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人偶劇「到BIO村玩吧♪」最終回大公開!《惡靈古堡8村莊》全球出貨量突破300萬套!   讓休息時也能有極致的舒適感。DXRACER發表「吧台椅 for e-Sports CB-01RD」!   值得一玩遊戲清單!日本遊戲大賞2021「年度作品部門」各得獎遊戲價格&官網統整介紹!   在《Hell Let Loose》裡體驗戰爭的殘酷現實   由扳機社負責製作!「METALLIC CHILD」動畫 PV 曝光!   發售後立即售罄!?「PUMA x 集合啦!動物森友會」系列現已在日本發售!   《Oddworld: Soulstorm》——結局多種,還能提高Quarmic分數   《戰地風雲2042》於10月22日登陸PS4和PS5:首輪詳情 

四資助計劃接受新一輪申請

商業

食物環境衞生署將在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下繼續推出餐飲處所資助計劃、美食廣場資助計劃、商營浴室牌照持有人資助計劃和公眾娛樂場所牌照持有人資助計劃,本月21日至3月21日接受申請。

 

食環署提醒各處所負責人,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下的相關資助計劃本周五下午5時截止申請,逾期遞交的申請將不被接納。部門至今收到逾19,500宗申請,逾8,000宗已獲批,並經郵寄劃線支票發放逾6.7億元資助。

 

第六輪餐飲處所資助計劃向合資格並營運中的普通食肆、小食食肆、水上食肆和工廠食堂的持牌人按其牌照上所訂明的樓面面積發放10萬元至50萬元的一筆過資助,用於援助提供堂食的餐飲處所,預期惠及逾17,700間持牌餐飲處所。

 

此外,上述每間合資格持牌餐飲處所如同時經營卡拉OK場所、夜總會及酒吧或酒館業務,並有按照香港法例第599F章指示關閉整個持牌處所範圍,可按相關業務分別申請額外五萬元的一筆過資助。

 

政府也為商場內美食廣場合資格的食物製造廠牌照持有人提供財政支援,按其營運中的持牌處所面積,每位合資格人士可獲發二萬元至十萬元一筆過資助,預計惠及約1,700人。

 

至於食環署轄下街市熟食或小食攤檔的承租人,以及在公共屋邨持小販牌照經營熟食業務的人士,每名合資格承租人或持牌人也可申請一筆五萬元資助,預期惠及約1,000名經營者。

 

商營浴室牌照持有人資助計劃為每名合資格商營浴室持牌人提供一筆過十萬元資助,公眾娛樂場所牌照持有人資助計劃則為合資格公眾娛樂場所牌照持有人和臨時公眾娛樂場所牌照持有人分別提供十萬元和二萬元一筆過資助。

 

有關計劃預計惠及約50間商營浴室、約570個公眾娛樂場所和臨時公眾娛樂場所牌照的持有人。

 

申請表格和指引2月21日起可在食環署各分區環境衞生辦事處索取,申請人也可於食環署網頁下載申請文件和瀏覽計劃詳情。截止申請日期為3月21日。

 

另一方面,漁農自然護理署正陸續在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下向可售賣倉鼠的寵物店持牌人發放一次性特惠金。特惠金上月29日起接受申請,截至今日,署方共收到29宗申請,17宗已獲批,涉及金額約36萬元。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