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Death’s Door》將於11月23日在PS4和PS5推出   《Crash Bandicoot™ 4: It’s About Time》即將登上PS5   搶先看《Apex 英雄》賽季 9的 3V3模式「競技場」與英雄「瓦爾基里」等新要素!   RAZERSTORE × TSUKUMO的牆面廣告上 倉持由香、水澤柚乃登場   RIOT GAMES × RAGE《特戰英豪》國際大賽確定將於冰島舉辦!   PlayStation®Partner Awards 2021日本及亞洲地區PARTNER AWARD和SPECIAL AWARD得獎名單公布!   11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   新「珂賽爾」等級於6月29日線上進駐《黑色沙漠》 

私營診所和醫院可購入新冠疫苗

商業

政府公布,由於三款在港供應的新冠疫苗已正式註冊,私營市場可向藥廠購入並向有需要人士提供,而政府新冠疫苗接種計劃也會調整接種安排,明日起復必泰二價疫苗、兒童及幼兒配方疫苗會優先免費提供予香港居民接種。

 

政府早前宣布,復星醫藥和北京科興中維兩間藥物製造商供港的三款新冠疫苗,即復必泰原始病毒株疫苗和二價疫苗,以及克爾來福疫苗已根據《藥劑業及毒藥規例》獲註冊為香港藥劑製品,藥物製造商可向私營醫護專業人員銷售和供應該等疫苗。據政府了解,兩間藥物製造商正積極爭取盡快向私營市場供應疫苗。

 

政府提醒私營醫護專業人員為市民接種註冊新冠疫苗時,必須參考有關疫苗的註冊詳情和標籤使用指引,並考慮相關因素,包括接種者的健康和個人狀況等。醫護專業人員也必須收集接種者的個人資料,並須採用醫健通(資助)系統向衞生署署長申報,協助政府收集全面而準確的新冠疫苗接種紀錄。

 

政府指出,註冊新冠疫苗已具相當數據支持屬安全有效,因此,在政府疫苗接種計劃下,因疫情初期新冠疫苗安全數據有待累積而為接種者提供額外保障所設的保障基金,將不適用於施用註冊新冠疫苗後所引發的非預期嚴重異常事件。

 

另一方面,考慮到私家醫生、診所和醫院可望在短期内提供新冠疫苗接種服務,而政府疫苗接種計劃下復必泰二價疫苗和兒童及幼兒配方疫苗的供求較原始病毒株疫苗緊張,明日起,政府疫苗接種計劃下的復必泰二價疫苗和兒童及幼兒配方疫苗會優先免費提供予香港居民接種,非香港居民則繼續獲免費提供復必泰原始病毒株疫苗和克爾來福疫苗。

 

個別在新安排實施日之前符合政府疫苗接種計劃規定,並已在港接受新冠疫苗注射或已持有政府疫苗接種計劃預約登記的非香港居民,則仍可選擇免費接種復必泰二價疫苗和兒童及幼兒配方疫苗。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