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NieR:Automata PLAY ARTS改之A2「YoRHa A型 二號」登場!現正開放預購!   如何在《Disco Elysium》成為巨星偵探?——最終剪輯版於3月30日登陸 PS5   迪士尼扭曲仙境 x 他媽哥池!附有寮章的「扭曲哥池」決定發售!開始接受預約!   大人氣的Bauhutte電競椅進化!2種不同質料的「Gaming Sofa Chair 2」登場!   目標是成為傳說的貓皇!「貓咪大尋寶」登場!   Bandai Namco TGS2021 Online網站簡介 ! Twitter活動同步進行中 !   《審判之逝:湮滅的記憶》主題曲是由jon-YAKITORY feat. Ado主唱的《蝸旋》!   《Ghost of Tsushima》即將改編電影 

提高職安健罰則法案刊憲

商業

《2022年職業安全及職業健康法例(雜項修訂)條例草案》今日刊憲,以提高職安健罪行的罰則,加強阻嚇力,讓僱員得到更佳保障。法案本月25日提交立法會審議。 

 

勞工處表示,儘管香港整體職安健情況在過去多年持續改善,但趨勢放緩,過去十年,致命工業意外一直維持每年約20宗水平,並未下降。其中一個主要原因是職安健罪行判刑普遍偏低,未能產生足夠阻嚇力。經過多次廣泛諮詢和詳細考慮收到的意見及觀點,當局平衡勞資雙方利益,制定最終修訂建議。

 

法案修訂《工廠及工業經營條例》、《職業安全及健康條例》及其附屬法例。

 

其中,法案建議修訂僱主一般責任條文,使有關罪行可循可公訴罪行程序進行審訊,讓涉及極嚴重職安健違法行為的罪行可交由較高層級的法院審理。這類極嚴重罪行的最高罰款額將增至一千萬元,最高監禁刑期兩年,而且法庭量刑時須考慮被定罪單位的營業額。

 

法案獲立法會通過後,會在刊憲當日實施。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