性和互操作性

商業

參與的組織和簽署方將專注解決企業的碳排放及應對碳會計挑戰,以實現未來完全淨碳排放

三藩市2022年2月11日 /美通社/ -- 超過 20 個領先組織於週四宣佈推行一項計劃,旨在加速開發可靠且可互用的碳排放會計方案,這對於幫助全球在本世紀中葉前實現淨零碳排放來說非常必要。Carbon Call 呼籲來自科學、企業、慈善組織及政府間組織通力合作、投入資金及資源,以獲取可靠、最新的數據和科學成果,並能夠在碳會計系統之間輕鬆交換。

對溫室氣體排放進行可靠的測算和核算是氣候問責制和歸因的關鍵。根據《華盛頓郵報》的一篇分析,漏報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至少每年 85 億噸,乃至 133 億噸。」 現時,碳會計受到數據質素問題、測算和報告不統一、孤立式平台以及基礎設施挑戰等問題的影響。這令比較、合併和分享可靠的數據變得困難,特別是對於企業來說。

Carbon Call 旨在消除和解決目前全球碳會計系統的誤差,重點關注碳清除和土地行業、甲烷和間接排放。Carbon Call 將合力確定需要更準確資訊的地方,透過設計改善可靠性及提高互操作性,包括碳會計報告(或分類賬)及報告所基於的數據生態系統。

Carbon Call 由 ClimateWorks Foundation 主持,參與組織包括 Capricorn Investment Group、Climate Change AI、Corporate Leaders Group Europe、Global Carbon Project、Global Council for Science and the Environment、International Science Council、LF Energy、Linux Foundation、Microsoft、Mila、Skoll Foundation、Stanford Woods Institute for the Environment、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合作組織),以及聯合國基金會。Carbon Call 的參與組織致力推進通用核算方法標準的發展,擴大對可靠溫室氣體排放和碳清除數據的存取範圍,並加強數碼會計基礎設施的互操作性。

Carbon Call 的簽署方為達到實現更可靠的全球可互操作碳會計報告(或分類賬)系統所需的條件提供支援。為此,各簽署方承諾全面報告溫室氣體排放和抵消的資訊,包括每年公開所有範圍及類別的溫室氣體。簽署方包括 Capricorn Investment Group、EY、GSK、KPMG、Microsoft 以及 Wipro。

此聯盟的成果將受到廣泛的支援,並鼓勵其他組織前往 www.carboncall.org{1}了解更多資訊及簽署參與。

參與組織和簽署方對 Carbon Call 的看法 

Capricorn Investment Group
Capricorn Investment Group 執行合夥人 Ion Yadigaroglu 表示:「我們將數十億美元投資於氣候解決方案,而我們目前將大量資金投入碳清除工作,力求實現我們的淨零排放承諾。但只有我們持續全球追蹤溫室氣體排放與清除之間的平衡,才能夠顯現氣候危機的規模。我們之所以加入 Carbon Call ,是因為我們支持為碳會計建立一個透明且基於科學的分類賬。這將是淨零投入的重要組成部分。」

Climate Change AI
Climate Change AI 聯合創始人及主席、助理教授兼加拿大麥基爾大學加拿大高等研究院人工智能計劃主席 David Rolnick 說:「加拿大高等研究院人工智能計劃的使命是在氣候變化和機器學習的交匯點上推動能夠發揮影響的工作。機器學習已證實可有助收集排放量和碳庫存的數據,並可用於支援驗證和評估減排的進展。我們很高興與 Carbon Call 合作,以促進碳會計系統在氣候行動方面的互操作性和可靠性。」

ClimateWorks Foundation
ClimateWorks Foundation 環球情報副總裁 Surabi Menon 女士表示:「為了避免氣候變化所帶來最嚴重的影響,我們必須在這十年內建設有效的基礎設施,以履行淨零目標的承諾。準確的碳會計是讓污染者承擔責任並發現最需要關注氣候行動的領域的基礎。Carbon Call 將透過匯聚民間、商界及慈善界的力量來繼續發揚現在的不懈努力,以加速開發更可靠和便於互操作的系統來追蹤排放。」

