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FINAL FANTASY」系列最新作『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即將登上PS5和PS4!   『走出戶外 動物森友會 amiibo+』amiibo卡【三麗鷗明星聯名】復刻確定!   微星筆電官方形象角色&官方VTuber「美星メイ」誕生!首場直播於12月4日登場!   Nintendo Switch「薩爾達傳說 天空之劍 HD」將於2021年7月16日起開始販售!特殊設計款Joy-Con同步開賣!   一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女神異聞錄5亂戰:魅影攻手》、《Dirt 5》、《Deep Rock Galactic》   「超級機器人大戰30」第三彈預告片 & DLC②參戰作品發表!ULTRAMAN於超機戰中登場!   大逃殺手遊「FINAL FANTASY VII THE FIRST SOLDIER」事前登錄人數突破100萬!   《Street Fighter V》夏季更新2021:過去、現在和未來 

3M推出全新平台「3M Futures」 探討未來科學、技術及設計的大趨勢

商業

3M推出全新平台「3M Futures」,探討塑造當今世界的5大環球科學及技術趨勢、以及其對未來的影響;平台將就每個大趨勢的
主要議題,匯聚各個領域最前線的3M專家、科學家、工程師及設計師親自解說,剖析觀點。此外,平台公佈了公司委託第三方研究機構在全球11個國家進行調查的結果,展示人們對這些科學、技術及設計大趨勢的想法。

2022年「3M Futures」涵蓋的議題有:

* 擴增實境 (AR)及虛擬實境 (VR):混合實境正在改變我們生活、工作及娛樂的方式——元宇宙勢將改變大家對現實的感知和理解。

* 人工智能 (AI):從娛樂以至商業運作等一切都會因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而出現革新,但我們更需要對科技的長遠影響及倫理進行深入探討。

* 可持續材料:循環經濟推動材料科學及設計的創新,也改革了原有的工業模式,帶來更可持續發展的未來。

*疫後世界新模式:疫情令人與人之間出現全新互動模式,由遠程醫療,以至因關注健康而出現的遙距工作模式都被廣泛採用,成為生
活新常態。

*透過科學技術,達至社會平等:3M深信,只有多元思想才可孕育出偉大的創新。因此,多元、平等、共融,對我們應對今天和明日的挑戰至為重要,例如:必須包容少數族裔和弱勢群體,以及讓青少年享有接受STEM教育的平等機會等。

3M國際設計部門主管 Kevin Gilboe 說:「世界各地的3M人員每天都在努力探索下一階段的可能性,以及科學和技術的新趨勢。『3M Futures』是我們向外界展現如何協助塑造未來的絕佳機會,3M針對最關鍵的全球趨勢,開發、設計和構建先進的解決方案,並且讓大家認識公司各部門和領域裡擁有過人才幹的專家。」

3M專家群獲邀於平台參與發言的專家包括:3M的科學家、工程師、設計師,以及其他在行業裡獨當一面的領袖。從人工智能,以至社會平等,每位專家對身處的領域都充滿熱忱,而且對相關技術及科學的廣泛應用抱着濃厚興趣。

《3M Futures》調查報告

3M委託全球商業情報公司 Morning Consult,於2021年11月17日至12月18日期間,在美國、英國、墨西哥、巴西、加拿大、德國、法國、中國、印度、日本和韓國,與22,001 名年齡介乎18至64歲的成年人進行網上訪談,數據已就性別、年齡、收入和地區作出平衡,結果誤差範圍為 +/- 1%。

調查顯示受訪者認為全球未來創新應該關注的重點,以及他們有否受五大核心趨勢內的科技所影響。主要調查結果如下:

*科技協助解決問題 : 48%受訪者認為未來五年,全球需要關注的首要問題包括:公眾健康、人道主義危機、極端氣候危機、阿茲海默症的治療方法和生態災難。

*虛擬實境成主流 : 逾五成受訪者認為虛擬實境將比其他尖端科技更快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尤其在遊戲及娛樂方面。

*對AI的興趣及關注:調查結果顯示,接近半數受訪者對AI技術的發展感到興奮之餘,同時希望提高社會使用科技的透明度。

*對環境可持續發展的最大威脅:受訪者認為用完即棄的塑膠,對環境帶來最大的威脅,甚至比化石燃料及快速時裝更甚。

*真實生活與科技的拉扯:在疫情陰霾下,人們對科技帶動的創新出現疲勞,他們會嘗試在日常生活中減少使用科技,並且尋找與人面對面的社交接觸及嗜好活動。

「3M Futures」平台推出後,將會陸續加入跟進論述、VR示範及內容,調查結果亦將延伸更多議題和內容。如欲下載《3M Futures》的完整調查數據,包括國家及圖解分類資料,請到:3M Futures – 3M Futures Resources

這篇文章 3M推出全新平台「3M Futures」 探討未來科學、技術及設計的大趨勢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