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神羅公司募集私設強化兵!《FINAL FANTASY VII THE FIRST SOLDIER》首場官方直播於今日5月7日(五)19:00播出!   2021年 PlayStation 發布會將於下週五播出   Puzzle & Dragons中加入「東京卍復仇者」與「炎炎消防隊」角色!週刊少年合作活動開跑!   最新一期「State of Play」將於 7 月 9 日播出並釋出「死亡循環」實機遊玩影片!   享受最高級的香味!濱田酒造 x 卡樂B 「飲酒時的最佳配搭組合」發售中!   《Horizon Forbidden West》將在 2022 年 2 月 18 日上市   Nintendo Switch刀劍亂舞無雙 2022年2月17日發售   終於前進到「手機平臺」了!「FINAL FANTASY VII EVER CRISIS」將於2022年登陸手機平台! 

IMF再度讚揚香港經濟強勁復蘇

商業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早前完成2022年第四條磋商討論,今日公布詳細分析的評估報告,讚揚香港經濟強勁復蘇、金融體系穩定。

 

基金組織在報告中再次肯定香港作為主要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具備穩健強韌的金融體系、有效的宏觀經濟及審慎政策、健全的規管及監管框架,並認同香港金融業在疫情期間持續擴張和發展。

 

基金組織認為,香港大規模財政刺激措施有助減緩經濟衝擊的影響,令經濟迅速復蘇。

 

政府透過宏觀審慎監管措施、需求管理措施、增加房屋供應三方面管控樓市風險和改善置業負擔水平,基金組織表示支持。

 

此外,基金組織讚揚香港過去十年就應對氣候變化取得重大進展,認可政府對加強綠色和可持續金融生態圈的努力。

 

對於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認同政府採取迅速果斷的政策使香港經濟強勁復蘇,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歡迎。

 

他指出,考慮到第五波疫情爆發令本港經濟形勢急速逆轉,2022至23年度財政預算案推出逾1,700億元的逆周期措施支援受影響的市民和企業。連同過去兩年的逆周期措施,加上多輪防疫抗疫基金,政府的總承擔額超過6,500億元,有效減輕疫情對社會和經濟的影響。

 

他強調,政府會密切留意本地疫情發展、採取必要和有效的財政措施,進一步強化本港體制架構,以促進疫後經濟復蘇,維護金融穩定。

 

金融管理局總裁余偉文歡迎基金組織再次肯定香港銀行和金融體系維持穩健強韌,重申聯繫匯率制度是維持本港經濟金融穩定的基石。

 

就2022年第四條磋商,基金組織代表團去年12月1日至15日與政府官員、監管機構及私營機構代表進行網上討論。及至1月20日,代表團公布初步總結;到2月10日,基金組織執行董事會通過評估報告。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