Corporate Leaders Group Europe
Corporate Leaders Group Europe 董事 Eliot Whittington 說:「隨著氣候變化行動不斷擴展並成為主流,我們看到因為缺乏追蹤成果的工具和系統,出現越來越大的信任裂痕。Carbon Call 是一項迫切需要多方努力的任務,力求改善整個經濟市場在碳排放方面的問責體制、數據透明度和可讀性,而這是縮小信任差距不可或缺的工具。透過更緊密的合作獲得更透明、更清晰和更實用的數據,將有助世界持續追蹤氣候承諾的履行情況,並洞察如何改善和加速實現《巴黎協定》的目標。CLG Europe 很榮幸能夠為 Carbon Call 提供支援並為之貢獻力量,以獲取更可靠的全球碳數據,從而更快落實氣候措施。」

EY
安永可持續發展全球副主席 Steve Varley 表示:「隨著企業意識到自己在應對氣候變化方面所發揮的作用,企業必須透過進展和表現來彰顯承諾和承擔。建立全球性、可靠和可互操作的系統以改善溫室氣體核算,對於大規模加速行動和追蹤進度方面至關重要。安永很高興能擠身廣泛的持份者加入這項合作,將有助所有人創造價值。」

Global Carbon Project
Global Carbon Project 主席、史丹福森林環境研究所兼 Stanford Woods Institute for the Environment and the Precourt Institute for Energy 資深研究員 Rob Jackson 表示:「作為科學家,我們追蹤在大氣層中越來越多、不斷使地球暖化的的甲烷和其他溫室氣體。但由於不完整和不一致的排放報告及監測站稀缺,我們很難追蹤某些國家或地區的排放來源,以及該類氣體在某些國家或地區是否充分減少。我們很高興成為 Carbon Call 的一分子,這是一個跨越科學、民間社會和私營界別的行動,旨在獲得更全面綜合的排放量報告。」

Global Council for Science and the Environment
, executive director of the Global Council for Science and the Environment 執行董事 Michelle Wyman 說:「科學家與決策者之間的合作、協作和問責對於推進科學應用以應對環境挑戰至關重要。Carbon Call 旨在透過本地、國家和全球各界和組織合作,致力開發可靠的全球碳會計系統。Global Council for Science and the Environment 很高興能支援 Carbon Call 計劃,以增強可互操作的全球溫室氣體核算系統。」

International Science Council
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Applied Systems Analysis 科學副總幹事 Leena Srivastava 表示:「全球各地都需要將氣溫升高限制在 1.5 度以內。要保持在這個目標之內,各方需要透過鼓勵包容性強的綠色增長策略來加速脫碳。這些策略中,很多都依賴於碳會計,而碳會計尚未成熟。Carbon Call 著重互操作性和透明度,這點對建立可靠的碳會計系統十分重要。科學扮演著關鍵的角色。不單止擴展可靠的排放和移除數據的範圍需要科學,設計確保實現值得信賴的治理的策略亦需要科學。」

KPMG
KPMG International 全球主席兼行政總裁 Bill Thomas 表示:「要在氣候行動上取得進步需要我們所有人通力合作,從而實現大範圍的積極變化。因此,KPMG 很高興成為 Carbon Call 的創始簽署方。我們可以合力幫助所有人建立更可持續的未來。」

LF Energy
LF Energy 執行董事 Shuli Goodman 表示:「開源和可互操作的數據和技術對於協助我們加速經濟脫碳十分重要。LF Energy 提供中立的合作社群,現正著手推動一些共同投資,旨在幫助世界解決氣候變化的迫切問題。因此,我們很高興能參與 Carbon Call 的行動,實碳會計的基礎設施內現互操作性。」

