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兩人一起!貓咪大戰爭》登場Nintendo Switch試玩同樂會!   迪士尼扭曲仙境 x 他媽哥池!附有寮章的「扭曲哥池」決定發售!開始接受預約!   Bandai Namco TGS2021 Online網站簡介 ! Twitter活動同步進行中 !   《The Last of Us Part II》PS5性能更新檔   【實測篇】便於收納隨身攜帶RAYCOP可攜式吸塵器!   《原神》將於4月28日登陸PS5,開啟次世代開放世界體驗   荒野行動 × 乃木坂46 聯名活動第二彈「乃木坂46 LIVE IN荒野〜情人節特別活動〜」!   《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開發者專訪! 何謂「FF風格」與「Team NINJA風格」的融合? 

M+ 呈獻廿一世紀藝術鉅作 《人類一號》亞洲首展

商業

位於西九文化區、亞洲首間全球性當代視覺文化博物館M+宣布呈獻生成式數碼雕塑《人類一號》的亞洲首展,這一開創先河的作品出自數碼藝術及設計先驅Beeple之手。作品將於2022年12月9日至2023年4月30日在博物館的焦點空間展出。

「Beeple:人類一號」是一件混合數碼與實體形式、持續蛻變的藝術作品,展示第一位誕生於互聯網上的3D虛擬世界「元宇宙」的人類。作品實體是一個七呎高、四面均裝有龐大LED屏幕的箱型結構,並持續旋轉。屏幕呈現出一片不斷變化的虛擬景觀,一名身穿太空衣、被Beeple稱為「旅人」的人物穿行其中,邁步向前。M+的展覽將是此作品在亞洲的首次展出。

《人類一號》是一件隨時間推移而持續演變的數碼作品,猶如沒有間斷的對話,回應當下議題,並反映Beeple人生中不斷變換的興趣。旅人朝着未明的目標向前,周遭景觀亦隨之不斷變化,從美夢仙境到反烏托邦,從迷幻異境到荒蕪之地,彷彿是多個背景的拼湊。Beeple會利用在互聯網上找到的元素及其創作素材,不時更換場景,以回應世界大勢。

《人類一號》讓觀眾明白到當代視覺文化是一種可塑多變的體驗,正如作品中的人物,雖然困於密不透風的箱中,與世隔絕,卻仍追求不懈向前,把握無限可能。旅人的非凡旅途隱喻人類進步,也揭示我們的數碼和現實生活的分野已愈來愈模糊。

M+博物館館長華安雅表示:「M+作為嶄新的視覺文化博物館,一直致力融入新興科技,同時緊貼元宇宙和數碼藝術在本地社群中的急速發展趨勢。因此,我們竭力將時下大眾感興趣的事物,融入到博物館的研究與策展中。M+很榮幸能夠成為亞洲首間展出《人類一號》的博物館。《人類一號》是一件雄心勃勃、開創先河的當代作品,自在地遊走於在現實世界與虛擬領域之間。作品以先進科技,訴說一個有關探索、發現及啟蒙的故事,蘊含人文精神。位於香港這個瞬息萬變的國際大都會中心的 M+正是展出這件具前瞻性作品的不二之選。」

M+副總監及總策展人鄭道鍊強調Beeple藝術創作的重要之處:「在二十一世紀以科技驅動的視覺文化中,Beeple毋庸置疑是最著名、最廣為全球所知的佼佼者。他深受週六晨間卡通節目和荷里活流行文化影響,又受到相互連結的數碼文化的創業精神啟發,以顛覆傳統、開拓創新的姿態挑戰藝術品固有的展示和發布方式。我相信Beeple宏大的願景將連繫香港無數的創作者與創新者,並向世人展示現今虛擬宇宙的無限潛力。」

Beeple對於M+將展出其首個實體雕塑表示興奮:「《人類一號》是一項正在進行的實驗,嘗試在開放式畫布上築起一道數碼與實體世界的橋樑,這是一件動人的藝術作品,不斷展示實時影像及創造新的意義。我很高興看到《人類一號》的持續旅程超越地域界限,抵達M+向香港多元化和敢於接受新事物的觀眾展示。」

《人類一號》的收藏家萊恩・祖勒(Ryan Zurrer表示「《人類一號》是省思人類踏入元宇宙的第一步,並激發觀眾思考其數碼與現實身分的關係,這可謂現今世界舞台上一次來得合時而發人深省的對話。Beeple就像《人類一號》中勇敢的探險家一樣, 憑其獨特的才能技巧和未來主義的願景開拓新領域。《人類一號》代表了當代數碼藝術軌跡上鼓舞人心的創新一面,我們非常高興能在M+這間重要的文化機構中與世界分享這件作品。」

曾展出 《人類一號》 的意大利都靈利沃利城堡當代藝術館館長兼費德里柯・切魯提基金會會長卡羅琳・基斯托夫・巴卡捷夫(Carolyn Christov-Bakargiev表示:「我們很高興能於 2022 年春季,在都靈利沃利城堡當代藝術館舉辦 《人類一號》 的全球首展──這是一件結合了實體媒介雕塑和數碼 NFT 藝術品,圍繞自身旋轉,並描繪來自未來的無性別人物。作品中的人物戴着頭盔和穿上銀色裝束,在反烏托邦景觀中無休止地向前走動。這個孤獨、不露面的存在體是精心之作,既體現亦批判我們身處虛擬化身隨時改變、網絡化的技術世界。」

訪客可憑M+標準門票入場參觀於焦點空間展出的「Beeple:人類一號」,以及其他展廳(特別展覽除外)。門票現正於M+網站西九文化區網站「西九文化區」應用程式購票通香港中國旅行社飛豬旅行Klook公開發售。

這篇文章 M+ 呈獻廿一世紀藝術鉅作 《人類一號》亞洲首展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