Linux Foundation
Linux Foundation 執行董事 Jim Zemlin 表示:「在 Linux Foundation,我們致力幫助開發開放的技術生態系統,以改變業界。我們其中一個關鍵工作內容是推動協作,以實現協議互操作性。我們很高興能參與 Carbon Call,以支援和擴大合作,在碳會計基礎設施內實現互操作性,以幫助加速氣候行動。」

Microsoft
Microsoft 環境總監 Lucas Joppa 表示:「現在很多組織都承諾實現淨零排放,但仍缺少一個關鍵部分:那就是一個透明和可互操作的系統,用於追蹤、報告和比較溫室氣體排放和清除。Carbon Call 這個合作項目旨在實現從企業到國家到地球等多個不同的溫室氣體核算賬本之間的可靠性。我們鼓勵致力實現淨零排放的所有組織加入參與。」

Mila, the Quebec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Institute
Mila 始創人兼科學董事 Yoshua Bengio 說:「解決全球氣候危機的一個關鍵挑戰是有效進行碳核算,以便提供價值。機器學習有潛力提供解決方案,但這要求不同來源的數據可以達到互相操作,以便進行匯總和用於分析。Mila 很高興成為 Carbon Call 合作的一分子以協助建立路線圖,確保碳數據的互操作性和改善碳會計工作。」

Skoll Foundation
Skoll Foundation 高級顧問 Bruce Lowry 表示:「氣候變化需要迫切、合力和協調的行動,包括加強保護森林和管理土地使用。但是,有關森林和其他業界排放和除碳的數據仍然屬於孤立式,令國家和企業難以制定計劃和採取行動。透過促進更穩健、可互操作的全球會計系統,Carbon Call 將可廣泛提高碳問責性。將森林數據整合到可靠的全球核算系統中,將可為當地社區、企業和國家提供保護森林之價值的有力證據。」

Stanford Woods Institute for the Environment
Stanford Woods Institute for the Environment 的 Perry L. McCarty 董事 Christopher Field 表示:「自然氣候解決方案可以成為解決氣候危機的重要貢獻者,同時為社區、經濟和生態系統提供有價值的共同利益。正確完成核算是將自然氣候解決方案 (Natural Climate Solutions) 打造為脫碳綜合策略的關鍵基礎。Stanford Woods Institute 很高興合作開展 Carbon Call 工作,提供全力支援,透過更可靠、透明和整合的方法來解決基於自然的二氧化碳排放和清除問題。」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全作組織)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經濟部主任 Sheila Aggarwal-Khan 表示:「隨著私營界別擴大在 COP26 氣候大會上的參與度,以及訂立大量新的承諾和目標,我們建立更透明的報告系統十分重要,而該系統可提高金融機構、業界和城市減排的信心。Carbon Call 將建基在現有的報告計劃上,以制定連貫而透明的共同報告形式,以確保報告可互相比較。」

聯合國基金會
聯合國基金會主席兼行政總裁 Elizabeth Cousens 表示:「科學根基清晰不過:邁向 1.5°C 之路正在迅速縮窄。為了實現我們的氣候目標,並為子孫後代拯救地球,我們需要立即大量減少排放。Carbon Call 是大家欣然看到一步,能夠確保各行各業對氣候承諾展示更大擔當和信譽。」

Wipro Ltd.
Wipro Ltd. 可持續發展及社會計劃副總裁兼全球負責人 Narayan P.S. 表示:「在舉辦第 26 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 (COP26) 後,我們看到各國令人鼓舞地加強減排減排承諾,預測合計總佔全球經濟的三分之二。我們還看到 2,000 多家企業共同履行企業承諾,並都制定了基於科學的目標。雖然上述各項都取得了非常喜人的進展,但重點的是溫室氣體排放的核算工作保持透明,並採取基於科學的方法。我們很高興為 Carbon Call 實現建立可靠的溫室氣體核算系統的目標提供支援,重點關注一些鮮為人知的領域,例如土地使用變化和碳清除。」

 

PR Newswir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